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萬小資族戰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年6年17日,在莫凡彼咖啡廳中,一邊輕啜著冰滴,一邊滑了手機中的中國信託服務,查看俄羅斯基金的現況,果然在俄羅斯股市指數噴高的背景下,我的俄羅斯基金也有著不錯的表現。
圖1:莫凡彼開心喝咖啡圖
於是截圖下來(如下圖),丟到群組上,很多群友問我這是什麼標的?
圖2:2019年6年17日俄羅斯基金投資績效
我很有耐心地告訴大家這是我分享四年多的俄羅斯,只是大家對於這個標的不熟悉,所以並沒有注意到我的分享,99%的朋友都沒有參與這一次的投資。
因為大多數的朋友只習慣於投資自己熟悉的標的,擠在一些市場大亂鬥,自己人砍自己人,玩著悲慘的零和遊戲,獲利往往不如預期;當沖,大多數人都賠錢,但大家還是前仆後繼地衝向大草原,搶著當大獅子的晚餐。
市場上除了期貨、選擇權、權證、股票,還有沒有其他交易方式一樣可以讓人咧嘴大笑的穩定獲利呢?
有,就是我操作快十年的災難投資法,2019年出版了<理財幼幼班3:災難投資法>。
只是災難投資法投資期較長,對於一般小資族而言,要把一筆資金放在某一投資標的上,有其困難性;因此,在本書出版之後持續精進修正,提高資金週轉率,並聚焦在小資族,目前規劃為五十萬一個單位(較大或較小資金,原則上以比例操作),希望能慢慢地與大家分享我的戰法細節、投資標的、投資工具特色、心理素質。
回想起2014年下半年,大約是五年前,一樣在摩天輪所在的美麗華Shopping mall,三樓的莫凡彼,慶祝著前幾波中東、日本、中國的基金投資,以還算滿意的報酬率收工,時至今日一樣苦澀的冰滴咖啡,一樣地慶祝著俄羅斯的績效,雖然不是多麼驚人,但符合我的投資原則:賺得剛剛好又多一點
一邊思考著這樣子的投資方法該如何有計劃地分享給更多的朋友,不必擔心策略被太多人知道而無效,年化報酬率可以拉高到15%,當然也有一些困難點,透過我這十年的經驗可以讓投資朋友快速通關,相信這是一個值得推廣的投資方法。
五十萬小資族戰法...
當我眼中不再只有0050,全世界都變成我的提款機
1.6K會員
752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打敗市場高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小的客服,好大的官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數科實施庫藏股150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H1投資績效檢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五十肩】肩膀痛手舉不起來?乾針治療改善沾黏疼痛|台南永川醫院蘇偉翔醫師五十肩是大家幾乎都聽過的肩關節疾病,也是許多 4~50 歲以上的朋友經常會遇到的難纏問題!主要的症狀有肩膀疼痛、僵硬、關節活動度受限等等,都會對我們的日常生活產生許多不便,總是很讓人擔心焦慮。今天就來與大家分享一位右手嚴重五十肩乾針治療獲得改善的病友案例。
Thumbnail
avatar
蘇偉翔醫師
2024-05-15
五十嵐均《法蘭斯橋的暮色》據我猜測的,這位五十嵐均應該就是夏樹靜子的哥哥好像?又或者,也沒有那麼重要啦!我本來以為這會是一本令人臉紅心跳的問題小說,萬萬沒有想到,這個跟東野圭吾的《綁架遊戲》有異曲同工之妙手法的作品,竟然只是個平鋪直述的犯罪小說而已。 在值得一看的部分,頂多就是在血型與DNA的冷知識上賣弄的那一下子,其他無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10
五十知天命05/08/2020 今早六點三十一分 五十知天命..突然心領神會..有所感應...   今天也是放榜日, 三個孩子都進大學了。 心中的大石,也可以放下其中一顆。 我也為自己作了些決定,結束才有開始。 人生總是充滿了選擇 然而重要或不重要,其實並不重要。 因為, 知悉天命則
avatar
Mars
2024-03-17
五十音的介紹、一些記法首先,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文有五十音這件事。如果不知道的話,簡單來說五十音就是組成日文的基本要素,因為日文的世界裡面沒有外語這件事,全都是由五十音所拼出來後組成的語言,所以五十音對日文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 五十音: 五十音以前是真的有五十音,但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而去掉(有個や行的yi因為跟あ行的i發音是
avatar
樂在其中
2024-01-17
【龔固爾文學獎,洛陽紙貴現象】三百台幣獎金,與五十萬本銷量所有法國作家趨之若鶩的龔固爾文學獎,獎金驚人地只有象徵性的十歐元,大約三百台幣。然而所有出版社看重的,卻是得獎後的銷量,通常為倍數增加,預計通常可看上五十萬本的成績,對嚴肅文學書來講,是個奇蹟數字。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3-11-12
ETF是分散風險最好的工具,卻有退休長輩存ETF賠了五十幾萬!認識一位退休長輩誤以為,所有ETF都是可以長期持有的標的, 結果在退休階段,投資石油正二慘賠五十幾萬。 投資最低成本,就是由別人的經驗讓自己避免受傷。 因此,在文章中我介紹了何謂ETF、投資的故事、介紹槓桿型商品的運作模式, 並在其中找出犯錯的原因。 也期許這篇文章能幫到讀者避免踩入投資誤區。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08-12
五十:「太陽病」先發汗不解,而復下之,脈浮者不愈。浮為在外,而反下之,故令不愈。今脈浮,故知在外,須當解外則愈,....五十:「太陽病」先發汗不解,而復下之,脈浮者不愈。浮為在外,而反下之,故令不愈。今脈浮,故知在外,須當解外則愈,宜「桂枝湯」主之。
avatar
鮪魚肚
2022-07-30
五十歲的時區終於我也走到「五十歲的時區」;與其說時光流逝,倒不如說理所當然,這一天其實就是每一天。小時候的我,總是覺得50歲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也在想等老爸過五十大壽,我應該要些什麼事才好,單然,我向來是想的比做的還多,這一點從來都沒變⋯日常,平淡是福;歲月,體驗為真。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6-09
五十嵐大介《designs》簡短讀後感──爪子還在,只是收了起來。2020.10.23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初讀《designs》的時候覺得跟以往的五十嵐大介作品不太相同,又說不太出差在哪。前不久趁著台版出到第四集,劇情重點交代得差不多,只差第五集收尾的階段一口氣重讀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2-15
【五十歲以上的人可以用指數化投資嗎?】前幾天聽到這個論點。 「萬一買在標普500指數的高點,有可能要長抱十五年才不會賠錢。所以要等低點才可以買。」 先上圖看一下,好像是耶! 試算一下,就算這十二年都有紀律的定期定額外加股息都再投入,一樣會得到下跌27.29%的負報酬。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指數化投資的補充說明
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