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斯捷旅途中-布達佩斯Part2#06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邁入布達佩斯行程的第二天(1/17),行程主要聚集在多瑙河對岸的布達區,那裡有著布達城堡、漁人堡以及馬加什教堂,但因為這些地點都位在陡峭的小山坡上,可以選擇搭纜車上去(很貴),也可以選擇搭公車。

這張是在中央市場外面拍的,公車長這樣

這張是在中央市場外面拍的,公車長這樣

由於購買了交通票券,我當然是搭公車啦!而且也可以順便觀察當地人通常搭公車時都在做些什麼。大部分的人也是滑手機,但比例只有一半左右,有些會拿出書本閱讀,或是就靜靜地看看窗外。也是,這因為這天的天氣很好,外面怎麼看都美。

布達佩斯行程

布達佩斯行程

早餐 : Két Szerecsen, ★★★✰✰

早上預定一家Local的早餐店,我差點忘記有訂位,所以午餐就省錢的回住宿把昨天買的食材消耗完畢。這是一家小餐酒館,平時上班族會來用商業午餐和晚上聚餐的地方,我一開始還一直認錯店家,想要進去隔壁的餐酒館,一位女店員在門口抽菸,還沒要開張的意思,但我想說奇怪應該是要開始營業才對啊? 直到我問第二次,她才跟我說,我要去的店是隔壁才對,我對她真的是很不好意思。進去店裡,服務生馬上就詢問我是不是有訂位,然後立刻獲得一個窗邊的位子,因為裡面還沒有客人!!! 我還以為我踩到雷,後來陸續有當地人出現,有的是看報紙的老伯,有的是來談生意的,早上9:00左右大概只有6組客人而已。我點一份培根番茄洋蔥炒蛋+拿鐵,和媽媽一人一個套餐,總共約9000Ft,換算台幣一人350,有點像盤子(哈)。

早餐套餐

早餐套餐

今日還有重要任務是寄明信片,每次出遊到一個國家,都會特別寫明信片給自己和朋友,由於歐洲各種貴,我這次真的只有寄少少的人,希望我哪天發達了,可以每次出國都可以把我手機中的名單寄一輪。再前往郵局的路上,看到路邊攤再賣煙囪捲,早上天氣稍微冷,但剛剛的確沒吃飽,就想來嚐鮮,結果就是這食物超級適合螞蟻人的,有夠甜!!!一個700Ft,台幣56元左右。

我點原味的煙囪捲,有看到袋子底部的糖粉嗎? 我一開始直接咬一口,後來我都把糖粉抖掉才吃

我點原味的煙囪捲,有看到袋子底部的糖粉嗎? 我一開始直接咬一口,後來我都把糖粉抖掉才吃

寄明信片要先來買郵票,進到郵局後確認一下狀況應該是要先抽號碼牌,才能臨櫃買郵票,所以我就照規則執行,順便參觀了郵局,裡面有很多小櫃子,像是郵政信箱的感覺,有標示號碼,還有分大小格,覺得這比台灣的外觀好看多了~~~

看起來像是郵政信箱的感覺

看起來像是郵政信箱的感覺

買郵票時,大聲說出我要寄去台灣,還有要寄幾張明信片,小哥就會幫你確認郵資,並打出數字給你看,再付錢就可以了。一張郵票810Ft(台幣55元),比煙囪捲還貴。

貼好郵票寄出囉~~~回台灣後兩週就有朋友陸陸續續收到,滿心歡喜

貼好郵票寄出囉~~~回台灣後兩週就有朋友陸陸續續收到,滿心歡喜

郵局旁是昨天的聖依什特萬聖殿,讓你們看看今天天氣有多好~~~

看看這天空,這趟旅行唯一一天的好天氣

看看這天空,這趟旅行唯一一天的好天氣

終於準備要出發去布達區了,公車搭起來!!!公車的路線會經過有名的鎖鏈橋,難過的事情是這幾個月鎖鏈橋都在維護,所以無法看到她的全貌,原本有開放行人通行的,因為施工的關係,完全圍起來,只有車輛才能通行。所以就一路搭到漁人堡吧!!! 但天殺的我看錯站名,提早了一站下車,這一站的距離剛好是最後一個上坡,應該是老天爺要我享受美景前先做點體力活吧~!!!

在公車上連拍才得到的鎖鏈橋橋墩獅子照片!!!

在公車上連拍才得到的鎖鏈橋橋墩獅子照片!!!

因為這裡是舊城區,街道和建築物都很有年代感,天氣又好,用走的也是另一種體驗,也可以沿路看看的小店。就在這時我媽聽到了前方迎面而來3人組在說台語,她主動搭話,就這樣聊開了,他們是一對夫妻自駕帶媽媽出國玩,沒記錯的話是他們剛來布達佩斯的第3天,聊了一下行程安排和分享好吃的餐廳後,我們就此道別繼續往上爬,經過一個轉角後,映入眼簾的是馬加什教堂,再往前走就會看到漁人堡的拱形門廊,因為漁人堡一樓的區域是不需要門票的,我就直衝過去瘋狂拍照,在這邊可以遠眺國會大廈和整個佩斯區的市景,以及在多瑙河上串連布達區與佩斯區的多座橋梁,美景真的是看不膩啊!!!

轉角就看到教堂

轉角就看到教堂

就在此時突然有兩個貌似是當地的學生,想請我幫他們完成採訪外國人的作業,原本想說可以幫一下,反正我根本沒時間壓力,但我媽卻說不要啦不要~然後我就只好拒絕了。結果後來想想我媽真聰明,這的確是有被詐騙的可能,像是套個手鍊在你手上要你付錢的那種,就端看自己怎麼想囉!!!我是能省一事就省一事的狀況。參觀馬加什教堂是需要買門票的,門票購買的位置就在教堂正對面,漁人堡二樓的參觀門票也可以在這邊購買。

馬加什教堂 : ★ ★ ★ ★ ★

馬加什教堂有著哥德式的教堂外觀,彩色馬賽克屋頂搭配白色尖塔很好辨認,這裡是以往國王加冕的場所,最有名的茜茜公主加冕儀式就在這裡舉行,參觀馬加什教堂是需要買門票的。原本以為教堂只有禮拜的區域可以參觀,沒想到進去後,居然可以上到二樓還有很多小房間展示文物,這裡是以往是國王加冕的場所,最有名的茜茜公主的加冕儀式就在這裡舉行,而且而且這裡的牆壁彩繪真的是很值得一看。

坐在教堂內靜靜看著壁畫和裝潢

坐在教堂內靜靜看著壁畫和裝潢

漁人堡 : ★ ★ ★ ★ ★

因為過去是由漁夫們守衛這段城牆因而得名漁人堡or漁夫堡,這裡的建築有著許多的拱門+階梯的設計,原本以為漁人堡只有一樓的拱形門廊區域可以參觀,結果一直往裡面走,發現還有其他小秘境,可以在這裡看到各式網美擺拍。原本在做功課時,有發現漁人堡二樓在冬季時是免費開放的,但上去二樓的階梯前有個門檔需要掃門票,所以一開始我沒打算進去。但等我逛了一圈回來發現門檔不需要掃門票,可以直接推了就進去,上樓後發現那裏有好多街頭畫家,還有樂器演奏,非常有氣氛,而且View更好。

漁人堡往裡面走一點,猛然回頭看覺得怎麼可以美成這樣

漁人堡往裡面走一點,猛然回頭看覺得怎麼可以美成這樣

參觀完兩個景點後,我想說可以到處走走逛逛布達區,結果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爬了一堆樓梯,直接走到布達區的最低點,好險天氣很好不會很冷,但時間已經過中午了,就決定搭公車回家吃昨天採買的食物,接近黃昏再來等夜景。

走過的樓梯,站在中間回頭看覺得我以後還是搭車好了

走過的樓梯,站在中間回頭看覺得我以後還是搭車好了

太陽下山後,氣溫會很明顯的下降很多,在黃昏時再次前往漁人堡看夕陽。

雲層開始下沉,像是把太陽往海平面擠壓的感覺

雲層開始下沉,像是把太陽往海平面擠壓的感覺

接著再搭公車前往布達皇宮區,會先經過纜車車站。接著再往皇宮方向走去,可以看到網路上推薦的最佳夜景拍照點。隨著天越來越黑,氣溫真的明顯下降,好險我有帶帽子和手套,而且風吹起來超冷。只好先找一下有沒有室內可以避寒,但下午4點左右大部分的博物館都準備關起來。來看看夜景吧~~

約莫4:30天空就慢慢暗了下來,建築物的燈也紛紛點起,4:50左右就可以拍到這夜景了

約莫4:30天空就慢慢暗了下來,建築物的燈也紛紛點起,4:50左右就可以拍到這夜景了

晚餐 : Menza Étterem és Kávéház , ★ ★ ★ ✰ ✰

用夜景餵飽眼睛後,接下來要餵飽我的肚子啦!!!結果晚上下超大的雨,已經回到住宿,媽媽居然問我可不可以不要出門? 我當然說「不行」!!! 因為我訂了餐廳XD是一家家庭餐廳,為了要吃Lángos+鴨胸燉飯!!!Lángos很像是炸麵包餅上放著一堆起司和洋蔥,這家餐廳是把Lángos做成酥皮濃湯的概念,下方是超級暖心的洋蔥湯,一開始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但一喝完整個身體都暖起來。燉飯的米心在上桌時是微硬的很有口感,鴨胸也很嫩很好吃,唯一的缺點是這家餐廳太熱門了啦!!!感覺當地人都在這家店聚餐,座位非常擁擠,要來吃的話務必要預定不然可能會沒有位子喔。

媽媽一開始說這飯沒煮熟,然後吃一陣子後又改口說,好吃耶!!!

媽媽一開始說這飯沒煮熟,然後吃一陣子後又改口說,好吃耶!!!

以上就是第二天的行程,飯後是在雨中快步的狀態下回到住宿。第三天(1/18)早上用剩餘的食材煮了早餐,再跑了一次布達佩斯中央市場,還有去看多瑙河畔的鞋子。差點趕不上回住宿地方check out,讓準備打掃的阿伯在門口等了我們一下,好險行李都已經收好,只要拉著就可以走了。

第三天早餐超級豐盛的~~~需要清冰箱啊!!!

第三天早餐超級豐盛的~~~需要清冰箱啊!!!

補一個我超愛的黃色地面電車~我居然只有拍影片(殘念)

布達佩斯的行程就到這邊結束啦~~~下一篇就會到維也納囉!!!

喜歡的話也可以追蹤IG看看我其他的分享@grapefortravel

布達佩斯 -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和景點

布達佩斯 -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和景點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