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班與騷豆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幾年前第一次吃了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騷豆花一號店之後,我就深深的愛上這一味,豆花有著古早味的香氣,入口即化,每次去我都點騷豆花,也就是花生豆花,久久才會點一次草莓或是香蕉等其他價位比較高的。
猶記得第一次踏入騷豆花,是我在國父紀念館一起上繪本班的同學帶我來的,在那之後,我也帶著不同同學一起來吃,吃過的人都說好吃。
繪本班培育了很多繪本作家,有時候想想還會感嘆自己不如人,但是比較的心態往往會扼殺創作的熱忱,於是告訴自己,維持每周畫三篇圖文日記,是自己目前能做的,繼續等待水到渠成的那日,如果有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956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擇偶條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爸來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捷運站手扶梯上暈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跑步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資女孩奮鬥記》試片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訪員與督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深藍紙袋變烏鴉,白色雪紡做花瓣〉:小黑與櫻花繪本手作《小黑與櫻花》/倪韶(信誼) 最近和小貝共讀信誼基金會的新書《#小黑與櫻花》,是一本寧靜且優雅的繪本,喜歡烏鴉的呵護和瞬間即永恆的感覺,心血來潮帶小貝作一幅立體畫,主要用深藍紙袋、白色雪紡紗、樹枝&樹葉、水彩等製作。 材料:圖畫紙、深藍紙袋、白色雪紡紗(淘汰的衣服)、透明包裝袋(卡片包裝袋)、棉花棒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5-29
喜歡繪本之林怡芬的花狗與帽子 *讓小孩帶領大人去發現書本吧《小狗花花想回家》是一本悲傷中帶有光亮希望的繪本。創作者林怡芬引導讀者看見流浪犬在城市裡的荒涼身世,並期待生命的意義透過關懷與互動,在現實社會裡彼此安居,色色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0-08-29
讀書筆記:傳說中的日本文化入門書《菊花與劍》《菊花與劍》成書於二戰末期,是美國政府為了解日本而邀請人類學家潘乃德所著。由於日本是敵國,作者無法親身研究當地風土人情,一手資料只能取自美國日僑;加上作者不諳日語,運用了不少英語作者論述日本的資料,作品如同三次創作。在此情勢之下,時至今日,仍有人引用此書來解讀日本人性,不免令人擔心。 《菊花與劍》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0-04-15
淺談日本印花設計與平面設計的差異上週末以翻譯身份參與了第二屆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的台北布博,也趁這個機會和台灣朋友聚首,談到了布博內展出作者們製作印花設計的特色,也看到台灣的布面料市場的活力。今天就跟大家聊聊日本的設計師在做的印花設計跟我們常見的平面設計、插畫設計有哪些不同之處。 2018東京布博in町田 | PHOTO BY雑談通
Thumbnail
avatar
雑談通信
2019-12-02
親子讀書會:繪本雞蛋花、回家(方格子即時精選)年少的母親曾想過要在辦公室裡上班,然一念之間,道路已然不同,也許現在的老母親已經忘了少女時期的夢想,我卻相信,她曾經想望過亮閃閃的未來,只是現實掩蓋住光芒,兒女的未來取代了夢想,曾有的青春,恍如隔世。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4-06
親子讀書會:繪本花婆婆兩週前的星期六,朗讀最喜歡的繪本花婆婆給我的母親聽,眼角餘光發現兩個女孩也在聽,我繼續朗讀沒招呼女孩,因為當天的主角是母親。 上週睡前,我問小姑娘還記得花婆婆的故事嗎? 顏姑娘侃侃而談~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