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病房的室友】

2019/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幾年家裡有一個60多歲的長輩有口腔癌,送到台北大醫院開刀,手術很順利,但要住院觀察。阿伯家的人只有一個女兒在台北,其他人都在鄉下,怕他女兒一個人顧很辛苦,我家的人就要我一起去輪流照顧阿伯,我跟阿伯女兒講好後,就開始輪流去醫院。照顧阿伯的事情不難,盯著他吃藥,陪他散步,半夜注意一下等等。
有一天晚上輪到我顧阿伯,阿伯住的是單人的病房,所以我也有小床可以躺,但我還不想睡,就坐在病床旁看我的書,看著看著,窗戶那邊有聲音,聽起來像是有人用手指在滑百葉窗,從上而下在由下而上,我抬起頭看窗戶,沒有動靜,也沒有聲音,我不以為意的繼續看我的書,發現我書上的字竟然在移動,我眨眨眼,不是字在移動,是光改變了方向,所以影子往左移了。我抬頭看看病床旁的檯燈,好像轉了方向?還在納悶的時候,「滋…」電視突然開了,我被嚇了一跳,轉頭一看,阿伯不知道甚麼時候醒過來了,遙控器就在他手邊,我就站起來看一下他有甚麼需求,阿伯盯著電視看而已,我想他可能是睡不著,無聊看一下電視,就跟阿伯說看累了就睡沒關係,晚點我再關電視就好。我把書闔上,站起來去旁邊倒水,我喝水的時候,眼睛會看杯子裡面,那是一個玻璃杯可以透視的,我看過去的方向剛好是病床,有一個好模糊好模糊的白影蹲在檯燈的底座旁,我把水喝完後杯子放下,沒有東西。
我不想自己嚇自己,陪阿伯看電視,越看越奇怪,這是甚麼台?剛剛還在播新聞,怎麼突然在播一個小孩拿著水杯當望遠鏡,當下想說是不是一些廣告商蓋台,就等著看這是甚麼廣告。我看著電視,畫面裡的小孩放下水杯,低頭研究杯子,突然伸手把杯子往畫面砸,「乓瑯!」我剛剛喝水的杯子在旁邊自己破了,我被嚇了一大跳,從椅子上彈起來,畫面中的小朋友摀著嘴「ㄎㄎㄎ」的笑,我覺得太詭異了,轉頭看阿伯,他眼睛瞪得大大的看著我,我不想讓他害怕,就裝沒事說可能我剛剛倒熱水所以破掉了,一邊講一邊把碎片整理在一堆,我叫阿伯快點睡,我要關電視了,但遙控器怎麼按電視就是關不掉,我安慰自己應該是沒電了,就走到前面要拔插頭,發現電視的插頭一開始就沒有插,我一看到就忍不住罵了髒話「xxx是怎樣啦」,一罵完電視就關掉了。
我坐回我剛剛看書的椅子,阿伯看著我,食指抬起指著上面,我往上看,剛剛在電視裡的那個小朋友倒掛著「蹲」在天花板上,祂的頭抬起來,所以我往上看就看到祂的臉往下看,小朋友的身體很蒼白,很瘦小,我當下愣住不知道該怎麼反映,小朋友就突然跳下來了,跳下來後蹲在阿伯病床的另一側,露出半張臉、眼睛一直看阿伯,我很害怕是不是阿伯要出事了,這時有一個鐵鍊的聲音,從遠而近,很詭異,不是從走廊傳出來的,也不是房間裡,就是好像有人拖著鍊子另一個空間走過來。鍊子聲音越來越大後,我沒看到東西,但明顯變得好冷,冷到我起雞皮疙瘩還發抖,我看著那個小朋友握了阿伯的手,然後轉過來跟我揮手,就慢慢不見了,不見後空氣溫度就慢慢恢復,阿伯很冷靜,看我嚇呆而坐下後,對我眨了一下眼睛,然後他就睡覺了。
隔天換他女兒來跟我交換,我在走廊跟她說昨晚的事,他女兒一副不驚訝的樣子,反問我「你不知道我爸是乩身嗎?」我才知道阿伯除了做生意外,晚上也有在家裡幫人問事,阿伯女兒說那個小朋友是上一個在同病房過世的小孩,祂是被自己的爸爸酒駕撞死的,媽媽自責都不敢來看祂,所以祂離開時沒有家人在身邊,阿伯住進來後知道阿伯可以幫忙,就拜託阿伯可不可以讓祂多留幾天,阿伯覺得祂很可憐,說好讓祂在阿伯病房玩幾天,昨晚是最後一天,因為平常祂在我旁邊都沒感覺到祂,祂覺得很無聊,所以最後一天才跟我玩一下。後來阿伯出院還笑我,說我睡覺的時候小朋友有時趴在我背上我都沒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