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一年

2019/07/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打坐下來後,白鳳炎試著將腦袋放空,什麼都不要去想,讓心穩定下來。
過了不知多久的時間,那緩緩飛轉的三顆紅球,漸漸地與腦海中那道自己的身影合而為一。
同一時間,白鳳炎感覺到體內慢慢地孕育起一股力量。
那股力量在體內沸騰著、狂躁著、舞動著,讓他渾身充滿鬥志,且熱血沸騰。
他好想要戰鬥,好想要戰鬥。
白鳳炎仔細地體會這種感覺,他發現自己想要的戰鬥,並不是那種以命相搏的廝殺,而是於生命中不斷與挫折、困難搏鬥,不停地在逆境中逆爭上游的那種戰鬥。
那正是一個不向命運低頭的生命鬥士所擁有的氣魄與覺悟!
但那股想要戰鬥的感覺在持續了大約十秒左右的時間後,便消失了。
只不過,白鳳炎覺得那種感覺並不是消失,而是深埋進他的內心深處,有朝一日會在出現。
啪!
白鳳炎的額頭突然被彈了一下。
他以為是滄滄或金水看他打坐太久來叫他了。
但當他一睜開眼,卻沒看見本該坐在自己面前的海滄滄與金水,而是穿著五柳圖案的長袍、戴著黑白笑臉面具與斗笠的——
「張一帆!?」
這個面具怪人怎麼會在這裡?滄滄和金水呢?
「別緊張,他們沒事,我現在時間緊迫,你仔細聽好我接下來要說的話。」
嗯?
「首先,你得進去這個時光寶塔裡修行一年。放心,在這個寶塔裡待一年,外界的時間只等於經過一分鐘而已,對你接下來的生活不會有任何影響。而滄滄和金水也在裡面,只是這一年裡你們不會見到彼此。」張一帆拿出一座三十公分長的小塔樓,小塔樓以白色為基底,配上金色的紋路裝飾與飛鳥浮雕,讓它的外型顯得莊嚴肅穆。
「先等等,修行一年?有必要這麼趕嗎?雖然待在裡頭一年,外界也只過了一分鐘,但在裡面的我們所感覺到的還是經歷了一年的時間啊,我原本打算邊賣吃的邊練武,像這樣邊賺錢邊為成為冒險者做準備欸。」
「這樣的話太慢了!」張一帆突然大吼一聲,嚇的白鳳炎愣在當場,反應不過來。
......他怎麼突然發這麼大的脾氣啊?
似乎察覺到自己方才失態,張一帆咳了一聲後,便柔聲道:「抱歉,剛剛是我太激動了,因為你們真的沒什麼時間了,送你們來後,我才發覺忘了在那個要給你們的袋子裡放時光寶塔,所以我才急急忙忙的來找你們。」
張一帆右手一揚,一道金光壟罩住白鳳炎,將白鳳炎送進時光寶塔。
***
時光寶塔內是一幅大自然的景象,高山流水,蟲鳴鳥叫,宛如身處深山之中。
白鳳炎的身影出現在一棟茅草屋旁,他一出現,耳中便聽到張一帆的聲音。
「那棟茅草屋內存有一年份的糧食與水,附近有條小溪可以給你盥洗,而這裡也沒有野獸會出沒,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在這裡練功。」
「你拿到的那份吸血大法,乃是一名鬼族的逆天境強者於生前所創,這本武學是他在將亡之際,散盡畢生修為所寫。」
「凡塔西世界的人在修練這種強者散盡畢生修為所寫的武學時,都得待武學化成的力量進入身體後,透過打坐來穩定身心,待身體慢慢接收武學中所含的力量後,才能開始修行。」
「而現在,你的身體已經吸收了武學裡所有的力量,所以你已經可以開始下一步的招式修行了。」
「剩下招式修行的部分,已經都儲存在你的腦海裡了,你也可以自己修行,那麼再見了。」
語畢,張一帆的聲音消失在耳畔,白鳳炎感覺他已經離開了。
「唉。」
......所以接下來我得自己一個人在這個鳥不生蛋機不拉屎的鬼地方待一年嗎?
......雖然很想乾脆直接不鳥那個面具怪人的話,在這裡耍廢一年過日子,只是我也沒有手機和書可以打發時間啊。
「唉,看來只能乖乖照他的話修行了。」
於是,白鳳炎獨自開始了為期一年的修行生活。
同時他也下定決心,如果出去後再遇到張一帆,一定要好好暴揍他一頓。
畢竟,名為白鳳炎的這名青年,可不是一個喜歡受到他人擺布的人。
「之前的事就算了,但敢隨隨便便把我丟到這種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就算你有可能是在幫助我,我還是很不爽啊,所以我一定要找機會『吼你一頓粗飽』。」
###
名詞解釋:
1.『吼你一頓粗飽』,為臺灣閩南語,在此意思指要把你揍一頓給你好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