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一碗綠豆湯

2019/07/30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前言
 我喜歡吃綠豆湯裡的飽滿綠豆,那綠豆是那樣地可口。相信大家一定讀過瓊瑤的愛情小說「一顆紅豆」,一定被此部小說感動到落淚,而大家可能會以為綠豆湯就只是為了當點心或消暑而存在,而不會去想到,一碗綠豆湯也會衍生出一個故事或一部文學作品,抑或一碗綠豆湯能表達的意義。就讓以下的小說來說明綠豆湯所傳達的愛意吧!也讓這部小說帶給大家另一個感動吧!
第一章
 某年七月盛夏的早晨,月亮剛離去,太陽剛身起,劉馨拉開窗簾,打開窗戶,接收太陽的洗禮。他整裝後,下樓吃早餐,妹妹劉靈正忙著整理書包要去學校,劉馨問妹妹:「吃飽了嗎?」,妹妹達說:「去學校附近再買」於是劉馨給妹妹早餐錢與午餐錢,並與她道別後,繼續享用她的雞腿堡與奶昔,寧靜的早晨就這樣過了。
 中午時分漸漸接近,劉馨出門買午餐,她買了涼麵加一杯仙草茶,回到家裡打開冷氣,享受她的美好午後。就在她正享受一頓美食時,電話鈴聲響起了,劉馨接起電話:「請問找誰?」,對方拿著話筒說:「我是劉伶的導師,您下午有空嗎?能否麻煩您過來一下?我有事情找你商談」,此時正有愉快心情的劉馨說:「沒問題,請問幾點過去?」老師答:「能盡快就盡快,因為有事緊急。」劉馨回答:「好的,我待會就到了」
 於是劉馨把飯吃完,冷氣關好,門窗檢查後,出門去妹妹的學校「a高中」找老師去了。
一進導師室,劉馨找到妹妹的導師,看到導師一臉的緊張像就知道一定是大事發生了。劉馨開口問導師:「請問有何貴事要告訴我,看您這麼心急如焚,一定事情不小吧?」
 老師答:「你的妹妹車禍了又被男生強暴,目前正在醫院急救。」
 此時劉馨才知道,妹妹遇到大災難了,於是與導師、教官與路人甲、乙兩位目擊者一同到達醫院去看望妹妹。
 此時,劉伶正不省人事地躺在加護病房裡。劉馨一到加護病房門口,還沒進去就從堅強的女人變成一個脆弱的小女孩,眼淚像水龍頭般不停流下,進了加護病房後,她更淚流不止,有如汪洋大海那麼多的淚水沾濕她的手帕,手帕換了好幾條,身上的手帕都沾濕了,還在哭。老師與教官也不忍心了,心疼的把劉馨抱入懷裡,安慰她說:「堅強一點,劉伶就只有妳這個親人而已,妳若倒下了,她怎麼辦?不要哭了,我們都能體會妳的心情,冷靜冷靜,好好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吧!」
 劉馨就此不再哭了,夜夜守在病房外,能進去病房探病才進去,一星期下來,劉馨真的累了,而劉靈還是沒醒來,這讓劉馨感到非常失望,但依然堅持每夜守候。一個月後,劉伶終於在姊姊劉馨的努力辛勞與呼喚下醒來了,只是還得做心理治療與復健,但劉馨已經很開心了,她願陪妹妹走過這段復健期。
第二章
 兩個月後,復健開始了,復健師很有耐心地陪伴她們,復健房裡面的病人也都打成一片。在談笑間,讓劉伶放下心裡的那面高牆,把心門打開,告訴姊姊她兩個月前,進入醫院前所發生的經過。
 那天,劉伶背著書包,與往日一樣沿著人行道前往早餐店買早餐。進入早餐店,一位穿著紅色制服與白色短褲的年輕服務生面帶微笑地歡迎她進到店裡,首先說:「歡迎光臨,需要什麼樣的餐點?需要什麼樣的服務為您打造?請告訴我吧!」
 劉伶想好了便說:「我需要一個總匯三明治與一杯咖啡,另外,能給我一份康健雜誌,以讓我閱讀嗎?」
 服務生答:「可以的,請稍等」
 不一會兒,劉伶拿到了自己的早餐與一份康健雜誌,走到靠窗的位置邊享用早餐邊看雜誌又邊欣賞風景,用完餐,轉入學校上學。
 在第四節下課,劉伶因沒有與同學們一樣一起訂團體膳食,故走到學校對面的餐廳買自己喜愛的午餐。
 她中午吃比市價便宜的義式燉飯,吃飽後,正當她要過馬路時,對面來車酒醉駕車又闖紅燈,撞倒她後,沒有下車察看也就算了,還逃逸,又找了人來強暴這倒下的劉伶。
 那男子是身穿黑色滾邊衣,下著輕便短褲的男子。一到現場,就把躺在地上且血流不止的小女孩「劉伶」抱進自己豪華的銀色跑車車內,並粗魯地脫光小女孩的衣服,連裙子也被撕破丟在後座,接下來就把男性生殖器插入小女孩的雙腿中間的私密處,強暴得逞。此時,兩位路人甲、乙經過,瞥見此事就立刻報警也一併聯絡救護車,由目擊者作筆錄,救護車把小女孩送往學校附近的K醫院拯救,此醫院是一間大醫院,醫生儘快地把小女孩劉伶做了整治與處理,就送入加護病房了。
 劉馨聽了這段敘述又擔心又急又憤怒,但在妹妹面前,只能裝作沒事兒面帶笑容,並安慰妹妹說道:「沒關係,妳總算從死神那而逃過一劫了,我相信妳的未來會更好,至於強暴妳的人就忘了他吧!」
 又有天在健身房裡,劉伶告訴姊姊她心中的渴望,她想要一個疼她、愛她、珍惜她的好男人,能夠保護她不再讓她失身的好男人。姐姐劉馨因姊代母職也姊代父職所以很能了解她,為了達成她的心願,劉馨答應他:「只要那個人夠愛你,妳把她帶來給我把關,如果夠格,我會願意把妳嫁給他的,一起加油!」
 此時,劉馨的男友蘇天興踏入健身房來找劉馨,看到兩姊妹感情如此良好,心中湧起一股漣漪,讓他更愛劉馨一點了。
第三章
 一年過去了,劉馨與男友蘇天興步入禮堂了。此天正是妹妹「劉伶」康復後滿一周年,可喜可賀的日子,讓劉馨感動到淚如泉湧,妹妹則是不捨地哭了。劉馨把劉伶抱入懷中,兩人抱在一起哭,劉馨對劉伶說:「我的好妹妹,妳別哭了,妳將來不是也要嫁人?放心,妳姊夫已決定,不管妳嫁誰,只要妳快樂幸福他會支持你,且願讓我們兩家人同住一個屋簷下,所以別不捨我了。」說完後,兩姊妹互相幫忙抹去彼此的淚水,重新展開笑顏,她們願意一起踏上錦繡的明天。
 婚宴上,賓客眾多,氣氛熱鬧飛揚,在婚宴開場前,蘇天興端來一碗精心烹煮的綠豆湯一口一口餵給自己心愛的並能相守一生的女人吃,賓客們看見這一幕都為之感動落淚,並給滿滿的掌聲與祝福。
 綠豆湯喝畢,婚宴開場,女主人「新娘:劉馨」穿著一身美麗的旗袍進場,而新郎倌「蘇天興」隨後進場並攬著新娘的腰肢,一進場就轟動全場,讓每一位與會者的心神都聚焦在他們身上。這一對新人翩翩起舞,跳完了一支舞曲,主婚人致詞了:「這一對新人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啊!祝他們百年好合,早生貴子!」緊接著,介紹親戚,再來新人入座享用佳餚,新人們也欣賞表演,妹妹劉伶唱了一首歌「今天妳要嫁給我」送給準新人,此婚宴就在一道一道美麗的佳餚中圓滿落幕,但好戲還在後頭。
第四章
 劉馨與蘇天興過完洞房花燭夜後,兩天後,早晨一如往常的清新,他們這對夫妻一如往常的醒來,一進餐廳,就聽到劉靈與一位他們從未聽過的陌生男子在對話。不等他們說完話,劉馨就擔心到極點地插話問道:「請問,先生,你是劉靈的什麼人,一大早在我家吵吵鬧鬧做什麼?」
 不等對方回答,蘇天星也接著以很火大的口氣問到:「你要娶我老婆的妹子嗎,如果你要娶她,得經我與他姊姊兩位大家長的嚴格審核,通過才能娶她啊!娶她以後,你要與她一對夫妻和我與他姊姊這對夫妻一起同住屋簷下耶,你願意嗎?」
 對方不畏懼的開口回答:「兩位大家長,抱歉,打擾你們了,我是劉靈的男朋友,我名字是方興宇,放心吧!我願意與你們同住,也願意好好保護她,今天早晨吵到你們,我致上十二萬分的對不起,請你們原諒我吧!好嗎?」
 劉馨與蘇天興想了想,異口同聲地說:「你就是這麼誠懇而有男子氣概,我們答應把劉靈嫁給你,請你好好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情分。」
 在劉馨與蘇天興的促成下,劉靈與方興宇在一年後結婚了。宴會上,賓客眾多,熱鬧飛揚,在婚宴開場前,蘇天興又端來一碗綠豆湯餵給劉馨,另外,順便幫準新人盛來一碗綠豆湯,交給方興宇,方興宇學了妻子姊夫餵給終生的伴侶「劉靈」吃,吃畢,本應進入會場進行婚宴,卻突然跑出另一個女人。
 此時,跑來一個姓羅的女人,是個大肚子的女人,走到方興宇身邊,想牽他的手,而方興宇正抱著劉靈,看到此婦人的手,便翻起白眼並問道:「妳是誰,來找我有什麼正事?」
 此婦人的手越來越接近他的手腕,開口說道:「都是你啦!你害我懷孕,而且就快生了,你要負責,這孩子是你的,你不要我就剁掉了。」
 此刻,在場的劉馨與蘇天星兩人對這樣的事件很有經驗,便一起開口對那婦人說:「在這一年裡,妳來陪伴過這男人嗎?他累的時候,妳在哪裡?他對我妹子都不敢做婚前性行為了,他會跟妳做嗎?你的孩子是跟別人生的,少來爭寵,快滾回你的窩吧!」
 此時,那婦人看詭計被識破變無言以對地走了,但劉靈卻嚇得臉色蒼白,在姊姊、姊夫與丈夫的安撫下才平靜下來,才又展開笑顏。接著,婚禮繼續舉行,兩人相擁進入婚禮殿堂,因兩人不會跳舞,故沒翩翩起舞。婚禮開場,準新人對唱一曲「今天妳要嫁給我」作開場,接下來,姊姊與姊夫致詞:「他們是天作之合的一對,祝他們早生貴子!」,致完詞,劉馨與蘇天星翩翩起舞跳了「華爾滋」送給準新人,新人回座享用佳餚,就在劉靈與方興宇這對新人要去敬酒時,劉馨突然轉身對著丈夫「蘇天星」哀求道:「我的好老公啊!我肚子好痛,可能快生了,你送我去醫院吧!」
 蘇天星想了想問老婆說:「能等到宴會結束嗎?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劉鈴的宴會辦完再在你去」
 劉馨說:「好吧!那我就不繼續吃東西了」
 劉鈴與方興宇回座後,看劉馨都不動筷子,就關心的問:「姊姊你哪裡不舒服,要不要緊,需要去醫院嗎?」
 劉馨達:「等驗會結束,那時去也還來得及,謝謝你們的關心」
 宴會就在融洽的氣氛中結束了。結束後,蘇天興開著車載劉馨到醫院去,到醫院後,沒過多久,劉馨救生下白胖胖的兒子了。
 天興問他:「親愛的,你想吃什麼,我餵給你吃?」
 劉馨滿懷欣喜又幸福的面帶微笑靦腆的說:「那,來一碗綠豆湯吧!」
 於是,天興就去醫院附近買了一碗綠豆湯回來。當他一口一口小口地餵給劉馨吃時,病房門鈴響起,天興放下碗筷,用最快的速度去應門。門外是劉鈴夫婦,他們進來後,天興繼續把綠豆湯餵給劉馨吃,而此時,興宇也手拿一碗綠豆湯耐心地餵給劉靈吃,當他們不約而同地吃完綠豆湯後,劉鈴首先開口問:「姊姊,你是怎麼了,要住院呢?」,興宇接著問同樣的問題。
 劉馨回答:「我生了寶貝兒子了,是你們的侄兒。」
 劉鈴與興宇笑得燦爛說道:「那很好,祝他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長大,而你與姊夫也永遠疼他。」
 劉馨聽完妹妹的祝福語之後,也以燦爛的笑容回答:「謝謝你的祝福與支持,我與姊夫會永遠疼愛他的,也與你一樣對他有同樣的期許。」
 過了幾天,劉馨與天興就抱著兒子回家了,並商量要把兒子取什麼名字,最後他們決定把兒子取名為天旺。
第五章
 時間過得真快,一年又過去了,劉馨的兒子滿周歲,他們要舉行抓周儀式,天旺抓到了一碗綠豆湯與一台計算機,劉馨與天興這對夫婦興味地笑得闔不起嘴,並摸摸兒子的頭說:「小添旺,你真棒,未來一定有出頭,賣綠豆湯又做計算工作,真是厲害呀!」
 天旺也開心地對爸媽回以微笑,而劉靈與興宇也開心地眉開眼笑。
 抓周儀式過了一個月,劉鈴被興宇載往醫院,進醫院過沒多久,劉鈴生下一對龍鳳胎,一男一女的姐弟。劉馨與天興有到醫院探望,也同樣祝福他們。
 劉靈的一雙兒女滿月後,他們喝了滿月酒。又過了兩星期,劉馨又生下一個兒子,取名為劉翔,再過了一個禮拜,又有風波了。
第六章
 在此風波來臨前,天興想起陪老婆去生第一胎時,到外面買的綠豆湯,便問老婆到:「親愛的,妳還記得妳生阿旺時,我去買的綠豆湯的滋味嗎?那跟我與妳踏入紅毯另一端時餵給妳吃的綠豆湯,有何不同的滋味呢?」
 劉馨滿足地以幸福的笑容說:「當然記得囉,兩個相同處都是你餵給我吃的,不同的是,你煮的比較好吃,因為你煮的綠豆湯比外面的綠豆湯加了一點用心與溫情在裡面,也加了你對我的愛在裡頭,這樣的差別就很大了。」
 天興滿懷欣喜地笑著說:「謝謝妳的誇獎與支持,妳的回答,讓我知道,我煮的與外面賣的有何不同,也讓我更加願意煮來給妳吃。」
 劉馨聽到丈夫這麼一說回以會心一笑,就在此時,風波降臨了。
 劉靈在隔壁房間,正在閱讀報紙,有一位陌生男子在她房門口敲門,一開始劉靈不予理會,但時間一久,她因為覺得吵而不得不去應門,她以不太耐煩的口吻問:「是誰,找我有何貴事呢?」對方答:「你丈夫要與妳離婚,孩子在我這裡,我要與妳結婚!」
 劉鈴一聽嚇得尖叫,隔壁房的劉馨與天興聽到尖銳的尖叫聲,急忙趕過來查看是發生什麼事。他們見到一個陌生男子手牽著劉靈的小孩,身為姊姊的劉馨便急忙從陌生男子手裡把劉靈的孩子抱過去,並立即查看小孩有沒有受傷,查看後,小孩真的有傷痕累累的傷口存在,劉馨便開口問到:「你打他們是吧?你竟然敢打我的侄兒與姪女,我不報警才怪!」
 於是,天興馬上報警,劉馨開車送小孩去醫院。此時,興宇回到家,看到警察,很疑惑他到底犯什麼錯,因而警察要來家裡。一問姊夫之下,才知道誤會大了,他根本就沒有簽離婚同意書,也沒有打算要與劉靈離婚的想法,更正確地說,他想與劉鈴、兩個小孩一起生活直到終老。
 他馬上與姊夫、姊夫的小孩前往醫院,進入醫院後,找到小孩的病房,一眼看去,興宇嚇到了,他沒有料到小孩會被打成遍體是傷的模樣。小孩很安靜,但身為父親的興宇知道小孩是在忍耐痛苦,於是他很溫柔地把小孩抱起來並親親小孩的額頭,對小孩說:「爸爸愛你們,乖,小寶貝,痛會過去,忘了那個壞叔叔給你們的傷害吧!」
 小孩也答應爸爸要好好地往前看,並在爸爸的懷抱中入睡,此時,劉翔也在劉馨的懷裡,他一開始,也感到驚恐,後來在媽媽的安撫下入睡了。
後繼
 此次風波後,讓劉馨與劉靈兩家更加珍惜彼此,也相處得更融洽了,小孩也健康、平安、快樂的成長,小孩長大了,繼續去尋找他們的幸福。劉靈與劉馨兩對夫婦也從此過著美好幸福的好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