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好好理財的作者,在財經公司,當了4年工程師,因為有這個刻骨銘心的體悟....

2019/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賺錢很辛苦,有些人卻特別輕鬆

我人生第一份工作就在一間財經公司上班,
員工平均年齡大概28歲。
我的起薪很普通,大概35k,
所以每個月大概存個8000塊,
有一天偶然聽到,
公司一個跟我同年齡的同事借了大概170萬給爸媽。
我的媽阿,一個年輕人到底哪來這麼多錢?
原來他靠著從大學投資,到現在28歲已經累積千萬身價。
因為他只是我們公司一個很單純社會系畢業的pm,
政大財管系畢業的我,
真的真的很痛苦,我不是專業的嗎?
我們的財富差距怎麼會那麼大?
一路打聽下來,
發現還有很多跟他一樣的怪物存在在我們公司,
以十倍月收屌打我們同齡人。
而且我發現共通特點就是...
1.很早(大學)就開始投資,而且不斷的精進投資方法
2.雖然有錢卻比一般大眾節省
3.投資不是為了賺錢,是為了做出更好的選擇

存錢不是重點...是把錢放到哪裡才是最重要的

當然,有些人的財富累積我覺得有一定的運氣成分,
像是透過選擇權或者期貨重壓,
一次就賺到好幾個月的薪水。
撇除這些極端值,
還是有人是把錢拿去買賣股票,
用股票拿來當作定存手段的。
甚至有人跟我說
定存是最白癡最不理性的選擇,他們只把很少一部份的金錢比例放到定存。
一開始聽到有人這樣說,
我是快氣死,
因為每個月省吃儉用就是為了把錢放到定存,
我覺得這是一件超有毅力的事情好不好!
氣歸氣,他們一致給我一個很簡單的無腦操作方法:
他們都建議我去投資0050ETF,台灣前50大公司的基金。
我上網一查,
每年無腦投資0050年化報酬也有7%,
這還只是無腦投資法耶!
每天看著他們,在看看自己跟身邊的朋友,
我能清楚的感受到10年過後,
我們的財富差距會差更大,
就算是無腦投資法,也是越早知道越好,
但是有多少人能夠受到啟發?
多少人能做出更好的選擇呢?

為什麼沒人早點告訴我?

接著我自己拉了excel,
光是無腦投資7%,
從10年間投資0050,如果每年投入10萬,跟定存比到第十年會差40萬
每年投入十萬塊,第十年0050比定存多出40萬
這邊如果不談本身賺錢能力很強的人,
如果是一般的上班族存錢差異就是這麼大。
我自己已經再開始實踐用投資好好地做出選擇這件事情,
因為心中一直有,
為什麼...年輕的時候都沒人能告訴我呢?
所以分享這篇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ra
Marra
IG 十二萬追蹤的理財主編, 喜歡分享理財知識,是工程師,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投資跟寫程式。 IG:@goodgood.t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