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最刺痛的人生之愛

2019/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以小觀眾的血淋淋真心推薦:今夏的最佳消暑選擇---東野圭吾。
囤積了多年朋友們對東野圭吾的大力支持之灌輸,我在今晚再度體驗到了日本人的創作能量爆發力,不管是電影還是小說。
「愛」是最難解的謎團,親情是永不衰墜的創作來源。
電影的魅力跟使命是,創造跟紀錄令人難忘的畫面配上音樂的化學效應,但這是在有跟希特勒一心想滅絕猶太人的堅定意志般同等強力的劇本做後盾的同時,人們才會對這故事難忘(或是掏錢去買他的原著小說或周邊商品)。【真夏方程式】是這樣的一部作品。
我沒有在追電視劇,但電影就已經夠迷人了,試問福山雅治在日本樂壇早就一呼百應的情況下,在此片飾演極端冷靜、酷勁十足、天氣熱成那樣還穿長袖襯衫加背心的高智商教授後,日本人及全球影迷對他的傾心是不是會比台灣人對只會耍屌的周X倫、很瞎的蔡一林的盲目崇拜還高?(天啊,這個比較太深刻了,蝦弟蝦妹們真的很愛周X倫)
電影噱頭的設定相當有趣,海邊的開發案將毫不相干的幾個人湊在一起,適逢命案的發生,到底誰是殺人兇手?這個家庭又有什麼祕密?大家在好奇心驅使之下進戲院觀看,也體驗到了最心痛又溫暖的人生行進。
如果說電影是推動一國觀光經濟的最佳助手,我想這理論運用在此片相當適合,且看海邊的鄉下風光、劇中人物所吃的食物、甚至於是晚膳過後出去溜達喝一杯的日本娛樂文化都相當地吸引人,想必去日本旅遊的人都想體驗酷夏過後的晚風吹拂於小酒館的酒酣耳熱吧。
片中飾演女主角的是渡邊謙的女兒,由於長得像他,所以並不美麗(哈哈,我會不會被扁?),但她可是知名model,為了不想讓別人說是靠老爸進入演藝圈,所以單用一個「杏」闖蕩演藝圈,希望她能整容。
日本與美國的片子最大不同處,就是雖然兩者的創作起源或稱助力都是根基於「娛樂」之上,美國的就是娛樂到爆炸,歡樂到不行;但日本的就是會有一種好像凡事都說得通的強力註腳在,似乎一切荒謬的事發生在日本都是在規則內的,不知大家是否有這個感覺?
我深深覺得,日本人對於「青春」這個謎樣東西相當迷戀,端看湯川教授帶著小孩子去海邊做實驗的橋段就可嗅出青春的氣息,雖然搭配的是一青壯年與一小,但其用意真的是想在每一場酷夏暑假留下動人回憶,並將它烙印在電影底片上。
總而言之,此片的豐富價值已不用再多說,夠讓你看完還討論個兩三個小時,這是一個創作者的高超思維,也是電影的迷人之處。
42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