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終章 靜止的齒輪再度轉動

2019/07/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現在的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
身為天孤鳳鳴的我,與身為伴天凰啼她走過許多風風雨雨,在人鳥族流浪中央大陸各地時,一起對抗敵人。後來彼此欣賞而交往,到結為連理。一同吃過飯,洗過澡,睡在同一張床上,牽手,擁抱,接吻,直至親眼目睹她在我面前死去。
而身為白鳳炎的我,卻被身為寒鴞雪的她給利用。我的信任就如同我送給她一把可以保護她的刀,她卻不拿來保護自己,而選擇捅向我。
我是愛著她的,但卻又有一部份討厭她,但討厭她的這個部分,卻又因為我也喜歡她而沒那麼厭惡她......說到底,我的這個喜歡,究竟是因為身為白鳳炎的我喜歡她,還是因為前世天孤鳳鳴與她相戀相愛的記憶才喜歡她的呢?
......是說,那個我究竟是誰?現在的我,到底是天孤鳳鳴還是白鳳炎?
「想那麼多幹嘛,就一句話,現在的你到底愛不愛她?」金水在一巴掌將我拍醒後,問出了一句直抵我內心深處的話,像是飛鏢般直指標靶的紅色中心,我反射性地開口。
「廢話,我當然......」
####
那天與九嬰鸒翦的大戰落幕後,我們朝彼此靠近,在伸手便能觸及到對方的距離停下來,我抬頭凝視他的雙眼,他的眼眸還是如此的銳利。也許是伴天凰啼的記憶影響,那蘊含的堅毅光芒對我來說恍若隔世,像是矇上一層百年時光的薄紗,讓我想揭開紗布封住他的唇,卻又受到寒鴞雪的記憶催化,使我覺得那眸子如利刃般刺進我的心坎裡。
直抵我內心的刀刃,是身為寒鴞雪的我對他的愧疚,因為我打算利用他,以及我的祖先寒鴞亮,也是令他的靈魂永遠被禁錮在浮雲島的罪魁禍首,是這一切悲劇的開端。
我想擁抱他,卻又在即將觸碰到他時,突然地停下腳步,與垂下準備舉起的雙手。並回了一句,給我一點時間,三天後早上五點,大樹傳說頂樓的觀景平台見。
回覆我的,是緊繃且糾結在一起的五官,與一個輕吐出的好,讓我好想像以前那樣伸手給他揉一揉,叫他放輕鬆點,別緊繃著臉,會長皺紋。
握住通往陽台的門把,輕輕推開,外頭的天空還未完全亮起,平台外圍的不鏽鋼欄杆倚著一抹白色身影,他就站在那裡。
雙拳不自覺的緊握,隨著逐漸加快的心跳,我往他走去。
###
「「呃,那個......」」正視彼此雙眼的兩人一同出聲,又一同噤口。
呵,白鳳炎心底湧起一絲玩味的笑意,縱使橫跨百年光陰,兩人的默契仍未消逝。
「你先說。」
「好,我先說。」男人還是要主動點的。
......
正要開口,話語卻又梗在喉頭,白鳳炎的感覺到心跳鼓動的越來越快,手汗直冒,嘴巴乾渴。
......不管如何,我非說不可。
「雖然身為寒鴞雪的你對我做了那些事,但我還是愛你,也不討厭你。」
「咦?」驚訝的表情刻劃在姣好的臉蛋上,一雙靜謐的湖面圓瞠放大。
「金水她問我到底愛不愛你,聽到這個問題,我內心湧起的第一個感覺是,廢話,我當然愛啊。不管是天孤鳳鳴的記憶也好,白鳳炎的記憶也好,都無所謂,我決定順著感覺走。讓我們重新開始,不是以鳳鳴和凰啼,而是以白與寒的身分,我會如百年前那樣一直陪伴在你身邊。請跟我交往吧,寒鴞雪小姐。」
雪白的倩影撲進懷裡,白皙的雙手捧住白鳳炎的臉頰,香唇封上。白鳳炎先是如驚嚇的貓般抖動了一下,卻又慢慢沉醉進溫柔的芳香裡,舌頭輕輕撬開豐滿的唇瓣,滑入,彼此相擁糾纏。除了唾液,味蕾也在嘴角邊感覺到海水般溫熱的淡淡鹹味。
東邊的陽光漸漸甦醒,從遙遠的光年之外穿梭而來,降臨於融為一體的兩人身上,時間在這一刻彷彿靜止了,完完全全的靜止了。
時間的齒輪再度轉動,相融的兩人緩緩地分離,牽起一條黏稠的透明絲線,於朝陽間閃閃發光。
「好歹也讓男生主動一次吧。」白鳳炎嘟噥一聲,抓住寒鴞雪圓潤的雙肩,拉過來,嘴唇再次堵上。
晶瑩的淚水流淌,寒鴞雪闔上明鏡般的雙眼,雙臂環抱住白鳳炎的脖頸,兩人再度合而為一,在悠悠天地之間化為日出雲海的一部份。
「走吧,滄滄,他們已經沒問題了......怎麼了?你還是不放心嗎?」
「不是啦,這幾天偶聽阿炎說過後,也了解阿雪和阿炎的事了,但是之後那個停在螺西鎮上面的那個島,偶們要怎麼辦?」
「那個嘛,我們過幾天再來想辦法,現在就先別打擾這兩個人吧。」
「好,偶知道了。」
觀景平台入口的鐵門微微開啟一點縫隙,身材高挑的金髮女子,雙手抱胸依靠門扉,看著對面盤坐於地的藍髮男子,相視微笑。
#異世人生第一部 螺西浮雲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