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兩湖湖畔的光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對許多人而言,或許湖泊只會是賞景的或是游泳的、散步等功能,除此以外不會去想到有其他的意涵,以下就讓我來說說這兩湖在我心目中對我的意涵吧!
<p>兩湖是在校園裡,有大、小之分,旁有椰林之林蔭大道,湖泊靠近校門口,此兩湖被老師比喻為大、小洞庭湖,雖在台灣,就把它想成台灣版的洞庭湖,雖是人造,卻是必校辦活動經常使用的場所。由記得在大二時,曾在兩湖湖畔欣賞布袋戲,現在已經忘記了當時演什麼了,但那美好、溫馨的回憶一直來在我的腦海、新版上。也還記得在大四時,曾有一次,去教會晨興結束後,某姊妹陪我去教會附近買了一杯類似五穀粥的早餐,子妹帶我到湖畔旁的階梯坐下來吃早餐,因為我眼睛盲,又因姊妹晚點有事情,故而要先離開,因此,他告訴了我要怎麼從湖畔的階梯走到湖畔旁的導盲磚後,就先離開了,此情此景也依直留在我心中,也因為被耶穌基督的愛祝福吧!因而這樣的美麗回憶顯得更為珍貴,是一個人生中的美麗邂逅。在二零一三年的暑假我依依不捨別離了兩湖之景的營造的校園,回家鄉去實習教師了。
<p>在今年二零一四年的秋天,過了中秋節了,氣候已漸轉涼,在這樣涼涼爽爽”嘟嘟好”不會太冷”馬妹”太熱的時節,我回到了我曾經在此地與兩湖湖畔培養了四年感情的光景,如今回想起從前,有歡笑也有悲傷,雖然如此,我依舊感激在兩湖湖畔環繞下所打造的過往美好時光,雖然當時有一些同學還不懂事,但我不去想那壞掉爛透的回憶,就好比從電腦這裡把病毒刪除般,傷害已造成就不要去管了,忘掉吧!至少我重新踏上兩湖湖畔的這一個學期過的比大學時充實也比之前還要認清楚自己所想追求的高度,也心中不斷掛念、感激著我的研究所同學們以及學長姐、師長們,你們就像蕭煌奇的歌「你是我的眼」中的歌詞「你是我的眼,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因為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彰化更多美麗的風光、更多有趣的、風味的好去處,因為有你們我的視野才會不同,也因為有你們我的人生際遇也才能有不一樣的亮光與紀錄,你們是我人生中另一個艱苦階段的不貴的貴人,不會很昂貴,但與我共患難、與我分享的貴人,也是讓我人生裡的記錄本上的友誼名單錄更添一筆圓滿的、永生難忘的回憶錄,這並不是說,除了研究所的成員以外就沒有人曾是我的貴人了,而是在我的求學階段裡,最艱苦的又最需要協助的階段正在這
個時期,有讀研究所的人都知道研究生的光景,再加上研究所大家的課都不同能相處的時間少,在這樣的限時限制下,還能營造和樂、相互扶持的氣氛當屬不易。
<p>在兩湖湖畔的光景後,我不知出了校園外面的世界會如何,會擔心、恐懼,但就讓未來交給耶穌帶領吧!也希望我的校園始讓大眾願意把愛施予給他人、奉獻給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3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奇異車輪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中的屏東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身障者文化平權的發想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不貴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遲到兩年的漢堡排兩年前曾想帶當時最在意的人去吃漢堡排,因自己小糊塗而改行程。如今這間漢堡排專賣店也熬過疫情警戒,而自己這趟一人預約的用餐,說是為填補當時的缺憾也不為過吧。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09-15
    Fono是背景 │ #36 回到過去,和20歲的自己對話某日和朋友聊到「如果回到過去,你會和20歲的自己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1-04-30
    回到相愛的瞬間--《Hello World》觀後感本文為2019年的日本動畫電影《Hello World》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3-28
    回到1920年台灣美術的光輝時代-談北師美《不朽的青春》之背後歷史脈絡及藝術精神『 藝術家永遠在封存時間,最後達到永垂不朽。』 北師美術館這檔收錄了台灣1920年代以來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的藝術家。本篇著重於此檔展覽下1920年代的歷史脈絡,以及藝術家的精神。並分享觀展後的衍生閱讀資料,讓觀者一起認識1920台灣藝術最輝煌的時代。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1-09
    回到地球的愛情剛交往時情正濃的甜言蜜及承諾等等,切勿看得太重,不然分手時,那些話只會像杜比環繞音效一樣擬真,一段段以重低音音效迴盪在傷心太平洋裡。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0-09-27
    你最想回到的時刻是甚麼時候呢?一直下著雨的日子 伴隨而來的是灰灰黑黑的情緒 你最想回到的時刻是甚麼時候呢? 每個階段 多比別人多努力一點點 持續下去就能達到自己所想像不到的極限... 是該來振作一下了!!GO!GO!GO!!!
    avatar
    Diana mami
    2020-05-22
    回到所有的起點,做一件事情長遠的可能|野鹿記事這是一個小故事,關於我經營社群的心得與反思。「在這過程中的確因此越來越感到開心而滿足,不再是因為不斷跳動的頁面數據;而是當我收到有人喜歡我的文章、我的分享的鼓勵,以及想著能夠幫助到別人從而感到的喜悅。」    
    Thumbnail
    avatar
    黃之潾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