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站不停

2019/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的
我曾經趕上過那班列車
就像我知道的
你曾經過站不停
這一次
歲月流年是浮光掠影的你
面黃肌瘦
則是披星戴月的我
黃昏時候
列車駛進昏黃隧道
我給微光揉一揉眼角
小心翼翼地
不弄破雙眸深處的氣球
但今天的我
只能是個買錯票的乘客
過站不停
並非我可以任意決定
天藍色的香水
是你離站時的海潮
潮起潮落就在
人來人往的島式月台
每個重複的天裡
城市用聒噪遮蔽我眼睛
香水以溫柔覆蓋我味蕾
海潮最終會褪去
天藍色全都如此陌生
事過境遷之後
在每一張荒唐的面孔前
我還可以甜甜地
苦笑一個 淺淺地
深呼吸一次
因為天藍色的香水
是這個城市的季節限定
火車錯過了還有下一班
真不像這一遍
錯過了你
    Starisca
    Starisc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