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

大魯
發佈於日本
2019/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去京都,幾乎都會安排每月的中下旬。因為從十五日起就是百萬遍市集、二十一日的東寺市集、二十五日的北野天滿宮等固定大市集。我喜歡逛市集,這裡充滿創意和許多你想像不到的.....死人骨頭!
當然,還有一些小型市集,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到。但我最喜歡的,除了百萬遍市集,就是每月第四個星期日的上賀茂神社市集。
上賀茂神社市集,幾乎都是手作,沒有家裡拿出來的二手貨。因此有很多「年輕好手」。我和友人一起逛這個市集,他說,這些創作者應該要給予鼓勵,讓他們生活下去,才能創作出更好的東西。所以,他不殺價! 攤主說多少就多少。
我在市集逛了許久,只買了二個包包。我一直經過「這個攤位」,攤主全身黑服,也不招攬客人,就靜靜的看自己的書。帳棚前看板寫著:「你先不用給我錢,畫完之後再由你決定給多少。500~1000日元。」哇,太酷了!
我走進去,他開始畫,很專注很專注。十分鐘左右完成。
他在畫時,我請他為我在胸前多畫上一台相機,但他誤以為「我是不是可以用機拍他」,他連連點頭。後來二人終於「取得共識」,他幫我加上相機,我也拿相機拍了他。
最後,我付一千元。我心想,他的「不用先給錢,畫完再決定給多少」也是一種行銷手法,而且是洞悉心人性的。五百日元與一千日元差多少?不到新台幣一百四十元。有人會真的只給五百嗎?
我想太多。反正他畫得極好,我付得心甘情願的。而且我也拍到一張很棒的工作中人像。
京都的市集,台南應該多學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5會員
992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