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死亡預告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家在南部有一個伯公,幾年前某日跟往常一樣一早要去公園運動的時後突然昏倒了,緊急送醫發現是癌症末期,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住院治療,住在南部的親戚們都輪流去醫院照顧。後來接到通知可能快不行了,家裡的人就要我排兩三天假,下南部去探望。工作請好假後我就開車下去。
去到醫院找到病房,是單人房,非常安靜,一個阿姨顧在旁邊,阿姨看到我就說她要出去辦個事情,我就留下來幫忙顧。因為伯公插管不太能講話,但眼睛會看,我打了聲招呼,就陪伯公看電視。病房內就只有電視跟儀器的聲音,太安靜了,所以我看著看著,就睡著了。不知道睡多久,我感覺伯公在叫我,我想醒來,看伯公有甚麼需要,但我醒不來,有一種我的意識一直在下墜,我往上看就只有一片黑,伯公喊我的名字越來越大聲,最後一聲的時候,很像是睡覺的人被嚇,我整個人在椅子上晃了一下,清醒後我趕緊看病床上的伯公,他眼睛大大的看著我,我才想起,伯公還插著管,怎麼可能叫我?我就有點尷尬,說我好像做惡夢了,沒有放在心上。
沒多久阿姨回來了,我想說阿姨顧好幾天了,等等我回去洗個澡吃個飯,晚上我來顧就好。我就回親戚家洗澡準備吃飯。用餐的過程中,姨丈問我跟伯公在病房的時候有沒有奇怪的地方?我說沒有啊,姨丈又問「你有聽到伯公叫你嗎?」我就嚇了一跳,說睡覺的時候好像有夢到伯公喊我的名字,姨丈說幾個長輩去醫院的時候也有聽到,但一轉頭,伯公根本無法發出聲音,大家漸漸覺得有點恐怖,所以現在只剩下阿姨肯去醫院顧了。聽完覺得有點毛毛的,但我都答應阿姨要去換班,還是硬著頭皮去醫院。
回到醫院跟阿姨交接一下後,我跟下午一樣陪伯公看電視,看了一陣子我聽到伯公睡著的聲音,就把電視轉小聲,轉到我想要看的電影台,看著看著也很晚了,醫院變的更安靜,外面有護是走來走去的聲音都很清楚。但有一個聲音很奇怪,不是腳步聲,但卻在移動,從走廊的遠端開始走走停停,越來越近覺得有點像是鐵鍊碰到地板的聲音。但我很認真看電視,知道有聲音但我沒有特別聯想,直到那個聲音來到病房門口,我感覺是有人來到門口,那應該等等就會敲門了吧,結果沒有,鐵鍊的聲音直接穿門進來,就在房間裡!
我在看的電影,播到女主角在讀一封信,結果女主角停了下來,抬頭轉頭看,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電視螢幕裡女主角看的方向剛好是病房門口的方向,然後女主角轉回頭就跟我四目相交,我嚇到了,那感覺就是有人在看你,更可怕的是,女主角尚未開口講話,底下跑出一句字幕「時間到了」,接著電影就lag了,畫面就停在這裡閃爍不停。
我當下怕到不行,轉頭看伯公,伯公不知何時醒來,看著門口的方向,輕輕的點了點頭,閉上眼睛就睡著了。接著電影恢復正常,女主角把信唸完,鐵鍊的聲音也沒有了。我確認伯公還有呼吸,我因為怕所以不想醒著,就趕快睡覺。隔天醒來,阿姨剛好到病房,伯公的生理監視器就在這時候顯示沒有心跳,馬上叫了醫生護士來,醫生說伯公走的很安詳。後來我跟阿姨說那晚在病房發生的事,阿姨帶我去廟裡找一個師父,才知道伯公在廟裡當了20年的志工,默默做了很多善事,有福報,所以離開沒有苦痛,就連要來帶伯公走的鬼差也怕嚇到伯公沒有現形,透過電視跟伯公說「要走了」這樣,至於我們都聽到伯公在叫我們,是因為伯公很想再跟我們說說話,周邊有善良的好兄弟幫忙喊一下而已。
我聽完覺得很神奇,但還是有點不太信,我回台北後就去買了那部電影的dvd,找到女主角讀信的片段,完全沒有轉頭,也沒有那句字幕的存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