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偶提議偶們來賣吃的!

2019/07/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地點:螺西鎮的某間平價旅館
三人到達的螺西鎮,是位於凡塔西世界的最大陸塊——中央大陸上頭。
中央大陸被分為北、中、南、東、西五個部分,而螺西鎮便是位於中部地區的一個小鎮,雖說名為小鎮,但螺西鎮的實際規模卻不會輸給中央大陸任何一個國家的首都,甚至與西部強國夜輝的華盛京、東部強國大龍帝國的北清,並稱為中央大陸的三大繁榮地區。
「偶提議偶們來賣吃的!」海滄滄興奮地道。
白鳳炎、海滄滄、金水三人在鎮上找到旅館後,便在旅館的房間內圍坐成一圈,討論接下來該怎麼使用張一帆所給的那筆錢的計畫。
「要賣吃的啊,我覺得可以,畢竟我們剛到異世界,對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如果要做其他事業的話,很難做到符合這世界的居民的需求。」金水道。
賣東西也要看所謂的客群,剛到異世界的白鳳炎等人對這世界居民的喜好並不了解,因此為了避免踩雷,賣吃的是最好的選擇。
「而且,偶們三人裡頭就只有阿炎最會煮飯了!」海滄滄道。
「可、可惡……雖然很不甘心,但滄滄說的事實。」金水咬牙切齒,一副『我認輸』的表情。
......金水妳不甘心個毛啊,就算我做的飯比起妳做的飯更能讓滄滄滿意也不用這樣吧,我可沒有要追他呦。
「還真是謝謝你們對我料理技術的捧場啊。」白鳳炎道。
「那就拍板定案囉?」金水道。
「我是沒什麼關係啦,但先等等,你們有想到要賣什麼食物嗎?」
「偶有偶有,吃的東西問偶這個美食大師就對啦!」海滄滄邊說邊拿出一張寫滿料理名稱的清單遞給白鳳炎。
白鳳炎接過清單,看著紙張上的內容唸道:「嗯……我看看,滄式料理推薦,推薦料理如下:棺材板、北斗肉圓、擔仔麵、火烤魷魚鬚拌花生醬、城一郎特製濃湯拉麵、彗星炒飯、世紀湯......喂我說,從中間開始都是一些非現實的東西吧!」
「唔......可惡,我還以為阿炎那麼厲害,做得出來說。」海滄滄道。
......看你失望成這樣,是把我當成什麼超級廚師啦。我還沒厲害到能煮出那些非現實的東西啦。
這時,心理正默默吐曹的白鳳炎看到了清單上的某道料理名稱。
......欸這個可以耶,這個世界應該沒有這道料理才對。
「欸欸,我們來賣這個怎麼樣?」白鳳炎指著清單上的某樣料理,徵求兩名好友的同意。
「嗯,這個我贊成,既能展現我們故鄉的特色,又能讓異世界人嘗嘗鮮。」金水點頭。
「喔這個好耶,偶剛剛在來旅館的路上,有看到店在賣煮這個需要用到的東西。」海滄滄也同意了。
「好,那麼要賣料理創業的事討論完了,接下來是這個東西。」白鳳炎從袋子裡拿出三本書。
三本書的書封破舊,書頁泛黃,顯然是有了年代。
或許是『凡塔西世界基本知識手冊』化成的三顆光球的關係(金水推測),三人現在變得能看懂凡塔西世界的文字,方才來旅館的路上也能聽懂菜市場婆婆媽媽的聊天八卦內容,而白鳳炎在紙張上寫些字也後發現他們能直接寫出這世界的文字。
這三本書的書名分別是『吸血大法』、『冒險者基礎拳法』、『大咒術師基礎咒術』。
「看名字推測的話,應該是武俠小說裡出現的武學功法。」金水道。
「上面有寫偶們的名字欸。」海滄滄道。
『吸血大法』,白鳳炎。
『冒險者基礎拳法』,海滄滄。
『大咒術師基礎咒術』,馬丁路德.金水。
「我倒好奇,如果我們拿不是寫著自己名字的書會發生什麼事。」說完,白鳳炎伸手拿走了金水的大咒術師基礎咒術。
但當白鳳炎要打開那本書時,書頁卻像是咬緊的嘴巴般,打都打不開。
而且書本還散發著一股令白鳳炎不太舒服的波動,似乎在排斥他拿著這本書。
「看來只能拿寫著自己名字的書了。」白鳳炎將書本還給金水後,拿起自己的吸血大法,打開。
與海滄滄打開『凡塔西世界基本知識手冊』時相同,吸血大法立刻化作一顆血紅色的光球,咻的一聲鑽進白鳳炎的眉心。
一道模糊的身影漸漸地在白鳳炎腦海中浮現。
白色的頭髮,銳利的眼神,那赫然就是自己的身影。
而自己的身影四周正飛繞著拇指頭大小的紅色光球。
『快打坐!』白鳳炎突然冒出這個想法,立刻盤腿坐下,開始打坐。
這種想法很奇怪,自己明明沒有修練過武術,但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知道在這種時候應該要打坐。
……是玄幻類的小說看太多的關係嗎?
……金水與海滄滄看到我這樣也沒說什麼,難道他們也已經打開自己的書,開始打坐了?
###
名詞解釋:
1.棺材板、北斗肉圓、擔仔麵為臺灣小吃。
2.火烤魷魚鬚拌花生醬、城一郎特製濃湯拉麵均為出自日本漫畫《食戟之靈》中的料理
3.彗星炒飯為出自日本漫畫《中華一番》中的料理
4.世紀湯為出自日本漫畫《美食獵人》中的料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