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雜記|布達 佩斯 (下)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雜記僅為記錄,那些瑣碎而我並不想遺忘的記憶。〉
隔天一早醒來,發現身上蓋著的外套意外暖和的當下,慶幸自己出發前有買下這件外套,尤其在經歷將近一個月的環歐旅程後更加覺得。
趁著身體還暖和,換上衣服,背上背包後就這樣出門探險。
布達佩斯街頭四處可見大型壁畫

抵達前幾天降下的大雪,讓整座城市都被覆蓋上一層灰,看不見天空的灰、雪被踩踏過的灰,這層灰色濾鏡讓這座曾經歷納粹屠殺的城市,又更增添一股說不上的沉重感。
撇除這份沉重,其實我對於布達佩斯這座城市是充滿期待的,期待這裡的聖誕市集、期待很有個性的二手店、期待那間聽說很好吃的bors gasztrobar,於是不管外頭天氣多冷,還是一邊靠著雙腳和電車到處走走。
只不過,旅程的第一站馬上就澆熄我的期待。
原訂一早搭車到漁夫堡附近的土司店享用早餐,結果因為這寒冷的天氣,使得店家當日不營業,看著今日不營業的告示,腦袋還真的像是被凍僵了一樣無法思考備案,只想著既然都在景點附近了,那就趕緊去看看吧!於是就這樣空著肚子,我還是去到了漁夫堡和馬加什教堂。
這個景點一如想像中的美,只不過多了一層寒冷和一層灰,除了這些以外,想起在這裡的記憶就不得不提起那位幫我拍照的韓國阿姨,當時雖然寒冷,但總還是想要拍張照片紀念,環顧四周發現有亞洲面孔的阿姨,便請她協助,記得當時阿姨熱心可靠的說沒問題,沒想到她拿起我的手機後,整個人卻開始越退越遠、越退越後,當時我就知道這會是一張搞笑照片,拍完照後她還沾沾自喜的對我說:你看我幫你把「整間」教堂都拍進去了哦!瞥了照片我心想,真的有一整間教堂耶!完全看不見我在哪(笑),雖然這張照片對於許多人來說會是一張失敗的照片,但它卻是一張我回憶起這段旅程時,可以拿來說笑、為這段灰色旅程增添一點快樂的暖陽。
此圖為韓國阿姨的傑作

匆匆結束看風景的行程後,極度寒冷的天氣已讓我已經忘記後來是怎麼從城堡上下山,是頂著零度氣溫走下來?還是搭車下來?只記得那時與鎖鍊橋拍了幾張照片後,便趕緊搭車前往對岸看看多瑙河畔的鞋子,那時鞋子周邊仍有不少燃燒過的蠟燭,掉念著那些因為納粹迫害而墜下河的人們,盡管我對於這段歷史、這段黑暗並不是有太過清晰的了解,但光是靜靜的看著這一雙又一雙在河邊的鞋子,就足以感受到那份沉重。
受夠了室外的冷冽空氣,我再度搭上車前往鬧區的一家咖啡廳,好不容易進到室內喝了杯暖飲,可是當地的暖氣與捷克相比起來還是稍弱一些,已經待在室內好一陣子,但身體卻還是暖也暖不起來,那份寒冷一度讓我失去去這座城市探險的勇氣。
不過都已經大老遠「出國」,再冷我都想要好好的看一看這座城市,於是休息片刻後,我再次出發前往當地的聖誕市集。不同於捷克的市集,這裡的飲食類攤販總是一家就佔據好大一攤的在販售各項食物,除此之外,在市集裡總會看見販售水果乾串的攤販,算是這裡的特色之一!接著我又一路從二手古著店、巷弄間、一路到當地的中央市場,這座市場在一棟磚紅的古建築裡,裡頭攤販種類多樣有點像台灣的傳統市場,帶點人情味帶點溫暖,所以逛起來格外輕鬆有趣。
只是繞了幾圈,我的手上還是沒有購入任何食物、物品,只因為身上只有卡片沒有當地貨幣,後來想起那間想吃的晚餐店只能使用現金付款,猶豫了一陣子我才終於去兌換一些福林使用。當時一整天幾乎沒吃什麼東西的我,想起曾經在捷克吃過的langos其實是匈牙利小吃,於是決定去買來吃!當時的天氣冷到即便是現炸好的langos也幾乎在短短三分鐘內就冷掉,外加一地早已守候在我身旁等著吃我掉下地的起士屑的鴿子,真是讓人想忘也忘不了。
後來繼續頂著寒冷的天氣,在這城市間穿梭來往,一會踏入老舊的地鐵站,一會又穿越大街小巷,直到最後受不了才終於躲回青年旅館取暖,到了傍晚才又到碼頭搭船去看夜景,不得不說整座鎖鍊橋都亮起燈來的模樣確實很美很美呀,還有國會大廈在夜裡的壯觀模樣,怪不得來看過的人都稱讚不已。
後來下船後,我又一路搭車回到住宿地點附近,買下那讓我期待已久的bors gasztrobar,天冷的時候真的是什麼東西都會變得超好吃,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可惜的是,沒點那間店最有名的「甜湯」來喝,但又覺得因為留有遺憾會促使自己深深記得且增加自己重返當地的慾望,也是挺不錯的,我想人家都說遺憾最美也不是沒道理的呀。

隔天在搭車之前,還是去了一間可愛的麵包店,買下匈牙利特別的可可捲,甜而不膩的滋味讓我當場吃完後,又再多帶一個路程上吃,覺得那種因為無心插柳柳成蔭遇上的美好滋味,總讓人念念不忘,也讓人備感幸福。
回程的速度似乎比起來的時候快一些,如同記憶逝去的速度一樣,後來我記得的只剩下,一路經過大片的雪景、去到Brno的市集買的紅酒、Brno車站的售票員聽不懂英文於是我用捷克文向他購票,就這樣短暫的冒險匆促得結束了。
幸好有這段冒險,才能夠讓我更加珍惜有人陪伴的旅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