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二章(四十)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沒事吧?」
她聽見千世億輕聲問,然後雙手抵地勉強支起上身,
「抱歉壓住了你,」
「我沒事,公子千萬不要動,你背後有傷。」
「夢蝶姑娘在替我擔心嗎?」
她答不上話。
「呵,抱歉,是我輕薄了,請原諒將死之人其言也失。」
「公子不要勉強說話了,大夫一定能讓公子康復的,還請保存體力。」
千世億卻伸出手拉住了她的衣袖,
「我自知傷到哪裡,你們也就別太為難大夫了。」
他微微扯動嘴角勉強露出笑,「能不能,最後聽我說些話?」
夢蝶扶著他,點了點頭,「千公子請說,夢蝶在聽。」
「…你無須擔憂,所有的事情我都安排好了,黃老及盧管家知曉我的一切吩咐,即使戰亂發生,千宅也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你可以在此安心過日子。」
「若想離開也不必害怕,身契我已經燒了,也備好你的良民契,想去哪裡都不會受到刁難。」
「……另外,道觀是你的資產,你可自由動用,千家人決不能左右。咳、咳─」
千世億咳出一口血,顯然傷到了心肺。咳出的血沫順著嘴角流下,染紅了他的衣襟,也染紅了夢蝶前襟的孟竹刺繡。
「千公子無須再說,你的一切安排夢蝶都可以接受,就不必再──」
「我很抱歉,終究連累了你…但也很開心,此生能夠遇見你……」
他喘著氣,瞇起了眼睛,似乎任何一個動作都顯得費力,但他還是想說,
「夢蝶,我真的對你非常的……」
似乎是明白了他要說什麼,夢蝶看向他,望進他的眼底,
「不、不是,我又開始說胡話了……」
他笑了起來,染血的臉龐蒼白的像是映在湖面的月光,在黑夜裡蕩漾著無法捉摸的情感。
「…我們…來世…可否…再見一面……?」
她心底有著某種不明熱燙的感覺,膨脹著,混雜著呼吸進胸裡的血腥味,讓她感覺眼底盈滿酸楚,
「…來世……」淚水盈滿眼眶。
千世億的眼神渙散,已經完全見不著她。
他吐息一般的道歉,「對不住,我又忘了你一心修道…願你今生得道,羽化登仙…我們」
「……來世不見。」
湖上風伯來波浩渺,秋已暮,紅稀香少。
山光水色與人親,說不盡,無窮好,
蓮子已成荷葉老,清露洗,蘋花汀草。
眠沙鷗鷺不回頭,似也恨,人歸早。
似也恨,人歸早──
她聽聞有人在她耳邊低吟,像是隔著水流遠遠傳來糢糢糊糊的音調
不明所以卻感覺心被緊緊擰住,疼的不行。
我們──
來世不見。
她睜開眼,發現自己正躺臥在一人胸前,混沌的腦袋思索了一陣,才認出眼前人是碧冷泉。
她艱難的發出聲音,「…你……我。」
「你醒了?感覺怎麼樣?」
他與她以額相貼感覺體溫,「還是有點燒。」
她卻微笑,「我……還有承諾…現在…死不了……」
碧冷泉蹙眉,「別說不吉利的話,無論如何你都不會有事的。」
「……出獄後我們就把親結了吧。」
「只要你身子好起來,什麼時候都好。」

歡迎點愛心、追蹤或留言支持我繼續創作~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喔!
追蹤專題 玄陽生緣/創心室/故事觀 更新不錯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