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蟑螂的天敵,小孩的寵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發現的壁虎蛋,稍大於珍珠,約1*7公分左右。。
以前住在國美館附近,餐館林立的區域,只要深夜去廚房開個燈,密密麻麻的蟑螂總會爭先恐後的出來問安。在鄉下,就偶見蟑螂而已,壁虎倒是一拖拉庫,環顧四周都有。一開始,只知道壁虎會吃蚊、蠅,家人不經意瞧見它會吃小強,哇~於是,我們更加寵愛壁虎了。寵愛是什麼?就是小孩會覺得壁虎可愛,把它抓來當寵物。剛開始,小孩抓小壁的功力沒那麼好,還會感到沮喪,並且比較姊妹們誰有抓到了,自己卻還沒抓到。抓到後,接著就會開始問:「媽媽,壁虎都吃什麼?」
之前,小朋友們也有抓過小鳥、蝴蝶、瓢蟲、螳螂‧‧‧‧‧‧,還有許多不知名的什麼什麼蟲。從前幾乎每天都會帶著小朋友們去美術館、文化中心,誤以為可以得到高度藝術文化的卓越薰陶,然而,現在覺得,能夠跟大自然在一起,是更幸福的;我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就會自己搭著公車去學畫圖,事實上,畫起圖來,遠比不上小孩們畫得神韻佳、姿態美。我想要進入畫得像的殿堂,得到的是形象的像,精神上,我是否了解對象物?我是否真的對它們感興趣?答案清楚。有些時候,想追求的其實就在身邊,只是我們常常視而不見,因此,以自然為師,是不錯的選項。
昨天,我們家發現了壁虎蛋!小朋友趕緊將之收藏起來,給予適當保暖,直問我:「媽媽,壁虎什麼時候會孵化出來?」我說:「等壁虎生出來,可能會把你們當成媽媽喔。」小朋友樂了。另一半:「你才是他媽啦。」切~男人的幽默。隔二天,家裡買了白饅頭,小孩把饅頭搓成小小的橢圓形狀,我無意隨口說:「欸,你們在搓壁虎蛋嗎?」(形狀真像)不得了了,她們接續著生產無數的白饅頭壁虎蛋,最後,自己吃下肚。而,摸了「真」的壁虎蛋,倒是自己會去拚命的洗手。
幾天過去,壁虎還沒孵化。小孩則較少去室外抓壁虎,轉為往發現壁虎蛋的室內,尋找壁虎蹤跡,以及,三不五時,拿著壁虎蛋寶盒觀望。
    elsa wang
    elsa wang
    在出版社工作10幾年,現在是零工經濟的一員。 住鄉下,喜歡簡單樸實的生活。 這裡分享我跟小孩互動的點滴,我的教育觀,隨筆寫一些事物觀想。 文章同步發表於:http://elsawang0101.pixnet.net/blo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