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供三小啊

2019/07/0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於風中搖曳的火焰所散發出的光芒穿透防護罩,映照在微笑著的面具上,以及白鳳炎等人驚訝的臉龐上。
「哎呀,你們臉上雖然寫滿了驚訝的表情,但眼神中卻沒有透露出不可置信的情感呢。」張一帆道。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白鳳炎覺得張一帆的語氣似乎帶有一種『早就知道他們的反應會怎麼樣了』的感覺。
但白鳳炎等人會有這種反應也不奇怪,生活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裡,無論是在動畫、漫畫或是小說裡,什麼『莫名其妙就穿越到異世界』、『受到異世界召喚的勇者』、『死亡之後轉生』、『因為厭倦了原本的世界而跑到有趣的異世界冒險』......之類的故事情節早就見怪不怪了。
不過,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會感到驚訝就是了。
有一種在摸彩活動裡原本以為自己不會中獎,沒想到最後卻中了的那種「什麼,我竟然中了!」的感覺。
「異世界?這也太帥了吧!沒想到這種奇幻情節竟然會發生在偶們身上。」海滄滄不知何時已經解除了戰鬥的架勢,興奮地道。
真是的,滄滄一聽到自己喜歡的事物就興奮地忘我了,不是常常跟他說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所說的話嗎。
順帶一提,白鳳炎自己對奇幻類題材的熱忱是不亞於海滄滄的,他的房間裡甚至收藏著好幾本奇幻小說。
他之所以沒有像海滄滄那麼興奮,除了因為他不擅長在外人面前表達自我之外,也認為在這個外表可疑的面具怪人面前,應該保持警惕。
他甚至覺得眼前這個男人很不簡單。
不,不單單只是不簡單而已。
能設下類似防護罩的東西抵禦火焰、騎著豆腐鯊從洗衣機裡跳出來......
這已經不是用『不簡單』這三個字可以形容的了。
......他剛剛還說自己是創世神。
說不定——
白鳳炎看向金水,對方正好也看向他,兩人對彼此點了點頭。
不愧是我好友,就是懂我在想什麼。
「等等。」
金水向張一帆踏出一步,推了推眼鏡開口道:
「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用奇怪的方式困住我們,還告訴我們世界終結了,請我們到異世界繼續生活?姑且不論異世界存不存在,但說我們的那威特世界毀滅了這點,要讓我們完全相信,也得先拿出證據來說服我們吧,搞不好眼前的這片火海,也許只是哪家住戶瓦斯爆炸所產生的大火而已呀。」
「一點證據都沒有的話,我們憑什麼相信你。」金水冷靜的語調,如冰針般扎向張一帆。
哇賽,不愧是金水,一開口就這麼盛氣凌人。
但面對如此咄咄逼人的金水,張一帆他——
「哈。」
只是輕笑了一下。
那笑聲不是嘲諷,也不是剛剛他從洗衣機登場前那種裝模作樣的『大魔王式笑聲』,反而像是帶著點滿意和自豪。
不明所以的白鳳炎和金水只是看著彼此露出疑問的表情。
「這世界上可是無奇不有的。」張一帆突然開口道。
他的語氣變得相當正經,彷彿剛才那個裝模作樣、講話時讓語氣故做平穩的祂已經不存在般。
「例如除了我身旁的豆腐鯊阿泰、我剛剛說的異世界外還有你——」
「白鳳炎」張一帆伸出左手,以食指指向白鳳炎。
「以及你——海滄滄——」張一帆這次仍是以同一隻手,但換指向了海滄滄。
「的力量。」
什、什麼?!這個傢伙怎麼會知道!?
「你怎麼會知道偶的......」
張一帆並沒有在意白鳳炎和海滄滄的反應,他只是左手掌心朝上,輕輕地往上抬起。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白鳳炎、海滄滄、金水三人離開了腳下的地面,騰空浮起,越升越高。
「靠、靠么這是怎樣!」
「偶、偶們在飛!」
「這太誇張了!」
「想要證據的話,現在就讓你們看看吧!」張一帆張開雙臂, 他那隱藏在面具後的雙眼放出精光,整個樣子神采奕奕。
說完,他和阿泰也跟著白鳳炎等人一起飛了起來。
他們在上升到足以俯瞰整個世界高度後便停了下來。
在衛星影像中,以深藍色的海洋與狹長的翠綠色島嶼組合成的世界,是白鳳炎等人對那威特世界的印象。
但是現在的樣貌已經不同以往了。
眼前的景象令白鳳炎等人相當震撼。
熊熊的烈火吞噬了一切。
深藍色的海洋蒸發殆盡,只剩下佈滿乾裂痕跡的海底地表。
翠綠的島嶼不復存在,只餘宛如烤焦的餅乾般的黑色陸塊。
森羅萬象化為焦土。
整個世界一點生機都沒有。
宛如死物。
「靠么這、這......不是吧…...」
「......偶的老天鵝啊。」
白鳳炎和海滄滄同時驚呼道,一旁的金水則是震驚到完全說不出話來。
這真的是我們所居住的世界!?這......變成這樣已經連確認有沒有人還活著都不需要了,能把海水蒸發、使大地燒焦的火焰,那種溫度絕對不是常人所能承受的。
如果我也被那種火焰燒到的話......
想到這裡,白鳳炎不禁摸了摸自己的右眼。
即便是使用我的力量,大概也沒有辦法治療那種傷吧。
對了,剛剛這個叫張一帆的傢伙竟然知道我的力量!我明明沒有在滄滄和金水以外的人面前用過的啊。
白鳳炎看了看現在正懸空站在他們面前的面具怪人。
「姓名白鳳炎,年齡十八歲,身高170公分,體重60公斤,高三生。」對方卻突然開口。
嗯?這傢伙搞什麼啊?
「你剛剛在想 『如果我也被那種火焰燒到的話......
即便是使用我的力量,大概也沒有辦法治療那種傷吧。』,還有『剛剛這個叫張一帆的傢伙竟然知道我的力量!我明明沒有在別人(海滄滄和金水以外的人)面前用過的啊』對吧?」
等等......這傢伙怎麼會知道。
白鳳炎露出一臉心事被說中的表情。
「喂,你不會是會讀心......」
「除此之外!」張一帆突然大聲道。
「你這處男還想交女朋友,想了三年了吧。」
「喂你這傢伙怎麼會知道?而且連時間都抓的剛剛好。」
心事被說中的的白鳳炎已經完全忘了要警惕對方了。
「等等,阿炎,你別激動,要對陌生人警惕一點,別輕易地著了他的道。」
「......不,滄滄,我覺得這裡就你最沒資格說我。」
「姓名海滄滄,年齡十八歲,身高152公分,體重43公斤,高三生。」
「你剛剛在想『世界毀滅了但好險偶和阿炎和阿水都沒事,真是太好了』還有『安餒就能三個人繼續鬥陣作伙了』以及『可是冰箱都空的,晚餐該怎麼辦』對吧?」
「欸欸欸欸欸欸欸!!!太OP了,真的是偶剛剛的想法。」
......喂,你想的前面兩個讓我很感動啦,但是最後一個是怎樣,該說在這種情況下你還記得晚餐的事,到底是沒大腦還是從容不迫?
「嗚嗚嗚,滄滄......滄滄還想繼續跟我在一起,我好感動,好幸福。」
喂!金水,要感動等一下在感動好嘛,我們三人中向來最冷靜的妳如果先垮了就完啦。
「姓名馬丁.路德.金水,年齡十八歲,身高175公分,體重57公斤,三圍B83 W55 H81。」
「嗯嗯,調查的真仔細啊。」金水聽到張一帆的話只是挑了挑眉毛,沒什麼其他反應。
哼哼,張一帆你還太淺了,金水可不像大部分的女生那樣在意自己的體重和身材啊。
接著,一臉淡定的金水耳邊突然聽到一陣低語。
「一直不敢表達自己心意的妳要加油啊,他可是很遲鈍的,你喜歡的他啊......」張一帆的聲音非常小,小到只有她自己聽得見。
「嗚啊啊啊啊啊啊等、等等別、別再說了!!!」金水的臉頰突然變得和蘋果一樣紅,雙手抱頭蹲了下去。
欸欸欸欸!平常最冷靜的金水居然屈服了,難道說這傢伙對她說了那件事?
「阿、阿水,你怎麼了?肚子痛嗎?」海滄滄看見金水的樣子關心著跑到她身旁。
......滄滄,她是抱著頭蹲下去的,要問的話也是問『頭痛嗎?』才對吧。
「啊啊啊啊滄、滄滄別、別看我啊啊啊啊。」金水看到滄滄過來,臉變得更紅了。
「唉。」
白鳳炎看了看已經投降的金水還有跑去關心她的海滄滄,嘆了一口氣。
好吧,接下來只能交給我了。
「張一帆,你說想讓我們離開這個世界到異世界繼續生活對吧。」
「沒錯。」張一帆點頭。
「那麼,為什麼是我們而不是其他人?」白鳳炎問道。
「哈,就知道你會這麼問。」張一帆道。
又是這種『早就知道你會這樣問』的口氣。
「要說為什麼的話,那就是——」
「因為你們需要那個世界,而那個世界也需要你們。」
喔喔喔喔喔原來啊,所以說——你是在......供三小啊。
不會是那種穿越到異世界的人成為勇者然後拯救異世界的故事吧?所以他的意思是要我們拯救那個世界?
可是他又說我們也需要那個世界?也沒錯啦,若以我們現在的狀況來說,我們確實需要那個世界讓我們能繼續生活沒錯,但總覺得這傢伙的話有更深的一層意思。
他到底是要表達什麼?
看著開啟思考模式的白鳳炎,張一帆只是莞爾一笑道:
「先別想太多,去到那邊,你們慢慢就會找到答案了。」
「喂,好歹也解答一下,說出莫名其妙的話又叫人別想太多,未免太不負責任了吧。」
「天機不可洩漏。」
很好,現在我覺得你不是什麼神明,而是神棍了。
唉,如果我們不去異世界的話,留在這個已經是世界末日狀態的那威特也沒什麼意義,現在這裡變成這樣子連活下去都沒辦法了,何況是交女友。
想到這裡,白鳳炎看了一旁的海滄滄和金水。
他們其中一個還在關心對方,一個還在害羞的摀住臉。
至少,去異世界後還能和他們兩個繼續一起生活。
那就過去吧,前往異世界。
「好,我們接受你的邀請。」白鳳炎同意了張一帆的邀請。
「哦?你一個代表三個人做決定行嗎?」
「放心吧,我們三個協調過,若有什麼事導致頭腦派的金水無法處理時,最後就由我來下決定。」
「哈哈,不錯嘛,你們這三人組。」
「謝謝誇獎,對了,我們應該會平安的穿越過去吧,記得有些漫畫或小說的主角不是從天空掉下來落在水裡,不然就是掉在戰場。」
「......放心啦,ok的。」
「喂你剛剛是不是因為不確定,所以才遲疑了一下。」
「好,閒談時間到此止,你們出發吧!」
「不要刻意岔開話題啊!」
張一帆無視白鳳炎的抗議,他直接向豆腐鯊阿泰打個手勢,示意一切都已經準備完成。
「泰泰。」豆腐鯊點了點頭後,在半空中的牠雙鰭用力一拍跳起來,往海滄滄和金水那裡衝去。
「這隻魚要幹嘛!」海滄滄雙手握拳作勢要朝阿泰打去。
「滄滄快躲開!」一旁的金水一手攔在海滄滄身前打算護住他。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只見阿泰衝到他們面前,張開牠那足以塞下三到四個成年人的巨大嘴巴,一口將兩人吞下。
「滄滄、金水!」白鳳炎大叫道。
「放心吧,牠是異界之口阿泰。」張一帆道。
「異界之口?意思是凡塔西世界的入口在牠的嘴裡?」
「沒錯~」
「靠么,那你是不會早說啊。」白鳳炎越來越想揍這個傢伙了。
「剩沒多少時間,還要再解釋太麻煩了。」
「沒多少時間是什麼意思?」
「干你屁事啊。」
咖機。
白鳳炎捏緊了拳頭。
直接揍這傢伙一拳也沒關係吧!
總覺得他似乎越來越欠打,該不會這才是這傢伙的本性吧。
「好了好了,你也要出發了。」
「等等,我自己走進牠嘴裡就好, 我可不想體驗那種被吞掉的感覺。」說完,白鳳炎朝阿泰走去。
走路走到一半,白鳳炎才想起自己明明正在半空中,竟然還安然無恙。
這還真是不可思議啊。
「啊啊對了。」張一帆突然道。
「怎麼了?」
「我在那邊有準備東西要給你們,記得收下啊。」
「嗯好,是什麼東西?」
「你看了就知道了,裡面還有附使用說明書。」
「好吧,那麼我走了。」
白鳳炎在張大嘴巴的阿泰面前停下來,他看見豆腐鯊的嘴裡有一個正在發光的漩渦。
漩渦大小足以讓兩個成年人通過。
七彩繽紛的光芒在漩渦周圍流轉的同時,七種顏色也各個延伸出一條光帶,匯聚在漩渦的中心,化作一片白色,給人一種濃濃的夢幻感。
看來這裡就是入口。
他回頭看了一眼腳下的世界,那個曾經和海滄滄、金水一起生活過的世界。
「再見了,那威特世界,你讓我學到了很多事。」
說完,他縱身跳入漩渦中,整個人沒入七彩的光輝裡。
※名詞解釋:
1.「OP」為網路用語,意思是某篇文章與之前的文章重複了。 也有另一個解釋是「over power」,形容人或事物太強、太厲害了!於此的意思指的是後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