天鵝來了 / 2007.10.1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屋外聽見有人說:「天鵝來了!」
抬頭一看,只見天空有一個像足球場般大的白色「幽浮」(UFO) 在雲霧中由北向南緩緩移動,形狀就像一對非常巨大的飛機雙翼。
震驚之餘,我覺得應該叫 Liv 來看看這難得一見的奇景,於是回到屋內、打開窗子,望著窗外天空中的 UFO 叫道:「趕快來看!有飛碟!」 ......
屋裡沒有人應聲,我回過頭來,纔發現 Steven 在床上蓋著棉被、睡的香甜,而 Liv 和 Joy 都不在家。


解夢:

俗話說「癩蛤蟆想吃天鵝肉」,「天鵝」似乎有一種非常珍貴的特質。潛意識在這個夢中,把「天鵝」作為「幽浮」 (UFO / 不明飛行物體) 的代號,也表示 UFO 象徵著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高貴而不容易見到的東西。
人類雖然發明製造可以昇空的飛機,但是一般飛機通常不能像鳥類一樣用雙腳在樹上或地上活跳跳的行動,而且通常需要一段長長的加速跑道纔能騰空而飛,其飛行的原理其實比較像可以飛行的、安裝了飛行翼的高速跑車,和飛鳥或飛蟲振翅而飛的本能是大異其趣。
不過,除了魔幻電影或魔幻故事以外,飛機比飛鳥還讓人稱道的是,它可以一次搭載許多乘客、越洋飛行,卻從來沒有人能騎上一隻鳥、登上九霄雲外的高空。
這個在 2006 年 10 月觀賞了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 之後隔天呈現的夢境中,潛意識名之為「天鵝」的 UFO 可能就是象徵著一種讓人驚訝萬分卻高不可攀的性質。潛意識當時似乎藉著這個簡單的夢警惕自我,節制一下好奇到不自覺的好高騖遠,免得過度沉迷於追逐太高遠的目標。
當然,許多來自文化或文學的隱喻,大多只是原作者在某種特定心情狀況下的比擬。不論是「癩蛤蟆」,還是「天鵝」,其實牠們本來都是置身於狀況之外的、都是無辜的啊!
有時候我會想,既然搭乘 UFO 的可能是文明發展更先進的生命型態,他們應該不會那麼唐突的降臨在地球人的眼前、引起過度的驚訝或恐慌,而是由遠而近、循序漸進的讓地球人接受他們存在的事實。人間處處有溫情、路上處處有美景,腦中的奇思幻想,有時候就暫且擺在心底當作畫意吧!
然而還是得承認,人體潛意識自發產生的夢境實在相當逼真,視覺效果不會輸給一般的科幻電影。但是,它通常劇情比較簡短,可能只是潛意識為了達成調整身心運作、傳遞某種特定的訊息給自我意識的目的使然。
點筆至此,個人深深覺得,「部落格」(Blog) 和「臉書」(Facebook) 真是21世紀媒體發展的一大發明。正因為,它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搭載許多個別的心靈,一起在網路的天空裡共乘與遨翔...........

後記 / 2009.03.10:

早上看見低空有白色的蝴蝶在一座建築的屋頂附近翩翩飛舞,當牠飛到屋頂上空佈滿白雲的天空時,好像就消失了,直到牠又飛下來,我纔又看見。這讓我覺得,夢中巨大的白色飛行翼,也有可能是自己過去日常生活中沒有仔細注意到的許多小小白蝴蝶在心中長期壘積而形成的夢境元素......不論如何,似乎春意漸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暴漲的水塘 / 2006.05.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墜機 / 2006.07.0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巴比倫之歌 / 2006.07.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猜字 / 2006.10.0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37.天鵝 (馬凡:我可以當家教經濟獨立嗎?   37.天鵝       (馬凡:我可以當家教經濟獨立嗎?   馬凡跟李舟吞了吞口水,他們光是對付一隻火猴都差點沒命,這些蚯蚓老鼠雖然沒有噴火,但是體型巨大,一點也不比馬凡在茶館遇到的那隻巨鼠小,殺傷力仍然很高。   因為體型差異,巨鼠隨便一揮爪子都能帶來一陣強風,加上地面砂石泥土十分阻礙視線
avatar
火火
2021-08-09
30天歌單挑戰:08〈人們來了〉Day 8:提到藥物或酒精的歌 我的生活很規律。 六點半起床(有時候是六點四十),梳洗、換衣服、化妝,七點半以前出門,在北投換車(大安再換一次),六張犁下車。走路去上學,途中彎進一家7-11買綠茶,再走原路去學校、通常那是八點四十,九點才算遲到。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0-09-08
《笑笑羊大電影:外星人來了》--- 地球迷航「魯」拉拉,天外友誼暖洋「羊」!這是尚恩的一小步,卻是羊類的一大步! 2019年秋天一開學,睽違四年,笑笑羊尚恩(Shaun)回來了 ! 這回全新故事中,不但可以看到農莊裡的超萌羊群...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9-22
來了!和女森的第、第一次!(2)大前大概是有前晚的熱身(?),這次很快就進入狀態,她緩緩地把手從我的腰移肚子上,再繼續往下移。知道她的手的目的地的我當然很緊張,覺得背都在發癢……這第一次經驗,對我產生巨大的影響,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後來回台灣剛好都是喜歡女孩子居多的原因吧。
Thumbnail
avatar
Sha
2019-06-26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28 看看天空就知道秋冬來了 潤肺糖水是時候香港人喜歡煲湯來調理身體,一般來到秋冬季,潤肺湯水總是少不免。有一道白杏豬肺湯,據說清熱潤肺,可說是粵菜之中的精華。但要洗淨豬肺並不容易,動輒花上數小時。洗淨豬肺後,連同瘦肉、雞腳、菜膽等等燉兩小時,最後放入杏汁,是一道真真正正的手工菜,不是一般日忙夜忙的小家庭可以輕易處理的。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