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我來接我太太了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今天要講的是我以前在醫院工作遇到的怪事。護士上班都是輪班的,可能上一段時間的早班,然後接一段時間的夜班,值夜班時半夜一個人要顧十幾個病人,有的病患需要換藥、有的病患需要換點滴,有時病患或家屬臨時有問題也會按鈴,我們都要及時去處理,忙起來的時候很忙。
這件事情就發生在某次我上一段時間的早班後,接著上夜班的時候。因為剛回來接夜班,所以病人的資料要重新熟悉一下,我瀏覽一下那些病床還空著、哪些病房大概會有甚麼狀況,心裡有個底。其中一間單人病房住一個阿婆,前幾天發生車禍,開刀完後穩定就住院觀察,我第一輪去巡房的時候阿婆還醒著,問她是不是睡不著,她說她在等她先生,我想說先生可能是去裝水或是買東西,就點點頭,然後去別間病房。
巡完病房後回到護理站稍微休息,一邊整理下一輪要巡房的用品,這時印表機突然動了起來,我嚇了一跳,因為我沒有在用電腦,我看印出來的資料,是某位先生的病歷資料,因為醫院的列表機都是網路連線的,所以我猜可能是別層樓的護理站印東西時選錯列表機,等到她發現沒有印出來應該就會重選再印一次吧,我沒放在心上,把這個資料先收在抽屜。
沒多久有病房的人按了鈴,我過去查看,一個小姐說剛剛有奇怪的人敲門進來,看了幾眼後就走了。我剛剛都在護理站,如果有外面進來的人我一定會知道,所以我想應該是同層樓的家屬,但是走錯房間了吧。才剛解釋完回到護理站,又有另一間病床的人按鈴,又跟我說了一樣的事,我再解釋一遍後回到護理站,這次有三間病床按了鈴,我開始覺得不對勁,趕快CALL另一個學姐來支援,我先去安撫那三間病房的病患,學姊來後我跟她說剛剛的事,學姊沒說什麼,就交代我好好巡房,她來坐鎮護理站。
忙了一陣後開始要巡第二輪,大部分的病患都已經睡著了,但我正要巡到那個單人房的阿婆時,發現阿婆離開病房往電梯走去,我追上去問她要去哪裡、怎麼自己下床了,她說她先生在樓下等她,我有點不開心,這個先生也太不貼心了,阿婆都住院了還要阿婆自己下樓,因為擔心她,所以我一起進電梯想說把他們兩個一起帶上樓。電梯裡面我跟阿婆閒聊,阿婆大多笑笑地不太回我,後來「叮」電梯開了,我以為是一樓,但電梯的語音卻是說「地下二樓到了」,我嚇了一大跳,怎麼會跑來地下二樓,因為地下二樓是醫院放冰櫃的地方,更可怕的是,當門一打開,有一個阿伯站在門口,我嚇到講不出話,阿伯看起來有點眼熟,但我想不出來哪裡看過。
我愣了一下後,阿伯笑笑地進了電梯,牽起阿婆的手就往外走,我想拉住阿婆,但我不知為何動不了,就眼睜睜的看著阿婆跟著阿伯出電梯,電梯門關上後電梯走到了一樓,但打開是沒人的,我到這時才可以動。我很緊張趕快按電梯回樓層,發現突然多了很多人,問了學姊才知道單人房的阿婆突然不行了。我嚇傻了,剛剛不是才跟阿婆一起坐電梯嗎?怎麼阿婆突然回到樓上而且不行了?但最重要的是先幫阿婆急救,忙了一陣子後阿婆確定離開了。
後續的事情就交給另外的同仁處理,我跟學姊回到護理站,我才跟學姊講電梯的事,學姊說阿婆發生的那場車禍,她先生也被送來醫院,但到院前就過世了,算一算今天剛好是先生的頭七,所以到處敲門的應該是先生來找太太,我才恍然大悟,那我看到的可能都不是人…。
好不容易熬到準備交班了,在整理交班資料時看到桌上那張印錯的紙,我拿給學姊提醒應該是別層樓的資料,學姊一接手嚇了一跳,「這就是那位阿婆的先生啊!」我拿回來一看,難怪我覺得地下二樓的老先生眼熟,因為資料上面的照片就是他…。學姊說可能阿伯是先跟我們說要來接太太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