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太陽的後裔和網友萍水相逢為我說的一個溫暖而哀傷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Love Letters in the Sand
請看韓劇<太陽的後裔>的主題曲MV,看過此劇的人可以再回味,沒看過的人就來感受看看這齣當年熱映韓劇的魅力。
首先擷取幾句畫面中的中英文歌詞
看著你 彷彿一切都靜止了
某天 像夢一般 你走向了我
我感覺到 所謂的命運

只有你 即使閉上眼睛
隨風飄落而來的你的愛情
whenever wherever you are
無論何時 無論你在哪裡

你能懂我的心嗎
就算 只是擦身而過
我愛你 請不要忘記
只有你 我含淚的告白
還可以看方格子的好文章多了解一下<太陽的後裔>劇情要說什麼重點
E

這位方格子的作者浪漫女王宋雨桐標題就說了勇敢愛一場
女主角姜暮煙行事明快果斷,發現這個男人不是她生命中所期待的那種男人時,就斷然提出分手。
男女主角在遙遠異國他鄉重逢再次心動。作者的結論是
要愛在當下,不要在有限的生命中留下遺憾
我要說的故事就要從此劇說起,網友萍水相逢( 為避免造成困擾在此更換了所有相關網友的名字,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在網上留言分享了一個故事給我聽。
話說2016年<太陽的後裔>熱播,劇迷瘋狂追劇,討論區留言板常常達到數百則的盛況。
就在此劇接近尾聲的時候,萍水相逢幾個人收到一位姊姊的留言,她說她是她們的劇友依恩的姐姐,說依恩已經因為末期骨癌病逝,在住院的最後這段身心痛苦的時間裡,依恩跟著這幾位常留言對話的從未謀面過的朋友們,在網路這虛擬空間裡一起追劇,依恩喜歡這幾位相伴追劇的網友,她們給了她許多快樂的時光,依恩的姊姊特別感謝這幾位劇友在依恩最後的日子裡隨著劇情進展陪她笑伴她哭。
萍水相逢為了依恩的殞落哭了許久,把依恩的留言從頭到尾又看了一遍。
依恩住美國曾經回台北上過中文課,中文說不好發生過一些趣事都說了給劇友們聽,她就像個天真的少女,常有可愛的回答。
依恩不說,萍水相逢她們幾個人根本感覺不出來,不知道依恩已經住院,依恩應該是在美國成長的有點呆萌的姑娘,竟然有這樣溫暖的性格,沒對這幾位好朋友說出自己的病情,在生命的最後階段裡她就這樣跟著大家追劇,跟著劇中柳時鎮大尉姜暮英醫師在戰火之中或悲或喜,相濡以沫,擁抱著安寧病房裡僅存的一點點的小確幸。
萍水相逢說這是她在韓劇留言板上親身遇到的真實故事,五年了想起來還是心痛,依恩仍然活在她心中一個重要的角落裡。
雖然留言板這裡是個虛擬世界,網友們大概都相互不認識,但這些網友對戲劇的狂熱著迷和共鳴成就了一生難以忘懷的友誼,雖然留言板裡面也會反映出人情冷暖,但是還是可以保有人情的溫度的,會讓人傷心哭泣也能讓人開心歡笑,也可以互相在此傳遞生命的光與熱。
看了這個故事,面對萍水相逢我不知道能說什麼,這是萍水相逢她遇到的悲傷,有些事要親身經歷才能深刻體會,有些心痛只有自己才知曉,我需要沉澱一下,
也許假若細心真心相待,縱使是網路世界裡仔細用心地找也尋得出一些真實
這個故事我肯定會永遠記得
<太陽的後裔>由宋慧喬和宋仲基主演,後來他們這一對儷人走入婚姻,但沒兩年又決裂分手,只能讓人慨嘆世事無常。
萍水相逢分享的故事也是一樣,依恩這可愛的女子青春年華卻要遭遇生命的病痛無常,離開這滾滾紅塵到另一個世界裡去,如同熾熱甜美的愛情也可能要面對無常痛苦分手的結局。
也許佛菩薩千言萬語就是要告訴我們這人世間的無常,指引世人離苦得樂的路徑。

對的人對的時間地點,相愛兩人真心相待,願此生無怨無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