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韓劇KBS【太陽的後裔 태양의 후예】團結。請給我擔心你的權利 (宋仲基 宋慧喬 金智媛 晉久)

2016/05/1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2016韓劇KBS【太陽的後裔 태양의 후예】
劉時鎮(宋仲基)-特戰部隊軍官 太白部隊大尉
姜暮煙(宋慧喬)-海星醫院外科醫生
尹明珠(金智媛)-海外派遣部隊軍醫官
徐大英(晉久)-特戰隊副隊長 太白部隊上士
部分圖片取自官網 http://www.kbs.co.kr/drama/sun/
●Mytvidea’s Note -201605-056
【太陽的後裔 태양의후예】絕對是2016年上半年最惹人關注和討論的韓劇,說它是偶像劇嘛,偏偏是特種部隊和醫生這種看似嚴謹的角色背景,有名編劇名導演,還撮合了宋仲基和宋慧喬兩大明星成對,先不論劇情走向,光置入行銷能賺錢這一塊心思就贏了不少。版權先賣一賣,再拍也不遲。
◎據說,該劇是KBS電視劇史上第一部全部完成製作才播出的電視劇(韓劇裡也多是「一邊拍一邊播」多),韓國播完後話題還退不了,不少地區也還等著播,製作人就有宣布將於2017年進行籌備拍攝第2季的計畫,看似打鐵趁熱,我倒沒啥期待。也許後面隻字片語中大家會懂我的意思。
◎我同意【太陽的後裔 태양의후예】中雙宋是亮點。喬妹挑戲一向有水準,她曾參與多部華語片演出,不管出現畫面多寡,每回看她演出沒讓我失望過,尤其特寫拉近,喬妹美得適合各種角色,有時候我會想起【情定大飯店】中她青澀卻毫不遜色於主角的螢幕初擊。宋仲基,出過美容專書的男演員,當年我看【成均館緋聞】美男裡最欣賞的一位,當完兵回來還是「白皙動人」,演軍人像不像曾經出現不少話語,我卻沒有懷疑過,就如同我看古裝美的李準基,輕柔中帶出剛毅,絕對擁有另一種讓觀眾忘不了的男主角Man性美。
◎南北韓題材在韓劇韓影中沒少過,特戰部隊劉時鎮(宋仲基)和徐大英(晉久)前進敵方談判,短刃相搏,兩大帥哥「身手」過招,一個痞子樣,一個太嚴謹,最後解除危機來個迷人的微笑,竟然接下來的休假,用玩具槍打小偷呢!一支被扒手的手機,就把4個主角串在一起了,想不通韓劇的編劇巧思多,大尉劉時鎮(宋仲基)耍不盡把妹新招想抓住新戀情,給上士徐大英(晉久)卻是糾心難搞的愛上上級。這一冷一熱澆著觀眾的興致,然後就是看得欲罷不能了……
◎劉時鎮(宋仲基):「既然是醫生應該沒有男朋友,因為太忙了。」姜暮煙(宋慧喬):「既然是軍人應該沒有女朋友,因為太苦了。」「該誰來回答呢?」
他對她一見鍾情。她非常自然有個性的回應,奇特又可愛,【太陽的後裔 태양의후예】浪漫指數簡捷明確,迅速升高。剛想約會,直升機卻來帶走劉時鎮(宋仲基),到下一個戰死也不能透漏身分的戰場……劉時鎮在阿富汗的搏命救人槍林彈雨,交換著姜暮煙在開刀房的搶救病患鮮血噴離,畫面上沒有讓人喘息的機會,也帶出男女主角在自己的崗位上能冷靜應對,更是天生的一對。
◎軍人們喊出「團結」,大概成了收看過此劇的觀眾印象最深刻的台詞了。劉時鎮接電話一喊出「團結」,就得「消失」離開….姜暮煙獨自面對難過,她連續三次升不了教授,「實力」敗給「財力」對醫院的誘惑。宋慧喬大哭,哭著背著隔天要上直播醫療節目的筆記,委屈得很,他卻不在身邊。
◎「真的是非常疲憊的一天,但不由自主就想起劉時鎮你了,那個吸引我的男人究竟去哪裡?做了甚麼?即使這樣見了面,卻依然”根據規定”不能打聽劉時鎮?」
姜暮煙很無奈。「要不殺人,要不被殺,劉時鎮,你做這種工作嗎?你只和壞人打嗎?」姜醫師的工作是在手術房裡搶救生命,面前的劉軍官卻是用死亡來保護生命。對生命的看法不同,軍人和醫生,「看來這不是我期待的相遇」。彼此吸引的兩個人,她以為理解後只能說「再見」。
◎那家dal.komm coffee出現很多次,劇中在不同地區的分店拍,有興趣的請自行請教GOOGLE大神,狂洗版的【太陽的後裔】拍攝場景,要找也不難,劇迷準備朝聖出動了。我是比較愛陪著大尉和大英的兩隻玩偶啦!
◎八個月的「長假」休息是「一般派兵」任務,劉時鎮(宋仲基)和徐大英(晉久)等特戰組員前往駐紮在OURCQ烏魯克,開著車每天彎彎曲曲的大部分外景在希臘,但雙宋約會的教堂、軍營、醫療所和地震處,據說是韓國江原道的太白市,腦筋動得快的韓影視產業,硬是把拍完拆完的場景又進行重建,聽說過些時候這交通不方便的「烏魯克」會有一日遊團呢!
◎分手後的劉大尉和姜醫師雖然忙,夜深人靜,還是會想起「那個人」。姜暮煙(宋慧喬)拒絕醫院理事長的不良親近後惹禍上身,被指派前往烏魯克當醫療服務隊長。看起來,姜醫師人生的挫敗反而都是贏面的轉機,機會,把她又送到烏魯克劉時鎮的身邊。
◎劉時鎮(宋仲基):「看來是緣份總要受盡風吹雨打。」
◎金智媛和晉久,是該劇中讓我相當驚艷的兩位,我甚至想不起來曾經看過這兩位演出過那些作品,或者我從來沒看過?但軍醫官尹明珠中尉(金智媛)從不放棄對徐大英(晉久)的愛,熱烈大方的付出和等待,肯定幫提了【太陽的後裔 태양의후예】不少收視率。大尉和醫生對愛情來臨的推拉,質疑,不確定,膽怯,完全輸給了明珠的堅持,她自己請調到烏魯克,大英推她多遠,她都能靠近過來。明珠的父親尹吉俊中將(姜信日),特戰隊司令部指揮官想「拆散」女兒和徐大英!指揮官看上的女婿不是大英,而是機智的時鎮,女兒明珠越不聽話,大英就會越辛苦。
◎希臘扎金索斯島西的《沉船灣》,真有擱淺鐵鏽的走私船,空拍取景美得驚人,札金索斯島被美稱為《天堂島》,聽說島上峭壁上有個觀景台。《沉船灣》的白沙讓我想起澎湖的珍珠吉貝,可惜澎湖白沙灣旁滿滿竟是海上遊樂園,得走遠遠的,才能享受一時清淨。
◎也許有人以為從事旅遊業能有機會遊遍世界,但我以為從事肯花錢的影視拍攝所拍得到,往往才是一般人難得到的奇境美景,一種要能變成大眾觀光地也很難的秘境。姜暮煙握著傳說中能讓人回來的小白石,卻白目得迴避劉時鎮期待的答案。她把小白時還給他。
影劇裡的男人們,最好有一定程度很Man的大氣表現(不管用甚麼方法)。對劇迷而言,最優的卻是男人對女人的「信任」,很多男人搞不懂。他只要能欣賞她,相信她做得到,然後在身旁不計後果得支持她,韓劇常常能編導發揮到這一點,就會受歡迎,因為現實中很少人能做到,該說也沒機會在充滿危險中表現,所謂「患難見真情」,這年頭連患難都很難…..劉大尉確信任姜醫師,她能救人,她該救人就好,其他讓大尉看著辦,保護她能讓她做好救人的職責。
「姜醫生的心,依然複雜嗎?」劉時鎮知道姜暮煙為了他的職業困擾著,不敢靠近他,即使他吻了她…..「妳希望我怎麼做?要我道歉呢?還是表白呢?」「劉時鎮,你很帥氣,很帥氣也很危險,我不喜歡危險的你,但是和你對視的所有瞬間,你都充滿了魅力。」姜暮煙需要時間,消除恐懼釐清楚,能不能成為一個危險又有魅力的男人的女朋友?劉時鎮,總在她毫無準備下突然離開她…..不能問原因的他,讓她覺得糾結的自己很傻,「你道歉吧!我會接受的。」
「不該接受道歉,應該跑過去抓住他的。抓住他,跟他告白。」不在身邊,姜暮煙就想通了。
◎讓男女主角們再相見的命運卻是超級可怕的大地震。災難現場救援,日劇裡節奏快很多,【太陽的後裔】裡「話很多」,時間就像停住了,我不太習慣大家還能圍著救不活的人「教育」一個新醫生,不是該分秒必爭?從一開始對彼此沒耐性的學姊妹暮煙和明珠,在地震救援合作中拾回了友誼。
◎救援的現場沒有更好,只是解決迫在眉睫的問題。(太尉劉時鎮)
◎尹明珠(金智媛):「如果我有事,你會怎麼樣?」徐大英(晉久):「所有逃避妳的時間,我都會後悔。」大英很酷,他話不多,他不說話掉眼淚的畫面,足以讓人心疼;明珠也很酷,她話很多,她說的每一句話就讓人覺得她愛得很辛苦,卻愛得很知足,她相信她擁有徐大英全部的愛。
「救活他,你是一個醫生,做你該做的事,就算要殺他,也是我來做。」即使面對一個不該救的壞蛋,劉大尉也不能讓心愛的姜醫師違背她職業的道德,這是卡在這一對情侶中無法不在乎的刺。這個「壞蛋」是劇裡劉大尉失去敬重長官的命才救回來的異國戰友,面對他的「改變」,拿起槍的手很沉重…….
◎姜暮煙跟尹明珠這兩個強悍獨立的女人,吃起醋來讓劉時鎮和徐大英嚇得不知所措,有趣極了!
◎角色鮮明,但顯然編劇在男角裡特別著墨吸引觀眾。李志勛(溫流)醫師,第一年住院醫師,在地震裡經歷救不活傷患的驚慌,救不了傷患卻害怕逃跑,根本就是讓新人醫師在血淚中成長,他不敢打電話回家給等待他的懷孕的妻子,自責自己,烏魯克的孩子伸出溫暖的手,一手的安慰,讓我眼紅,讓志勛痛哭。韓國偶像團體中,年輕的男男女女總在經紀公司安排下陸續在電視劇電影中露面演出,韓劇裡不缺新人入鏡,但教他們演好能成觀劇的驚喜之一,志勛的角色不算容易,溫流很認真。另外,宋醫師(李承俊)對護士長的「體貼」更是此劇讓人心情好的綠葉效果;志工醫師丹尼爾說他會「修」東西也會「救」人,唯一「修」不好的是女人的心,真是會說話。
◎槍戰 地震 病毒 血鑽石 綁架…. 劉大尉和姜醫生都是緊張後能主持大局的領導者,也因為這些危機,才能編寫角色面對最脆弱的自己,想到該珍惜的人和事。補藥 美妝 服飾 軍鞋 玩偶 泡麵 紅酒 手電筒 汽車 面膜 通通能放進劇裡被看出來卻也不能說違和,真是好功夫。【太陽的後裔 태양의후예】對也看了不少經典韓劇的我來說並沒有錯綜複雜難猜的劇情,沒有感動得一蹋糊塗的對白,甚至順著看也沒有意外發展,卻不得不承認又是一部成功的韓劇,如此例子早就打破所謂好劇本能撐起一切的印象,電視劇就是團隊成績,互補比單打獨鬥強太多,我不能單看著一張臉而死忠愛上一部劇,但很多張有演技的臉可以,有笑料可以,有美景可以,有醞釀感的溫馨殘忍也可以…….梗老,新芽還是能冒出來。
◎劉時鎮(宋仲基)運氣不錯,擁有一個能為他出生入死的兄弟徐大英(晉久);大英很鬱卒,卻也很幸運得擁有尹明珠(金智媛)理解的愛,只要他平安回來就好。比起姜醫師對男朋友和危險的膽戰心驚,劉時鎮做得多很多,難怪帥氣男主角宋仲基緊緊抓住劇粉的心。
◎一部沒有太多出奇劇情的偶像劇,顏值與近乎完美,不求回報,為愛全力以赴的角色們仍舊是收視率的保證。大尉開了槍,殺了「敵人」,在自己心愛的女人面前暴露了「按規定」不能告訴她而隱瞞的「工作內容」,他會殺人。這一切的心痛,大尉得自己承受,姜醫師沒有辦法像明珠愛大英一樣勇敢,這是正常不過的事。
◎直到姜暮煙看見劉時鎮哭了。「我想試著去習慣你,所以,你也要習慣我的嘮叨。另外,答應我一件事,給我擔心你的權利。」姜暮煙要求,至少讓她知道他即將的出生入死。從此,出任務得離開,大尉就對醫生說「要去趟百貨公司」了。愛看電視劇的劇迷都不難猜到,戰場上軍人救醫生機會多,挨了搶,軍人得醫生來救了,果然大尉受傷了….
◎女團勞軍表演成了VIP戒備,軍人們搖旗擺臀讓我笑開了;視訊影像裡劉大尉吃著祭桌的蘋果也讓我笑了;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徐大英(晉久)在餐廳裡對著明珠(金智媛)唸出自己的遺書,她帶在身邊的他的遺書從沒有打開過,她不要打開,一打開就是承認他不在了……….
// <![CDATA[ var kkdayCid = 2747; var kkdayLang = 'zh-tw'; var kkdayad = kkdayad || {}; kkdayad.coll = kkdayad.coll || []; (function() { var kkdayjs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kkdayjs.type = 'text/javascript'; kkdayjs.async = true; kkdayjs.src = 'https://www.kkday.com/assets/js/kkday-affi.js';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body')[0]).appendChild(kkdayjs); })(); // ]]>
// <![CDATA[ kkdayad.coll.push({ id: 'div-gpt-ad-1465611386259-1', kkdayStyleId: 1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