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跨年幸運籤

2019/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very time I travel back home, after sharing some travel stories, people always ask me "Where are you going to travel next time?"
That’s crazy, how could I know?
I believe there are hints and signs in our life, sometimes it comes from a song, sometimes it’s an inspiration, sometimes you just get a lucky note from Banitza.
In Bulgaria, people eat traditional cheese pie “Banitza” on New Year’s eve, and they add lucky notes inside. If you get a lucky note in your pie, this will be a hint of the following year.(See~ you are what you eat!)
“Paris, Madrid, Berlin, Rome, Stockholm”
My first lucky note shows five capital cities in Europe, so where am I going to travel next time? I guess this is the answer :D

「妳接下來要去哪裡旅行?」
像我這樣擁有太多旅行的女子,大家應該早已習慣這傢伙「不是在旅行,就是在計畫下一趟旅行」的爽人生活(?)
我相信星座、塔羅和手面相,相信直覺與生命中的各種徵兆,有時它來自一杯咖啡的香氣,有時它來自天空的顏色,有時它出現在起士派裡的幸運小紙條。
2018-2019我在索菲亞跨年,因而認識了保加利亞的有趣習俗,傳統上,大家這天會品嘗起士派Banitza,製作時會在派裡暗藏數張幸運紙籤,它可能關於健康、愛情、財富、婚姻或旅行,而且每張都是讓人大喜的上上籤,吃到哪張即代表了未來一年的好預兆。
「巴黎、馬德里、柏林、羅馬、斯德哥爾摩」
這是我得到的「第一張」幸運籤(如圖),想問我接下來去哪裡旅行的各位,或許這五個歐洲國家首都就是答案了,不知道這些城市在哪些國家的請自己動手去查,別來煩地理系畢業的這種簡單問題。何時出發我當然還不知道,請別留言報名旅伴,謝謝,我不缺旅伴但不介意有金主願意投資這趟未知的旅程,有意贊助者歡迎私訊,我將提供銀行帳戶給各位慷慨大方的金主XD
跨年夜瘋狂大啖起士派的我,從中得到了好幾張幸運紙籤,分享如下:
「快樂、愛與幸運,整年到處追隨著妳」
超級上上籤,快樂幸運愛三姊妹快來快來追我!
「遠離壞運,贏得幸運頭彩」
特級上上籤,我要去買樂透還是刮刮樂或什麼?
「一杯好咖啡,一個絕妙靈感」
文青上上籤,成為作家之日不遠矣!
「得到一個新家,有或沒有婆婆」
超讚上上籤,管它有沒有婆婆,反正不用自己辛苦賺錢就有新厝可住就是爽XD
    Peijung Chen
    Peijung Chen
    從流浪教師到流浪德國,在歐洲各地以酒會友,藉沙發衝浪偽裝在地人過生活,喜歡聽故事也樂於分享,總是對世界充滿好奇,因為無法抗拒遠方的呼喚,一次次地飛出島嶼,偶有驚險遭遇,所幸不乏各路好心人相助,一個人的旅行從來不只一個人,還有許多可愛的相遇與感動,在此分享我旅程中的各種有趣風(瘋)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