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連跌34個月,你扣得下去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跌,你扣得下去嗎?

今天和喬瑟夫在聊一個問題,從高點定期不定額扣款,連跌34個月,然後反彈,這時候依舊持續扣款,歷經20個月,即可打平,再持續扣款37個月,可以獲利70%出場。
美股1929大蕭條之股票市場走勢
喬瑟夫是一個技術上都沒啥問題的老友,但之前虧損連連,導致現在資金上無法發揮所長,因此還需要幾年的修練才能反轉稱王。
他淡淡地說了一句話:「34個月下跌,正常人早死了吧!」
這句話驚醒了我,仔細一看,下跌三年,上來差不多五年,總共八年的時間。
後來這五年是呈現上揚的局勢,持續扣款應該是開開心心;然而,前面這下跌的三年,從5,557點下跌到796點,相當於現在台股11,000點跌到1,500點的感覺。如果有碰過2008年金融海嘯的悲慘資歷,會知道往下扣,大概扣到6,000點就沒錢了,而且是愈低扣愈少。
愈低扣愈少的原因,一來高點稍微下跌,就扣三分之一了,剩下的錢扣一扣就沒了,只好努力工作賺錢來增加資本。
但即使又擠出一點資本準備來扣,看著今天的價格比昨天低,明天的價格還是比今天低的日子,人性是會縮手的。
那該怎麼修正才會賺錢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6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幼幼班:慢賺就是穩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野蠻投資市場的高階思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省錢,不一定真的省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鴻海2317:獲利下降、EPS上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鴻海要不要買?要不要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34嘉露離開之後,陳志豪看著手上的歷史課本,自從看見林嘉露在課本上的月亮動態圖案,一種情感上的策略漸漸浮上他心頭,他隨意撥亂課本頁面,再等一等吧!現在時機還稍嫌過早。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0-06-16
    【小說連載】心溜軌跡-34「從冬天外套,可以明顯判斷一個人的性格。」 「明顯?妳是指多明顯?聽不太懂。」 「妳看那個,喜歡這種款式的女生,就是做作,愛裝可愛。」 「妳說的是牛角扣外套嗎?那種設計,就是想呈現甜美,然後又有一點點氣質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6-05
    【小說連載】此物不相思-34「這個給妳。」 他遞出一條駝色圍巾,本來繞在他的脖子。 亦晴很猶豫。 「拿去吧,妳比較需要。要不是我媽堅持,我本來不打算帶這個出門。」 她順從接過圍巾,笨笨拙拙把它繞在脖子上。 王日揚輕輕發出笑聲,「妳就先隨便圍,我之後再教妳。」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5-18
    【小說連載】月光下的三個杯子-34「妳不要亂點鴛鴦譜,想當媒人婆,妳還太嫰。而且,妳……妳不要覺得我好像喜歡誰,就一定是誰。感情的事不能勉強,就算別人喜歡我,妳也不能逼我喜歡她啊。」 若欣忍不住笑出聲:「你少噁心了,誰要勉強你啊?太好笑了吧!」 李志諺看她笑容燦爛,忍不住問:「真的那麼好笑?」 「是啊,太好笑了,你是一個自戀狂。」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4-20
    【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34嫻靜的問題,讓我想起,當初那個人離開的時候,留下我獨自一個人在咖啡店,被美麗又無情的回憶淹沒。 吧檯上的虹吸式、手沖壺、磨豆機以及Espresso杯,木櫃上的各種器具,每一個咖啡器具,便是一個故事。 每當我在「托斯卡納」的各個角落徘徊,美麗的回憶,像一把利刃,讓人心如刀割。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