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最重要

2019/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兩個真實人物的抉擇,我深深認同。
去年回娘家過年時,陪媽媽看了一個電視節目。節目中有一對來賓,是母子倆,兒子長得英俊瀟灑,又有一副好歌喉。他在地方電視台主持節目,主持人隨口問說,怎麼不到大都市發展?他的母親立刻回答說,他已經有家庭、有孩子,離鄉背井不好啦。
我不知道這個兒子是否安於現狀,如果是,我為他喝采。他擁有一份適合自己才華的工作,而且不但能和妻兒廝守,又能就近照顧父母。這才是人生勝利組,才是我所羨慕的。
第二個故事,是上網搜尋資料時,無意間看到的報導。我在雲林的國中母校,有個國中應屆畢業生,會考考出滿級分成績。而且,她不只會讀書,還會運動,彈奏樂器,參加比賽都得獎。
然而,她放棄就讀明星高中的機會,選擇在家鄉附近的高中就讀。她的理由是:一、可以省去通車的時間和麻煩;二、可以多陪父母;三、讀書時間更多;四、可以減輕生活壓力。
我心裡忍不住叫好,這正是我想大聲傳達的信息──不必離鄉背井去大都市求學和工作,一樣可以很優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7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2會員
262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