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一年後

2019/07/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間:現實世界過了一分鐘(時光寶塔內過了一年)後。
三道身影突然出現在旅店的房間內。
白鳳炎、海滄滄、馬丁路德.金水,三名相隔一年未見的青年們在經歷了各自的修行後終於團聚在一起。
「......滄滄,一年沒見了,我好想你啊啊啊嗚嗚嗚嗚嗚。」金水一見到海滄滄,眼淚便如瀑布般傾瀉而出。直接撲上去將他抱住。
「阿水、阿炎一年沒見了,偶也超想你們的。」
「啊對,還有鳳炎,一年沒見,你過得好嗎?」金水最後才提到白鳳炎。
......金水妳是怎樣,一年沒見到滄滄,所以滿腦子都在想他,一出來就相把我拋在後頭啦。真是的,好險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我就知道一年後妳的反應會是這樣。
「過得還算不錯啦,就是每天除了吃喝拉撒睡外就是一直在修練,沒有其他事情可做,有點無聊而已。」
白鳳炎在這一年裡,已經將吸血大法這門武學的招式修練了八成,不過這個凡塔西世界並沒有如玄幻小說中制定用來劃分實力的等級,加上在時光寶塔裡是獨自修練,沒有與人實戰的經驗,因此他並不清楚如今自己的實力在凡塔西世界裡到底如何。
「偶可是變得超級無敵厲害呦,是說阿炎、阿水你們都練了什麼功夫啊。
「噢,這個我得先賣個關子,到時候去冒險時在給你們看看。」
「嗚......可惡,阿炎不說害偶很好奇餒。那阿水妳練了蝦米東東啊?」
「啊?我、我嗎?呃......就、就很普通的招式啦,絕、絕對沒什麼特別奇怪的哈哈......對了,你們應該還記得一年前我們在旅店討論完事情後,要做什麼吧。」
「吃飯?」
「不,滄滄,我們是要去買開店用的東西啦。」
......奇怪,金水怎麼這麼慌張,還馬上轉移話題,要不是滄滄是個粗神經,轉移話題這招對他可沒用啊。
感到好奇的白鳳炎湊到金水旁小聲地問道:「欸欸金水妳到底練了什麼?不會是什麼色誘之術之類的魅惑武學吧?」
啪!回應白鳳炎的是一記巴掌。
「我練的不是那種東西啦!你這樣亂說,到時候被滄滄聽到,我該怎麼辦?」金水甩完巴掌後氣的耳根子都發紅了。
「......其實就算妳真的練了色誘之術之類的魅惑武學,滄滄知道後大概也會是『喔喔喔喔喔這、這個色誘之術太酷啦!』之類的反應吧。」
「......你說的也對,可惡,如果他能說『阿水,快對我用色誘之術,我等不及了~』就好了。」
......妳這話到後面有點汙啊,我都不知道該接什麼話了。
再次因金水的發言而感到無言的白鳳炎決定停止這個話題,向兩人提議出門去採買東西。
......不過,睽違了一年聽到這樣的話,倒還挺不錯的,果然三個人在一起時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永遠不會覺得無聊。
※※※
夜色下,白鳳炎雙手抱著一個箱子,一個人走在螺西鎮的街道上。
螺西鎮的建築屬於磚造,整體輪廓簡捷明朗、線條流動有力,而且採幾何形式的圖樣,線條互相交錯,再加上富鄉土文化的傳統建築裝飾、田螺與獅子的圖案、商家店號等裝飾細部,在晚上的月光下展現出精密細緻的多樣風貌。
三人在擬好採買的清單後,便出門採購所需的物品了。
因為要買的東西實在太多,白鳳炎等人的採買行程分成兩組來進行,金水與海滄滄一組,白鳳炎則是單獨行動。
.......既然金水執意要跟滄滄一組,那我也只好選擇不去當他們的電燈泡了。
現在時間是晚上十點,他們三人為了採買開店要用的物資已經來回奔波了好幾趟。
.......我這邊是最後一趟了,趕快把東西搬回去,好好洗個澡吧,我都快累死了。
悉窣碰噹撕啦!
白鳳炎經過的小巷弄內突然傳來奇怪的聲響。
......嗯?
白鳳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決定到小巷弄內一探究竟。
修練後的白鳳炎並不害怕,他甚至覺得如果是遇到為非作歹的可疑人物正好能讓他試試自己修練後的實力。
他已經做好無論是看到深夜時在異世界的巷弄內的變態殺人魔肢解他人身體的畫面還是遇見不死身的金髮吸血鬼魔王手拿玫瑰花正在蠱惑人類成為他手下的景象,都不會使他感到害怕的覺悟。
但在看見小巷弄內的樣子時,白鳳炎卻是整個人傻眼地愣在當場。
「......靠么,這三小情況?」
寬度大概只能讓三名大人並肩通過的小巷在黑夜下顯得特別幽暗,只有街道旁一座以咒術為能量的路燈所散發的光芒微微灑在陰暗的巷弄內。
但那微微灑落的光卻讓陰暗的巷弄內彷彿發了光一般。
......不,不是巷弄彷彿在發光,而是『那個』彷彿在發光。
猶如一顆閃閃發亮的寶石,使人不禁讚嘆它的美。
黑暗的巷弄內,『她』倒在地上,如雪般的白長髮在石磚地上披散開來,美眸緊閉,有著白色印花與流蘇的開衫長外套凌亂不整,白色吊帶背心的下擺被褪到頸處,纖細的腰身到胸前的渾圓飽滿整個一覽無遺,繫著黑色皮帶的低腰短褲之下是一雙纖細的玉足,膚似凝雪的她在點點微光的襯托下發著光,配上帶有夢幻感的羽毛垂墜耳環,整個人猶如墜入凡間的仙女,在凡人面前展現出空靈的美與誘使人犯罪的氣質。
「為、為什麼......為——」白鳳炎雙目圓睜,傻眼地喃喃自語到最後化為心中的納喊——為什麼那個白翼正妹會在這個時候倒在這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注1:玄幻題材的小說中,在人人擁有獨立力量的世界中常用『位階』來做為劃分實力的方式,命名方式因位面而異,簡單者如「一階~十階」,複雜者如「黑鐵、青銅、白銀、黃金、白金、鑽石」、「士、師、將、王、皇、帝、尊、聖」等……可再細分為初中高三段之類。位階主要靠吸收天地之力或元素之力等……修練提升,越高階越難提升。以上資料摘自並改編自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E%84%E5%B9%BB#世界觀與用語解說)
(※注2:獅子的『獅』與螺西鎮的『西』閩南語發音同音;而螺西鎮的『螺』為田螺的『螺』,故作者以獅子和田螺作為螺西鎮的象徵性圖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