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法人生-擠乳器

2019/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跟妹妹迷上「斷捨離」,斷了很多不再心動也用不到的東西,大部分都是送給有需要的人,讓資源循環利用,不是變成垃圾。
孩子的衣服也盡量穿恩典牌,也將穿不下的送給朋友的小孩,讓資源發揮最大利用。
昨天第一次在蝦皮賣東西,是我使用了兩胎(三年)的擠乳器,今天把擠乳器寄出,也把集奶瓶在換物社團送掉,寄出的那一刻覺得內心無比幸福,感謝這些東西讓我可以順利餵養我的孩子,也感謝兩位願意繼續善用它的人!
餵奶在過去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當一個女人生了孩子,母乳就會在生理激素的刺激下開始分泌乳汁,乳頭也會開始發漲變黑,讓孩子可以更輕易地尋覓到乳房,進而吸吮。但這件原本該是很自然的事情,在現代的職業婦女的狀態下變得不自然,身為職業婦女,並無法時時刻刻的待在孩子身邊哺育孩子,更多的時候我們是在工作的,於是偉大的發明者發明了擠乳器這種東西來造福職業婦女,讓職業婦女可以兼顧哺育孩子與工作。對此我並無法說究竟時代的進步是造福還是損失,身為兩個孩子的我,很直覺的渴望,其實是想要無時無刻的待在孩子身邊,親自照顧他們,哺育他們,可是我目前還沒有辦法做到,這個兩難的選擇在我生了孩子之後,一直備受煎熬,一直很難避免地認為自己是一個不夠稱職的母親,在工作上也難以專心衝刺,工作與育兒之間,我沒有找到平衡,我一直是兩難的衝突著,導致兩邊都沒有做好。
開始斷捨離後,我開始覺察到自己渴望追求完美的偏執,對於生活我渴望事事都可以如意,想要都擁有也想要都做好,每一個面向都不想要捨棄,想緊緊的握住,想要賺錢、想要工作生涯延續、想要工作有成就,但也想要當一個稱職的媽媽,想要得到身為母職方面的認可,這也是一種心理上的堆積與收集,我想要收集這些來證明我的人生,是有成就的,是被認可的。
意識到這件事之後,我開始檢視自己的這些念頭,哪些意識其實是為了心理上的安全感,它們背後所追求的究竟是甚麼,發現這些念頭最終都是導向自己渴望被認同被愛,而不是因為熱愛工作或者是其他因素。覺察到自己追求那麼多的應該(應該要工作/應該要有價值/應該被認可/應該要稱職),還有很多的害怕(害怕自己不夠好/害怕被拋棄/害怕被否定/害怕不被愛/害怕中年復職困難/害怕無法生存),其實就是只有一個渴望,就是渴望被愛。
我整理了現有的限制與優勢面,我的媽媽可以幫我帶小孩,去掉害怕孩子被陌生人照顧的擔憂,我的確是需要賺錢養家,我的工作是我想要的,但我的價值不在於我是個好的工作者或者是一個好媽媽,無論如何我都被愛,我也能給出愛,所以我拋棄了那些多餘且讓我人生擔負過重負荷的想法,做出了選擇,不再讓這些多餘的念頭來複雜我的生活。
人生不必全得,也不需要。
10會員
27內容數
這是我離婚後開始的開放式關係探索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