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溫暖的春天到來時,綠意盎然的森林小木屋裡住著一對高個子兄弟,哥哥名叫愛地球,弟弟名為愛地寶。這對愛氏兄弟從小便被一對喜歡孩子但卻無法如願生育的西姓夫妻收養。這對兄弟的惜寶故事就此展開。
<p>這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愛地球起了個大早,他看看他腕上的錶,這時錶正指著五點,當他準備出門時也才不過六點多,愛地寶卻已到目的地等他了。
他們今天的工作是將住家附近的社區打掃乾淨,雖然他們每週的周一至周五都會做這項例行公事的服務,但今天卻不同以往,因為當他們打掃到一半時,愛地寶突然在公園裡發現有一位穿著藍色套裝、阿瘦皮鞋頸上戴著紅寶石項鍊、手提粉紅色包包的婦女正搬著一個看起來老舊卻還很耐用的櫃子要往資源回收場丟,這十愛地寶就去尋求哥哥的意見,他們討論後便做出了決定。於是愛地寶走向前去,對那為婦女說:「請問你這個櫃子是不是要丟掉了」,這為婦女答說:「沒錯,有什麼指教嗎?」,愛地寶卻向前溫和的笑著說:「那麼我與我哥哥將把這個櫃子撿回去利用了」,就在這個時候,公園的另一邊走出了一位和藹、慈祥的老爺爺,他在愛地寶與哥哥協力搬櫃子時,走道愛地寶的背後輕輕拍了他的肩膀,並以讚許的口吻對愛地寶說:「你真是這地球難得一見的有為的年輕人啊!」,愛地寶回答:「哪哩,只是舉手之勞而已」,老爺爺又說:「年輕人,您真謙虛啊!太多人以為自己用久了的東西就該丟掉,殊不知他們這麼做會傷害到這地球的許多的無辜的人類與生態環境哪!」,愛地寶只是微微一笑,並與老爺爺握手後就回家了。經過這一次對愛氏兄弟來說不尋常的事件後,愛氏兄弟仍如昔日的作息繼續維持每周圍住家附近的社區打掃環境,但他們增加了一個服務項目,那就是在每周的星期六在這個以團結為導向的社區的活動中心裡舉辦宣導資源回收再利用、多吃素以及騎腳踏車、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等等環保相關的理念。
<p>十年的實踐過程雖然辛苦,但大家都看到了成效,就在此時突然愛氏兄弟剛好想要出去度度假,因此就將這個社區交由西姓夫婦與老爺爺管理。隔天大早,愛氏兄弟就出發前往山下搭車,在舒適、寧靜的火車上,兄弟倆有說有笑的談天說地,當火車到站時,他們抵達一個也與他們住的社區一樣乾淨、充滿愛意、環境清幽、環保十足的社區,首先愛地球推著行李,領先走出了車站,而愛地寶則先去買份報紙與早餐,然後緊跟在哥哥後面,當他們兄弟感情非常好的一起走向此社區的社區活動中心,接著坐下來吃早餐時,愛地寶卻看到了一篇關於自己住家的那個社區的報導。
報導的題目因被愛地寶的手遮住,因此愛地寶只從內容看起,報導的內容這麼寫著,惜寶社區,經由愛氏兩兄弟的精心傑作下,讓此社區達到乾淨、整齊的悠閒的、令人欽佩與願意效法的美好社區,兩兄弟看到此報導,都非常以自己為傲,更以居民們為傲,因為若只有他們兩人做,社區不可能會有環保,但這個社區很多人都做了,因此有了環保的先鋒之美名。在這時候本社區的總召待來了,問了兩兄弟:「請問你們是愛氏兄弟嗎?久仰大名」,愛地球先是點頭,而後愛地寶也跟著點頭,以鞠躬禮示意,並予招待握手,招待眉開眼笑的問:「請問你們當初是怎麼有此構想的,我想要請你們分享並指教,因該社區雖然也是個環保社區,但卻沒有辦法像你們的社區那麼凝聚向心力,您們是怎麼讓你們的社區辦到凝聚居民的向心力的呢?」,愛地寶領先回答:「我們的做法是以居民的想法為主的,向心力要凝聚需靠大家團結,不是只有一個人做而已」,招待點頭表示贊同,愛地球接著說:「據我所知,你們的社區,就只有你在做,但你卻不推廣、不宣揚出去,如真要凝聚向心力必須把好的觀念傳達給你身邊的居民們,讓他們都認同你,並且同心協力的來做,這樣才能做到向心力的完整凝聚」。
<p>愛氏兄弟回到他們的社區已是兩個月後的事了。他們一回到社區,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審查該社區的環保指標之落實程度,並慰問社區的居民,而社區的居民也配合審查工作並熱烈迎接他們歸來。這個社區再大家的同心合一的規劃與構思、經營下是美輪美奐的社區,且就算總頭頭不在也有人自告奮勇的來維護社區的環境整潔,真是一個有目共睹、有志同道合,且大家目標相同的社區,真是這世界少有的環保社區的楷模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到兩湖湖畔的光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我的眼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模範家庭工程師及農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往光華島上的驚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七個天使所知的紅棉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萌寶}牽手好嗎?﹝四﹞「嗯…不方便是嗎?」坐在靠窗位子的女客人尷尬的抓了抓頭髮,「那下次有機會我再約妳。」何羽歆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開口邀約,不料孟苡真卻給了個軟釘子碰。為了親近面前的秀麗女孩,不喜歡喝咖啡的她幾乎天天下班後都來這家咖啡館報到。 呃…更正確的說她是特意挑孟苡真當班時,她才來報到,對於咖啡不熟的她每次都只點摩卡
    Thumbnail
    avatar
    萌寶與腐堡
    2021-09-25
    三寶包3BAOBAO—經銷商合作分享😊✨嗨大家🙋‍♀️ 我是長期在中部經營的經銷商,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親身經歷──與三寶包的合作~ 我從10幾年前就開始做經銷商,做這麼久也積累了很多人脈跟資源,像是許多通路商、廠商等 我底下也接洽非常多個團爸團媽,我就這樣做到現在,雖然賺的也不多,但能吃飽就好~😂   不過大家也知道,時代一年年
    avatar
    乃文
    2021-09-19
    豆寶給親愛的豆寶 謝謝你,曾經在我生命中到來 在守護你的同時,有個更重要的人,必須先守護著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陣子,但那一陣子,我吃了很多東西,想像著你.... 你的曾經,就是我的未來... 原諒我.........做下的這個決定........ 請你在另一個地方,看著我堅強的樣子.......... 請
    avatar
    Vera
    2021-09-18
    {萌寶}盛開的浪漫﹝九﹞這些天宿舍裡的氣氛有些曖昧不明。夏瑤滿腦袋想的都是徐又恩和她那不知名的對象,令她有些心神不寧。  但徐又恩又是怎麼了?感覺也和平常不太一樣,對自己的態度似乎有些生疏?是擔心女友誤會嗎?尋思至此,夏瑤內心溢出滿滿的酸澀。  「我在亂想什麼啊!徐又恩有沒有女友都跟我沒有關係。」夏瑤起身開始整理房間。難得
    Thumbnail
    avatar
    萌寶與腐堡
    2021-09-18
    寶寶難英文:A八塊小水豚唱起兒歌的關鍵字,如「twinkle twinkle」、「BINGO」、「Propeller」等,都好理解。但有天他說:「A八塊!」......這哪一首?
    Thumbnail
    avatar
    Skylar
    2021-09-17
    {萌寶}牽手好嗎?﹝三﹞「妳不覺得那傢伙很莫名其妙嗎?誰一臉婆樣啊!真的有夠討厭的」孟苡真拿著話筒對著她的好友程琳喋喋不休的抱怨。 她口中那傢伙就是谷韶恩。不知道她那來的自信,明明被拒絕過好幾次,卻總是那麼沉穩不變,好似這一切都在她的掌握之中。而她孟苡真的心思也像是在她的預測中,不論她說任何理由,谷韶恩總有辦法堵得她啞口無
    avatar
    萌寶與腐堡
    2021-09-11
    {萌寶}牽手好嗎?﹝二﹞自從谷韶恩上次在休息室問了她一堆問題後,孟苡真最近都故意避開她,盡量不想和她在打工時獨處。 她覺得要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就是得離那個莫名其妙的踢遠點,不然難保那天她不會被谷韶恩氣到腦中風。 只是天不從人願…正想躲她躲的遠遠的,偏偏今天店長要她們兩人一起做關店整理,害她怎麼閃都閃不掉。 而且什麼叫做一
    Thumbnail
    avatar
    萌寶與腐堡
    202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