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她好、好好好好正啊!

2019/07/0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我覺得我好幸福呀嘿嘿~」這是臉頰泛紅,邊搖頭晃腦還不斷傻笑的馬丁路德.金水。
「阿、阿炎,阿水她是不是頭殼壞掉了?」這是一臉擔憂地詢問金水狀況的海滄滄。
「......」這是無言到不知道要說什麼的白鳳炎。
現在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完全是因為白鳳炎與金水在醒來後,聽到海滄滄說:「太好了,你們終於醒了,好險偶在救你們起來後,有幫你們做人工呼吸。」的關係。
對,沒錯,就是那個『人工呼吸』。
事先聲明,白鳳炎對於被男人工呼吸這件事是挺反感的。
雖然滄滄長得很可愛啦,但畢竟是男生,而我也沒那種癖好。
不,就算滄滄是女生好了,這種可愛型的也不是我的菜——可以的話最好是那種冷豔型的女生......
啊,不小心離題了。
但他會那麼無言,是因為金水突然朝他一拳揍過來並大喊:「混蛋,你竟然奪走滄滄的吻啊啊啊啊啊。」後,又想起自己剛剛也被海滄滄人工呼吸過,整張臉便變得與蘋果一樣紅,頭頂似乎還冒出蒸氣。
真是的,這個時候只能找個東西轉移他們的注意力了。
這時,白鳳炎感覺到右腳似乎碰到了什麼東西。
他低頭一看,那是一個大約能裝下一顆籃球的麻布袋。
我們來這世界時,來不及帶其他東西過來,所以這個是?
——「我在那邊有準備東西要給你們,記得收下啊。」
對了,那個面具怪人有說要準備東西給我們。
白鳳炎想起張一帆說的話後,便打開麻布袋,取出裡頭的東西。
「怎麼有那麼多東西啊?」
「是那個面具怪人給的?」
看到白鳳炎從袋子裡拿出東西來後,海滄滄和金水也好奇地探頭過來。
看吧,只要轉移一下他們的注意力就沒事了......不過我怎麼覺得金水的臉還有點紅紅的,而且似乎還刻意站的離滄滄很近?
「嘛,不管了,我們來清點一下那個面具男給了我們什麼吧。」
他們清點一下後,發現總共有四本書、兩天份的水與食物和一袋沉甸甸裡頭裝著錢幣的小袋子。
「疑?阿水、阿炎,你們看這個。」海滄滄拿起其中一本書給白鳳炎和金水。
「嗯?凡塔西世界基本知識手冊!?」白鳳炎脫口說出書封上的字體。
書本的外觀看起來只是本普通的書,沒有什麼特別可言,但與另外三本書不同的地方的是——
「是我們世界的文字。」金水道。
沒錯,『凡塔西世界基本知識手冊』這幾個字是白鳳炎他們那威特世界的文字,相比於其他本書,只有這本的書名他們能看懂。
「感覺他是要我們先翻開這本書的樣子。」白鳳炎道。
「那我們也只能先從這本書看起了,畢竟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得先了解一下這個世界,而現在既然有現成的資訊在這裡,也可省下我們自行去蒐集情報的時間。」金水推了推眼鏡,開口道。
「那偶把書打開囉。」說完,海滄滄便將書本打開。
說時遲那時快,書本在打開後,整本書便化作三顆拇指大的小光球。
!?
在白鳳炎等人驚訝的表情下,三顆光球在空中交錯飛舞,劃出有如彗星尾巴般閃閃發亮的軌跡。
接著,三顆光球各自以令白鳳炎等人來不及反應的速度,飛入他們的眉宇之間。
一句話浮現在白鳳炎等人的腦海中。
『凡塔西(Fantasy)世界,一個存在著異能、術法、武學的世界。』
然後,他們感覺到似乎有什麼東西被應塞進腦中,這讓他們的頭痛的不得了。
「偶、偶好痛啊!」海滄滄甚至還痛到叫出聲來。
待一段時間,疼痛漸漸緩和下來後,他們發現腦中裝了許多新的知識。
那是凡塔西世界的基本知識,其內容從基本的地理、人文等知識都有。
「這個凡塔西世界還真如其名的很Fantasy(凡塔西)啊。」金水一邊揉著太陽穴一邊感嘆道。
「是啊,什麼異能、術法和武學,完全就是奇幻風格的異世界。」白鳳炎道。
「偶覺得好帥啊,簡直和漫畫一樣!」被觸動到中二之魂的海滄滄興奮地道。
「滄滄這下可高興了......疑?」原本苦笑著的白鳳炎話說到最後突然「疑」了一聲。
他看到了一幅既『Fantasy』又美麗的畫面。
一名背後生著翅膀的女子,拍著純白的羽翼停在半空中——如果只有上述這句話就只能說是『Fantasy』,但還有美麗這個詞彙,而這個詞彙是指那名女子有著美麗的容顏。
那名女子離他們三人雖然有些距離,但還是能看到她那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美貌。
一頭及腰的雪白長髮,與髮色一樣白淨如雪的臉龐沒有一絲笑意,但配上那如秋水般明亮的雙眼,就像是在寒冬之夜裡綻放的星光般,高冷而美麗。
一道強風襲來,使得女子的白髮也跟著飛舞。
『未若柳絮因風起。』白鳳炎想起了讀過的古文裡有這麼一句話,配上白髮因風而飛舞的她正合適。
噗通、噗通。
白鳳炎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得越來越快,臉頰也微微熱了起來。
她好、好好好好正啊!
###
白鳳炎在那威特世界時也看過不少美女,無論是電視上女明星還是學校的校花,但從來沒有一個能讓她如此為之心動。
......天啊,她真的好正真的好正真的好正真的好正真的好正真的好正真的好正真的好正真的好正真的好正......
啪!見看正妹看到整個人呆掉的白鳳炎,感到無言的金水直接朝他的頭巴下去。
「還在看什麼啊,人都已經飛走了。」
欸?白鳳炎一回神才發現那道美麗的白色倩影已經消失無蹤。
是說,剛剛她臨走前是不是有朝我瞥了一眼?
「應該說不愧是奇幻世界嗎,連背後生著翅膀的人都有啊。」金水道。
「而且也長的好漂亮喔。」海滄滄道。
「什麼!?滄、滄滄所以你喜歡她嗎?」金水滿臉驚恐的湊到海滄滄面前,慌慌張張地問道。
......真是的,又來了,覺得一個人長得漂亮又不代表就是喜歡那個人。白鳳炎已經懶得出聲吐嘈了。
只要一扯到與海滄滄有關的事情,金水的智商便彷彿下降不少般,竟是說出一些聽起來很蠢的話。
......雖然我也能理解喜歡一個人時,只要碰到和對方有關的事情時(特別是負面的),人難免都會想太多啦。
「啊?偶沒有啊,阿水你怎麼好像那種看到喜歡的食物快被別人吃掉時的樣子。」海滄滄一臉天真地眨了眨眼。
「呼~好裡加在。」聽見海滄滄的話,金水感覺鬆了一口氣。
......這兩個傻瓜,一個是遲鈍系男主角,一個是明明喜歡人家卻又不敢告白的女主角,這種的如果沒有人在後頭推一把的話,以後恐怕難以修成正果啊。
......是說滄滄你那什麼比喻啊,其實就是她怕你被其他女人搶走而已啊。
......等在異世界安定下來後,找個時間撮合他們兩個好了。
###
「我覺得我們應該先找個落腳處,再來決定今後的行動方針。」金水道。
「確實,以目前的狀況來說,在水、食物和金錢方面張一帆已經幫我們暫時確保好了,現在就只差找到住的地方。」白鳳炎道。
根據『凡塔西世界基本知識手冊』賦予他們的知識,他們得知凡塔西世界的貨幣是以金、銀、銅三種貨幣為主,其價值是金大於銀大於銅。
「而張一帆足足給了我們五十枚的金幣,這個價錢在這個世界已經可以買一棟小豪宅了。」金水道。
「但我們可不能把錢都拿去買豪宅啊,我覺得先把錢......」白鳳炎道。
「拿去買更多吃的!」海滄滄道。
「沒錯,就是買更多吃......不是啦,滄滄別亂插嘴,應該是先決定好要把錢用在哪些地方,再根據用途分配需要的資金。」
「鳳炎,莫非你覺得這是張一帆的目的?」金水道。
「嗯,畢竟給了我們這麼一大筆錢,總不會是希望我們拿去吃喝玩樂吧。」
白鳳炎覺得那個面具怪人之所以給他們那麼多錢,其目的應該是要他們能有計畫地運用這筆資金,好讓他們能在異世界生活,因此,不管是拿去揮霍還是到街上亂灑都不在他的規劃裡頭。
......而且,在這個異世界還有不同於那威特世界的事情要面對,那就更要好好想想該怎麼用這筆錢了。
想到這裡,白鳳炎對他的兩名好友開口道:
「我先問一下,你們有打算當冒險者嗎?」
從『凡塔西世界基本知識手冊』中他們也得知這個異世界除了有著異能、術法、武學等玄幻類世界才會出現的東西外,還有冒險者這種在劍與魔法的奇幻類世界裡才會出現的職業。
凡塔西世界的冒險者在做的事情不外乎與白鳳炎在那威特世界的ACG裡常常出現的冒險者相同,就是拿著武器與怪物打打殺殺,然後解解冒險者公會的任務拿報酬,挑戰地下城等。
「偶要偶要!都來到這裡了,偶要過點不一樣的生活。」海滄滄贊成道,這點白鳳炎倒不意外。
「我沒什麼意見,我、我只要能與滄滄一起、一起生活就好......對了,還有鳳炎。」金水這句話的中間那段聲音細弱蚊蚋,因此海滄滄聽沒聽到。
......好吧,我大概知道妳說了什麼,是說我怎麼覺得最後才提到我,是因為講到最後突然想到我,然後才補上去的。
「我比較傾向照著那威特世界時那樣的方式,平平凡凡地過日子啦,但當個冒險者之類的我也想體驗看看。」
......既然滄滄都那麼想當了,那我可要公平一點,在平凡過日子與冒險之間取得平衡點。
......畢竟這個世界可不像某些小說裡寫得那樣,死亡後還可以復活,這可不是遊戲,也不是可以鬧著玩的啊。
「那麼我們就以『可以出門冒險打怪解任務同時又能過著平凡日子』的行動方針在異世界生活吧,兩位覺得如何?」白鳳炎向他的兩名友人問道。
「偶贊成。」
「我Ok。」
三人中主要是以白鳳炎作為領導者,但他並不是個獨斷專行的人,對於白鳳炎最後做出的決定,金水與海滄滄還有其他想法的話,也可以再提出來商量。畢竟,他知曉對於一件事情,每個人總會有不同的意見,即便他自己的意見與金水和海滄滄的不同,他仍會在每個不同的意見中找出一個大家都能勉強接受的平衡點,而那個平衡點即便無法讓所有人完全滿意,但也不到排斥的地步。
好朋友間的相處,就是彼此間偶爾要讓個步,在我讓你一點,你也讓我一點的同時,友誼才能長長久久,這便是他們三人間的默契。
「那麼,既然決定好之後的行動方針,剩下的就等找到住的地方後再來討論吧。」白鳳炎道。
「附近剛好有座城鎮,我們就去那裡吧。」金水道。
白鳳炎和海滄滄對金水的意見表示贊成後,三人便前往位於他們三人所在位置的附近的城鎮——螺西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