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其實我朋友一開始聽也很訝異,那位大哥就說,每次他和那個女生搭班的時候,都會發生很奇怪的事,她端出去的水餃會被客人嫌沒有熟,或是客人對餐點都會有意見,像是嫌玉米濃湯很難喝,酸辣湯很鹹,都很不合理,水餃煮的時間都是固定的,沒道理那桌的客人吃到的是熟的,另外一桌的客人吃到的是生的,每次端出去之前,他都會再確認水餃的狀態,水餃有熟和沒熟的樣子是有差的,湯也一樣,大家喝的都是同一鍋。最奇怪的是,每次被客人嫌說水餃不夠熟,都是那女孩子端出去才會有這種反應。」
嘉露看向窗外漆黑的天色,她抱緊手臂:「你……該不會又要說鬼故事吧?這麼晚了,我不要聽哦,你會害我睡不著。」
「怕什麼?我可以陪妳。」
「我才不要,你又不能每天都陪我,少來了。」
「鬼故事?我要聽!我要聽!」嘉穎一聽到熟悉的關鍵字,插嘴的精神又來了。「妳乖,鬼故事改天再說,現在說的這個不是。」林明傑安撫完妹妹後,又繼續,「那位大哥說,那個女生仗著自己是資深工讀,自以為速度很快,對比較晚進來的正職人員說話就很不客氣,他觀察過,忙的時候就她最容易犯錯,但都死不承認,該送的飲料常常忘記送,還不只這樣,打烊的時候也狀況連連,打破盤子、瓦斯關錯方向她都不會承認,就讓大家去猜。」
「她為什麼要那樣?正職人員看起來一定比較厲害吧!而且她犯下的錯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說出來也不會怎樣。」
「有些人就是這樣,妳心地正直善良,覺得沒什麼,像那種女生心裡有一堆不可告人的小秘密,人小鬼大,態度自以為是,又愛自作聰明,覺得她只要不承認別人就不會發現,偏偏事實也不是這樣。」
「所以,後來還是被抓到了嗎?」
「那個大哥是沒有當面揭穿她,他就是知道是她,洗盤子的時候,只有她一個人在裡面洗,關瓦斯的事,她之前就關錯過,後來又發生第二次,她就假裝不是她,在那邊裝無辜,明眼人一看就會知道兇手是誰。」林明傑換了另一個坐姿,轉了轉脖子,「他說,從洗盤子的習慣,他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誰,那個女生自以為速度快,可是那種不是真的速度快,只是動作比較粗魯而已,這種人洗碗容易洗不乾淨,還會常常把碗打破。後來,那位大哥聽說那女生常常說自己睡不好,前陣子還發生車禍,他一點都不驚訝,那種人本來就是很容易卡到陰,常常發生一堆別人不會遇到的事。」
「那個女生也是大學生嗎?」
「對啊,大一而已,年紀那麼小,心就這麼黑!」
「那也才跟你差不多而已啊!」嘉露張大眼睛:「你們大學生的女生都這樣?」
「這跟是不是大學生沒有關係!連我聽到都對這種人很反感。一開始不是說到水餃被嫌沒有熟嗎?那位大哥最後說,他雖然沒有親眼看到那些客人,大概猜得出來那些人長什麼樣子,不是臉色很臭就是說話很不客氣的窮酸樣,那種勢利的女孩子遇到奧客,那也是剛好而已。」

期末考試的最後一天,忙完清潔工作後,嘉露偷空拿出從圖書館借來的摺紙教學書,坐在位子上專注地研究。
從外掃區回來的陳志豪,對她的行為很無法理解:「妳在幹嘛?」
「學怎麼摺愛心啊!」
陳志豪一臉古怪:「為什麼要摺愛心?」
「嗯……有點難解釋。」她輕輕嘆一口氣,又把注意力放在摺紙上。
他聽到這種回答,整個人更顯得緊張兮兮:「林嘉露,妳說清楚一點。」
「現在沒有空,不要吵我。我要很認真研究這個步驟。」
左右撐開下壓?她照著圖片下的解說文字,用盡腦汁勉強摺出形狀,這種教學書是怎麼回事?像天書一樣,有看沒有懂。
「兄弟,等一下要一起走嗎?」吳鴻文的手搭上陳志豪的肩,他的眼角瞄到林嘉露的桌面,「林嘉露,妳對摺信紙有興趣?」
「嗯。」她答得漫不經心。
「我可以教妳,需要嗎?」吳鴻文盯著她的手,脫口而出。
「蛤?」她抬頭,眼睛裝滿問號。
「一張紙借我,可以嗎?」
嘉露點點頭,雖然她不曉得,為什麼這個跟她並不熟稔的男生,怎麼心腸如此好,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在一年六班裡,男生已經夠少了,與她林嘉露有互動的,就是稀有動物了,她就是在說陳志豪。
「妳是想摺愛心對不對?」
「嗯,其實不是我自己想摺的。」
她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都已經是高中生還玩這種把戲,還是把理由說清楚比較好處理:「我妹還在讀國小,最近吵著要摺愛心,我想試著研究看看。」
「嗯,了解。不過,摺真正的愛心比較麻煩,我先教妳比較簡單的。」
吳鴻文先用自己的速度摺過一次:「妳先看我作,這個很簡單,看過一次就差不多,這樣反覆對摺之後,再翻到有明顯交叉四條線的那面,把左右的三角形打開,再向內對折……」
講解到這裡,他只是再作一點修飾,超乎嘉露想像的摺信紙方式就出現在眼前,是一個類似愛心的形狀,鑲在長方形中間,吳鴻文接著說:「妳看,很簡單吧?作法不難,也有愛心,這招叫作『星星偷我心』,把這個教妳妹妹,她一定學得起來,開心又有成就感。」
「這個還有名字哦?」她仔細看,就像是一顆心鑲在窗戶的感覺,原來摺信紙的形狀是可以有想像空間的。
「是啊!我自己取的,不賴吧!」
「嗯,是滿厲害的。」
嘉露嘴上回答著,心裡想,這個男生不但有摺信紙的才華,看樣子,還有一點文學才華,簡直就是所有女生的天敵。
9.1K會員
612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
小說連載-斷簡 一那人叫丁守道。這世界裡三教九流、湖廣海深,除非聽見錢響,他從不想起「營生」這個詞。連早年還有機會餓肚子時也不! 每看著這男人的臉,他就會想起另一件事 - 當日在基隆火車站前狠狠挨了一巴掌的這孩子原來不叫「丁守道」。
avatar
胡兒
2022-03-31
【小說連載】《鑿毒》3.030 謎題「妳侵占了我朋友的身體,並靠着她的才能和知名度,在現實中當了個有名的作家。」「妳的工作就是頂住我朋友的名義來把那些嘔心的思維傳播開去,除此之外就沒有任何用處了,難道妳的伙伴沒有告訴妳這件事,又或妳沒有任何自知之明嗎?」「如果妳真的想要成為人類,那我勸妳不要繼續說話或創作來散播虛假的希望了。」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3-19
【小說連載】《鑿毒》0.02 證言「妳想要說服我,是因為妳認為妳的病毒被人看穿了本質,所以妳努力地想要補救這件事,只為了確保妳的事業能夠一帆風順。然而,妳的潛意識渴望有人制止妳,因為這是在荼毒社會。如果這個國家的暴政、貪污己無法無天得能夠成為『白手套』,那妳這種小說就是他們的『黑手套』吧?」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2-19
【小說連載】根納季的真情 章一根納季剛從體育場結束訓練走回家,路上一如既往地神采飛揚,即使這次他還是往地上跌出了八九個大洞。 即使如此,向來他的自信是被路人所知,幾乎所有人都會被他莫名其妙的光芒吸引過去,加上腦子很靈活,也沒什麼尊嚴和原則,話越說越動聽,人緣十分好。及至現在,已經交過超出一雙龍爪的對象了,其中一個還是他的姑姑。
avatar
A
2022-02-16
小說連載|【因愛之名】 一.婚禮什麼才是好?什麼才叫壞? 有些事情,若然永遠不知道,是不是就能過得幸福,活在美麗的謊言中,是不是就可以避開世界的殘酷。 夏娃若是沒有受到魔鬼的引誘,吃下禁果,那她和亞當就可以無憂無慮的永遠活在伊甸園之中,無須面對現實世界的殘酷。 真的是這樣嗎? 「夏娃和亞當若沒有偷吃禁果,結局會如何,沒有人知道,當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