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幫我的牙齒寫一篇文章,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女兒問:「為甚麼大姊、二姊就會掉牙齒呀?」
皇天不負苦心人,大女兒右邊搖搖晃晃的門牙在刷牙的時候掉了,女兒興高采烈的跑來電腦桌前說:「媽媽,幫我的牙齒寫一篇文章,好嗎?」我看到她綻放著期待的眼神,欣然答應。「媽媽,你上次有幫壁虎蛋寫一篇文章,也要幫我的牙齒寫一篇文章喔。」嗯,上回小孩們一看到她們的恐龍蛋,竟然出現在《壁虎,蟑螂的天敵,小孩的寵物。》網頁文章裡,非常驚喜,眼睛閃亮閃亮的,理所當然,掉牙是值得紀錄之事,定要公諸於世。
大女兒的這顆牙齒,大概是從幼兒園中班還是大班就有點泛黑,半年前就開始有點不是很牢靠,終於在這即將要升小二的暑假,脫落。女兒好高興,因為老早,爸爸就有問過她,等牙齒掉了送他做研究好不好?她覺得可以幫忙老爸,且又是向成長邁前一步,可喜可賀;媽媽家務繁多,挺有小聰明的她,拿了個小塑膠袋,把牙齒貼在月曆上,讓媽媽根本沒有可以忘掉此事的機會。我邊問她對這個牙齒的想法,邊問問,隔幾天就是父親節,有沒有要對爸爸有什麼表示?她說:「那,我就把我的牙齒送給爸爸。」「就這樣呀?」「不然,妳也可以載我們到大賣場、美華泰買一些零食、餅乾、汽水,因為爸爸很喜歡吃。」是嗎?爸爸是故意說的,否則有了零食忘了爹娘可不行。不,這個道理,小孩哪不懂,別以為老狐狸才有那花花腸子,小孩為了有糖吃,也會耍心機的。哪一次,吃香喝辣的,不都是爹娘孝敬小孩先?這小孩,早看透了,明為要買給爸爸,實際上是為自己謀福利。離題了,我文章是會唸給她聽的。這顆年紀輕輕就泛黑的乳牙,真的可以好好研究。
我跟老大、老二重複強調:「妳們現在都有大人的牙齒了,要好好寶貝喔。」我也給小孩一一解析補蛀牙、裝假牙的過程:「牙醫師會拿尖尖的器械,在牙齒上鑽呀鑽,而且發出ㄍㄧㄍㄧ的噪音......」最近,她們刷牙刷得很勤奮。
換牙就是長大了,老三私下嘟著嘴問我:「媽媽,怎麼我都還沒掉牙齒呢?」
    4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sa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躲貓貓,很受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5歲,幼兒園休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顏值,就有競爭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話故事,開啟教育之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外漂泊10年回家2年後的故事:【論維繫親情的關鍵】,第一篇章獻給我爸媽。特別記得第一次到美國讀書,是從小給我足夠底氣、100分安全感的爸媽,陪我走進的宿舍。 「妳看看妳是哪張床?hi~hi hello I’m Vivi’s dad」爸爸用他稍顯生疏地國際通用語言,跟我那韓國新roommate親切的打招呼,試圖幫我做公關,殊不知我三個月後,就跟這位韓國學霸roommate
    Thumbnail
    avatar
    Vivi Chen
    2021-07-31
    佩妮讀冊|永續生活概念 ☪ 一個加州媽媽的零廢棄生活革命,重新找回更健康、富足、美好的人生推薦給2人以上共住,會較有實踐成就感。 推薦給商家,可以好好思考產品和行銷方式。 推薦給對永續概念認同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0-11-08
    [異國美食]徐媽媽麻辣QQ酸辣粉的貴州習藝的好滋味,充滿著徐媽媽的開業經歷讓人心疼,一個用心經營的店家​ 台北市有好幾間的酸辣粉很有名氣,酸辣粉起源於中國四川省川西一帶,是四川省、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貴州小吃。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 酸辣粉主粉由紅薯,紅苕,豌豆按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小編這次要介紹這家創業曲折的店家。店內的邪惡的酸辣粉,讓人念念不忘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8-17
    媽媽的鼓勵影響柯瑞一生:沒有任何人能寫你人生的故事 除了你自己NBA知名球星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身高低於NBA球員平均10公分,體重也少10多公斤,先天條件不突出的他,籃球之路並非一帆風順。柯瑞日前在《球員論壇》(The Players’ Tribune)中分享,雖然他從小努力練球,但身為NBA優秀球員的兒子,在父親的光環下總覺得自己「
    avatar
    rezeck
    2019-12-11
    小孩教養-我才是妳唯一的媽媽我回想20年前,我沒有及時糾正孩子錯誤的觀念,當時我不夠勇敢,我應該當下告訴我的小孩:「我才是妳唯一的媽媽!」而我現在只能在心裡,後悔的對那離家出走的小孩說:「孩子,妳的行為偏差,都是我這做媽媽的錯,我沒有把妳教好。」 我生老三在娘家坐月子,婆婆帶著才兩歲的老二來看我,老二興匆匆的到我面前~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19-10-30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媽媽的遙控器篇 電視劇結局同人改寫又是那個渺無生氣的空間,如鬼片角色「俊雄」模樣的飾物沉入杯底。淑麗將逗弄已久的筆扔在一旁,抽出面紙擦乾杯緣。那是她和國豐結縭多年後澈底破局的場合,差別只在於此次她不只恨不得揍他兩拳——
    Thumbnail
    avatar
    羊駝先生Wan Goji
    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