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放學時間,嘉露走到隔壁班的窗外站著等候,過了一會兒,朱怡婷從七班的教室走出來:「妳有等很久嗎?」
「還好,等一下可以陪我去書局嗎?」
「妳要去書局買什麼?」
「買摺星星的紙。」
嘉露和怡婷邊走邊聊,兩個人是同村莊長大的朋友,因此,每天也一起騎腳踏車上下學。
「為什麼突然想摺星星?」
「不是我要摺的,是我妹。」
「原來是妳妹妹哦!她也差不多該是摺星星的時候了。」怡婷用手指數了數,「小妳五歲,國小五年級,對不對?」
「對啊,最近開始會寫一些奇怪的情書,還被我抓包。」
「那她不就很尷尬嗎?」
「才沒有,她很鎮定,怪小孩一個。」
「那真的很怪!如果是我的話,被別人發現那種事情,就會很想撞豆腐死掉算了。」
「妳沒辦法了解我妹的想法啦!她跟我們不一樣。」
「嗯,沒有錯,也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她除了會寫情書之外,還想摺星星傳情,一整個主動到不行。」
「她有跟妳說,摺星星是要拿來送男生哦?」
「沒有,不過,我看她的樣子,肯定就是。」
「嘖!有妳這種姊姊其實也滿可怕的,什麼事都瞞不過妳。」
她們走到樓下的車棚,牽走各自的腳踏車,兩人一前一後騎出校門口。
在書局,嘉露看著眼前各式各樣花色的星星紙,有一包100條,也有一包50條和25條的,有幸運草、星星、可愛卡通人物等圖樣,也有成熟的文青旅人風格,紙條上印著相機、風車及郵戳插圖。她拿起旅人文青風格的紙條,仔細看了又看,心底打量,這種風格肯定不適合買給林嘉穎。
她的妹妹已經夠人小鬼大的了,身為姊姊的她,不需要再錦上添花。
要買100條的?還是50條的?總共該買幾包?她正在考慮,自己買來玩一玩,好像也不錯。
「看妳在挑,我自己也好想買來摺。現在的星星紙都弄得好漂亮,跟我們小時候不一樣。」朱怡婷說。
「是啊!沒想到這種東西到現在還在流行,種類還那麼多,那就表示,市場其實不小。」
「這也算是手工藝吧!手工藝品不管流不流行,就是有人會很愛。」
「說的也是。我看,我就買三包好了。」
嘉露拿起幸運草圖樣的星星紙,紅、白、黑各一包,每包有100條,可摺100顆。
「妳要結帳了嗎?」
「嗯,差不多。妳有要買嗎?」
「先不用。」朱怡婷往結帳櫃檯的方向移動,「我剛剛逛別的地方,看到還有賣畫古代美女的卷軸,突然想到,我家也有一個『西施浣紗』」
「妳家怎麼會有那個?」
「我姊的畢業禮物,別人送她的。」
「我家也有,是我哥的,他們那時候很流行古典的東西。」
「是啊!現在就不流行那些了。畢業紀念冊也是,我記得那時候的畢業紀念冊,裡面的內頁還很流行花語,連封面都是走文藝風,永遠是桌上擺著一束花,或是西洋風景畫之類的。」
「哈!妳說這個,我有印象,我第一次知道花的戀愛占卜,就是從我哥的畢業紀念冊裡面看到的。」
「花的戀愛占卜?」
「就是拿著蒲公英吹一口氣,再去數剩下來的絨毛,每數一次就少一根,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
「哦!妳是說這個。」怡婷笑了笑說:「妳現在也可以把花占卜教給妳妹,她一定會玩得很開心。」
「我才不要。」嘉露將三包星星紙放在結帳櫃檯,「而且,她也玩不到那種花占卜。」
「為什麼?」
「我家附近,根本沒有蒲公英,不只沒有蒲公英,連其它的花也沒有,只有一望無際的田地,不是種花生,就是種稻子。」
結完帳後,兩人便離開書店。
嘉露和怡婷騎在回家的路上,一台公車經過,發出轟隆隆聲響,兩個女孩子不約而同地,只用單手騎車,另一手用來壓住藍格子花紋裙擺,以免曝光。
不只是嘉露家附近到處是農田,就在她們騎著鐵馬的大馬路兩旁,也盡是滿滿的金黃綠,都是成熟的水稻田;一陣大風吹過,綠波盪漾,仔細一看,還能發現,田頭的水溝斜坡上,有一小塊玉米田,或長著幾棵芭樂樹。
公車漸漸離她們遠去,那是通往她們村莊的公車,一天只有兩班車,早晨六點和中午1點半。現在這一班車,是從學校附近的公車總站發的車,時間是下午5點半,專門載學生回家。
「妳上次不是說,看到靈異現象嗎?後來還有嗎?」
「沒有再看到,可是,我現在也不敢一個人半夜刷牙了。」
「那妳現在都怎麼刷牙?」
「提早刷!吃完飯馬上就刷。」
「換成是我,也不敢在半夜刷牙了。這件事也很奇怪,妳沒有陰陽眼吧?」
9.3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