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相信大家都聽過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這首歌,也深受感動了吧!以下就讓我也來描述我的感動人心的故事吧!
 <p>我出生於民國八十年的夏天,是獅子座的小孩。我是土生土長的鄉下人,生長在農村子弟家,我感到無比光榮。美景曇花一現,就在我兩、三歲時,父母發現我走樓梯都會跌倒,因此,就起了求醫的頭。
 <p>在我大約三歲的某天晚上,父母帶著我與弟弟連夜搭十二點半最後一班前往台北的火車,到達台北火車站才半夜四點半,因天還沒亮,故在火車站休息。天亮後,大約七點,父母帶著我們兩個小孩從火車站步行到臺大醫院門診部,去看眼科。在陽光下,我都會撞到牆壁了,醫生伯伯竟然跟我的父母說:「您的小孩,眼睛沒怎麼樣」,後來在一次去台大就診,醫生請我們帶相片去給他看,當下,醫生也沒有說什麼,我們就決定換醫院了,在全台西部的各個醫院,包括:林口長庚、台北榮總、台中榮總、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秀傳、台南成大、台南奇美都跑過了,且每間都不只去一次,但可惜不能在黃金期「七歲」前治癒。後來就固定在台中榮總每半年追蹤一次,而很不幸地,在小學五年級的暑假,我的視力在緩慢惡化的進程中,惡化到只剩光覺,也在同時被台北榮總的醫生鑑定為視網膜失養症,這病症就這樣跟隨我到現在了。
 <p>要讀國小時,在選擇學校時,因為學區內的學校老師們想把我編入特教班,但他們的特教班是啟智班,因而我前往森林裡離家較遠的小學校,在那裡學生少,老師好照顧,那兒是我兒時的樂園,到現在我都還很懷念那邊的環境。
 <p>在國小,學校每月會為兩個月的壽星慶生。記得我一年級時,第一次當壽星,蛋糕是小蛋糕體上面有一個雪人造型的糖果,還有一張老師寫的生日卡,因字小,回家請媽媽讀給我聽,感受到老師們的用心;另外,在慶生會上還可以欣賞由年級輪流的表演,真是精彩!
 在國小的歲月,可說是我最感到最為幸福的時刻了。每周有固定某日一定會在學校附近爬山,還會不定期舉辦體育競賽等等活動,我最期待的就是爬山與周三的說故事了,周三老師們會抽籤請學生在全校師生面前說故事,遊記的,原本我是沒有籤的,在老師們的用心與發現下,我有了籤,也能說故事給全校師生聽,那真是我覺得我有能力的時刻,為人服務真幸福。
 另外,我也記得,在小一母親節時,繪畫比賽我得了第一名,那時我的視力只有零點零五與零點零三,但我愛畫畫,只可惜那張畫沒有保存下來,但我很懷念那時候的感覺。
 <p>上了國中才是我的考驗的開始呢!因為當時的同學們都不懂事,又叛逆期,都會欺負我,比如:我在擦窗戶,在窗戶的另一面敲打窗戶干擾我,或者把垃圾桶與資源回收桶拿走,害我都丟錯桶或丟不到桶子裡。這些我都原諒他們了。
 <p>我第一次聽到蕭煌奇的歌是在我小六下學期,那時是民國九十二年,最近聽他的那首成名曲「你是我的眼」的比賽現場轉播,我知道了,在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時,剛好是他的成名曲得獎後的後一年,我現在想起,我比許多人幸福,因為大家一開始聽到的是林宥嘉幫他唱的你是我的眼版本,而我第一次就聽到原創板的,真是太酷了!那也是一個巧合,那時,我剛看不見沒多久,還不到一年,我的級任老師兼英文老師在綜合活動課時,老師簡單介紹了蕭煌奇,接著播放了他的三首歌,其中一首是成名曲,我就在那時身受第一次的大鼓舞,感受了他的歌詞帶給我的感動,我喜愛這首歌,因為他寫的也是我的感受,有共鳴感。現在想想我的老師那時真是太異想天開了,所以才影響我的未來。
 <p>到了高中畢業典禮之前,我都沒再聽到那首歌。直到畢業典禮那天,我的同學們,每班進場需才藝表演,其中有一班的表演配樂就選了那首歌,我才又再次聽到那首讓我難以忘懷的兒時回憶的美妙歌曲。這次聽到,是我第二次的大鼓舞,是種翻躍式的鼓舞,比第一次更加激烈,也因依依不捨的情緒加上這首歌的感動,讓我連上台領獎都在哭。
 <p>第三次,這次更震撼了,發生在今年的六月底,我與爸媽、弟弟四人同行到彰化的員林家商去聽現場的蕭煌奇演唱會,在聽到「阿嬤的話」這首歌我哭了,因為此時此刻我有相同的心情,蕭歌手說:「他的阿嬤在一九九六年走了,距今十八年了,他要感謝他的阿嬤」,我的奶奶在我大學二年級的冬天,也就是距今三年多前走了,故而有相同的感受。
 聽到最後一首是成名曲,這首是我第三次聽了,但他改了最後一句歌詞:「讓我看見世界就在我眼前」,改成「讓我看見最美的彰化就在我眼前」讓我更加深受感動與鼓舞,這次是聽到真人唱,拉近了距離,感覺更不一樣了。而我最喜歡的歌詞是這幾句:「如果我能看得見,就能駕車帶你遨遊,如果我能看得見,就能從背後給你一個驚喜的擁抱」這幾句寫明了我的心聲,我想駕車載朋友遨遊;另外,我還喜歡:「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浩瀚的書海,因為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世界就在我眼前」,這一段更加寫明了我的想法,希望有一天,也有人能當我的眼睛,帶我感受這世界文字、風景等等的美好,也帶我去旅行,讓我閱讀更多書,這是我的夢想,等待,等到有一天有人願意如此當認我的眼睛,讓這首歌的願景成真。
 <p>一首歌能讓人聽了三次還不厭煩,這首歌真的很動人心弦了,也很能讓人有共鳴了,而且現在我還會偶爾拿這首歌播給自己聽,這首歌太感人了,也可作為我的生命之歌「以身為基督徒的我,在信仰上帝後已不再聽流行歌了,大多聽基督詩歌,而很少聽流行歌了」。朋友們,如果你生命中有一首讓你感動的歌,請記下來,請好好感受你的領悟,如果沒有也請去找尋那歌,而我找尋到了,故來分享我這樣的喜悅,你是我的眼這首歌就是我的生命曲,祝你們也順利找到你們的生命曲,願你們幸福囉!
今年是在那一年聽演唱會時寫的作品,現在才發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奇異車輪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中的屏東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身障者文化平權的發想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不貴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兩湖湖畔的光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是我的榮耀五、舊愛打游擊 無巧不成書第五章 舊愛打游擊 無巧不成書    開打遊戲如火如荼,我不巧有電話進來,打斷攻擊節奏,喬晶晶往我螢幕瞧,瞅見夏晴來電,她似乎有些在意,一分心,塔被敵人佔領。 賽局結束後,我回call,原來是夏晴來上海,邀見面,我告假赴約。     多年不見,夏晴更顯精明幹練,愛掌控的性子依舊,逕自幫我點美式咖啡,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你是我的榮耀四、教門今日為晶開第四章 教門今日為晶開    執教鞭還被要求布置早餐,世道反,束脩竟是老師帶。 不知她喜好,每樣買一點吧! 第一次造訪單身女子豪宅, 喬晶晶應門,我偽裝自若遞上早餐,被她笑盯著看,純情理工男不知眼睛往哪裡擺! 幸好她警覺我還待門外,收起笑容邀我進來,指示更鞋處,突然囔囔,我是否對她行業的胃有誤解,給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你是我的榮耀三、今夜故人來 疑真疑似幻第三章 今夜故人來 疑真疑似幻   棉花嘟嚷因我ID同名,購買玉兔空氣淨化器,一用即壞,被翟亮攙和到府維修,避免孤男寡女,確定她父母在,穿上外套前往。    出地鐵,霓虹耀眼,此乃陸家嘴精華區,納悶棉花怎住這兒,穿至靜巷,導航直指" 濱江一號",上海一等一豪宅,棉花究竟何許人也? 小區前站一姑娘,看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你是我的榮耀二、王者榮耀搭鵲橋第二章 王者榮耀搭鵲橋       癱臥沙發,想起跟恩師請辭畫面,手臂遮住雙眼,不想面對! 坐起喝口悶酒,乾脆打幾場遊戲廝殺一番,解解悶! 才一開機,棉花送新上皮膚。 原來,她單位舉辦王者榮耀員工賽,如果能贏得比賽,就能順遂職場,偏偏她又不會玩,希望我教!   "我覺得妳還是找別人,我隨時可能不玩"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你是我的榮耀> 一、生活事業兩茫茫 殫思慮 無處話淒涼   我,于途,1990/9/24出生,剛滿三十,宜興第一高中、清華大學金融、航天雙學士,航天碩、博。擅籃球與足球,文武雙全。自小被女生告白,族繁不及備載,唯戀愛史貧瘠,僅在大三與班花談了場懵懂的愛,約莫一年又半載。    現任職中國宇航上海空間科學研究轄下158所,職稱: SK-1預演項目組成員、星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電動車系列#5] 年輕人的車,小鵬P5好不好駛?、你是我的眼,光達是啥咪碗糕?是高達嗎? 帥車,引用自pexels 大綱 1.世界電動車大戰,中國篇 2.小鵬光達版P5預售七小時破五千輛 3.光達是啥咪碗糕?是高達嗎?  本篇語音網誌: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FsPd5f 警語:本篇所提到的公司標的無推薦買賣之意。 1.世界電動車大戰,中國篇 前幾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8-27
    你/妳的眼,是我從未看透的世界。「如果出發是為了回家,那每次的出發都可以讓我更明白歸屬在哪。」 夜深的靈感是多了一些,擺放窗台邊的珐瑯水杯,裡頭是過濾水和永久花純露一些。 在人與人之間更加靠近的時候,就能把自己拉回現實世界,清楚知道還有人是願意陪伴在身邊的,不管是用唱歌的形式或是講座,那就能讓浮躁的心在緩和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