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越南胡志明出差攻略:出發前

2019/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次寫了曼谷出差攻略:出發前,今天要來寫篇越南胡志明出差的攻略,也是出發前。為了鼓勵 #第一次去越南出差 的朋友展開南向發展,本篇也是免費招待。


出發前的機票、簽證和住宿


前往胡志明的機票

老話一句:行程趕的話,儘量不要訂廉航! 理由上一篇講過,不詳述了。

越南簽證

觀光簽的話,最省事的方法就是多花三百元讓旅行社去辦,不用排隊不用生氣,很值得。公務的話可以參考這篇:讓人排到龜懶趴火的越南簽證 (此作者連照片都偷拍好了)

我的話,因為早上剛好在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附近開會,就順便去親辦了,去領號碼牌時是第四個人,我才剛把相片剪好然後浮貼好,就被叫號了,而且幾分鐘之內迅速收費,拿給收據叫我隔天下午來領,新台幣1400元(註記一下日期2019.6)過兩天我朋友聽說自己辦很快,他就來親辦了,不過他是24人待辦....當場傳訊給我:一姊你只是運氣好!
簽證的快速與否還是跟人品比較有關
啊,忘了講,我是替老公辦的,我自己一直都是ABTC快速通關,所以根本不必辦。重複一下上篇的建議:下定決心要長期發展泰國,那就去辦ABTC,點這裡看:亞太經濟合作商務旅行卡)申請全攻略,這篇超有用,付費限定合理吧?

住宿

短程的話,當然是住離公司/拜訪地點近的飯店,方便最重要。如果很注重覓食方便性的話,住在Mall附近幾公里都好,計程車很便宜,走闖東南亞Grab一定要裝並且連結信用卡。

長程的話有洗衣問題,建議住Airbnb/Agodahomes, 但是現在一般的大樓都不歡迎觀光客,如果你是提著公事包出門的類型,他們不會討厭你,最被討厭的還是吵吵鬧鬧的中國人,現在電梯裡我都不說中文了。所以入住通常就是低調依照指示去mailbox拿出房卡,安安靜靜地上樓最好。不過通常都是物超所值啦!看看這河景~
風景不能吃,但是有療癒效果
美式風格也不錯

住宿呢,大概台幣一千多元就有這種裝潢好的大樓,重點是有廚房、洗衣機,有家的感覺。不過這種新大樓,管理中心對於觀光客入住,雖然不爽,但法令上沒有真正罰則,所以他們會要求屋主把護照/簽證拍一拍給他們留存,我想若你是大樓的住戶,也不希望阿里不達的人來住吧?
餐廳很重要,一姊通常都是把筆電放在這裡工作的。

越南4G上網:當地sim卡

短程出差,中華電信在越南有一種輕量上網的漫遊方案:

1GB輕量型368元:內含漫遊上網量1GB
2GB輕量型568元:內含漫遊上網量2GB
(以上均為量到斷線,使用量達70%時可加購下一方案)
效期:方案生效後7天 (連續168小時)有效

但台灣大哥大就沒有這個選擇了,只有吃到飽日租。

我建議常常出差的朋友,『手機條件許可下』在台灣先辦理eSIM,這樣你在台灣的電信方案就不需要插著一張卡,到了當地就可以插當地sim卡。如果你一到機場就需要網路(像是要跟飯店聯絡啦!朋友來接啦!Grab叫車啦!),有兩個方式:

1. 領到行李之後,在出口『前』的那一排櫃檯辦理。Viettel比較貴,但是有含通話方案,通常不用排很久,Vinaphone的觀光卡很便宜,訊號也還不錯,有時人會比較多。
掃完馬上領到Sim卡
2. 在到達之前先買好,當地領。像是Klook的越南3G / 4G上網SIM卡(新山國際機場領取)這個就是用Vinaphone方案,一樣也是領到行李一出來,左轉到一號櫃檯,把QR Code給櫃檯就會領到了。像是每日2GB的流量連續15天,只要台幣四百多元,一次買5GB慢慢用的,效期長達30天,台幣兩百有找,用得爽歪歪。

請注意:android手機通常需要設定APN,一百多元的包裝沒說明書,最好在櫃台『盧到』確定開通再走!
現在就裝好Grab準備出發了!

下一篇就會是:越南胡志明出差攻略:抵達後。順便分析一下當地的支付好了,付費限定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車庫一姊
車庫一姊
在網路產業工作經歷超過十年,深耕遊戲行業,著有一書《遊戲解密:我在電玩公司上班》。十年前畢業於泰國Sasin研究所MBA之後,便帶著熱忱長期投入東南亞市場的研究,曾任遊戲公司泰國分公司的區域經理。渴望能將東協第一手中文資訊帶進台灣,讓台灣人能跟上世界的腳步,認識更多值得發掘的東南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