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前的寧靜

2019/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在暴風雨發生之前,
能不能誠實地都說出來,
哪怕一次就好,
誤觸開關的理由;
明明知道,
有些事情會一發不可收拾,
但最後你還是做了,
那麼後來呢。
你以為,
聽心裡的聲音就是正確的嗎?
你以為大家都在說的故事,
你就應該完全相信?
你以為發生的未發生的所有事情,
都能夠用漂亮的表面遮蓋住嗎?
你以為,
你可以負起按下開關的所有責任,
但還好今天,
今天你知道你不行。
你不懂,
人們走到同一條線上的理由;
你也不懂,
人們的話到底有幾分可信;
你問人們是誰,
也許他們就在你每一天的生活裡,
和你呼吸著相同溫度的空氣。
你更不懂的是,
為什麼有些事情會發生在你身上;
為什麼有些事情你非得知道不可;
為什麼,
有些事情就是會強迫你張大眼睛,
把最細微的裂縫都看得清清楚楚;
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
你明明不想要知道所有的事情;
你明明可以活在溫暖虛幻的空氣裡就好;
你不明白那些直觀和客觀的意義;
你不明白變質與不變質之間的差別;
你其實都知道人們心中的最底層有什麼;
你其實都知道,
你其實都知道的。
但,
我想要告訴你,
你可以繼續走在危險的平衡上面,
因為按下開關的人,
必須要負起責任;
我想要安慰你,
當你用盡全力跑過無數昏黃的路燈之後,
在一條不知道名字的巷弄裡,
可以安心地吐,安心地哭,
然後安心地睡著;
我想要叫醒你,
你在睡夢中的囈語我都聽見了,
你說他和她和他,真的被你給嚇著,
所以我摑了你的臉,醒來大概會比較不痛的;
我想要阻止你,
就算你覺得世界上再也沒有值得相信的事,
也絕對不可以殺死自己,
那是認輸,是向傷害你的所有人認輸;
我想要和你說晚安,
因為我知道你已經累了,看看你臉上的倦容,
我真的好心疼好心疼你;燒盡了所有感性的你,
今天晚上,我拜託你一定要知道,
你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柔的人,
就算不是,也已經夠了,真的已經夠了
你一定要再更愛你自己一點,
哪怕是一點也好,
千萬不要這樣遺棄自己,
答應我,好嗎?
哭過之後你對我說,
你覺得好痛好痛,我說那都是正常的:
你說,
你不想要知道那麼多事情,
我卻幫不上什麼忙;
他和她和他,誰睡著了誰還醒著,
就像一件事情的正反兩面不能夠兼得,
你說你聽不懂我的比喻,這次,
我得要告訴你,你其實都知道的;
你說後來的我們都去了哪,
我想了想,
突然想起還有蟬鳴的七月,
下意識地問了痛苦大概還有多久,
危險的平衡,
是否能夠如常地走下去;
你發現你的心已經不如以往的潔白無瑕,
你不能再用同樣的天真去面對每一個人;
在暴風雨中,用濕透的眼睛注視彼此,
直到每一個傷痕累累的靈魂,
都可以安安穩穩地,
度過一生。
    Starisca
    Starisc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