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災難投資法的投資初衷:石油為例

2019/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糟糕,讓你快賺了

上次石油分別賣了兩次,想必大家也賺了不少,聽說還有人在低檔狠砍數百張,獲利當然是不得了。相關操作過程的資料我主要分享在FB災難投資法社團,要看即時的資料必須到這個社團看,方格子這邊則是將重點集結成文章,或者是會透過直播講更清楚的細節。
圖1:石油兩次甩高賣
賺錢固然可喜,只是當時我心中有一點擔心,大家會以為災難投資法就是抓低點,抓對了低點就賺大錢,但這種認知是畫錯了重點。
一下子讓大家賺太快,對於沒有修練過的朋友,下一次也會希望一下子就快賺。但別忘了我的投資思維是慢賺<理財幼幼班:慢賺的修練>,研發出來的災難投資法,怎麼可能是快賺。災難投資法的重點之一是在一定區間內,愈高買愈少、愈低買愈多,搭配甩高賣。<理財幼幼班3:災難投資法>
但我知道一直強調這一點,也沒啥用,因為大多數人根本不知道其中的奧妙;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大家體驗一次雲霄飛車,大概就知道問題了。

●石油的下殺

這次石油又快速下殺,5/31原油已經來到了53了,這代表便宜入手的機會又來臨。
可是開始很多人頻繁的跑來問我石油的走勢,以及看了一下石油的線圖,我擔心的事情應該發生了...
怎麼說呢?
很多人有幹一票就走的心態,讓你會在高點稍微跌下來時,因為大腦喜歡進行價格比較,只要有價差,就容易買進一堆單位數,期待反彈回去就可以賺那一段價差。
這也就是一般人所謂的接刀
結果就是低檔應該是比較多的單位數,但有些人買成高檔買太多,低檔買得少的「高檔大頭症」現象。
圖2:一般投資人容易大量買進區
可是下跌總是有其原因,有可能持續下跌,這時候高山上買的單位數過多,稍有下跌就產生壓力,這一波從66.6元下殺迄今,收53.37元,跌了近兩成。
圖3:近期石油下跌兩成
一般人通常會忘記買進的頻率,快速希望攤平,就算真的有資金買到了短線的最低點,也順利小反彈,通常就稍有反彈就賣光光,所以最終的投資結果就在於小賺或打平,比較慘的就是小賠。
更慘的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72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幼幼班:慢賺就是穩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732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