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給對方知道

2019/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能夠對夠好的朋友說出「我看你哪裡不爽」是一件讓關係可能再度提昇的方法。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想改變對方,但是對方的某些行為又讓自己很討厭,但這個行為並沒有錯,只是對方的習慣,所以你很難開口。
忍住不說久了,心理就會開始抑鬱,人格開始扭曲。
在氣氛夠好,隱私足夠的時間下,跟對方試著聊這一塊話題,如果聊成功,那關係就更穩固了。而若對方並沒有打算要改變,那聊的當下要察言觀色的調整自己的作法。
AWE情感工作室的 dana 跟亞瑟常常一起打PS4,但亞瑟常常輸,久了他很不爽,覺得男性的尊嚴被踩在地下,而 dana 則是喜歡贏的感覺。雙方都知道這是小事,但亞瑟的情緒越累積越多,而且他猜測「Dana可能根本不知道亞瑟會在意這種小事。」亞瑟後來發現,其實他只是想要讓對方知道「你他媽每次我跟你打PS4都是你贏,讓我很不爽啦幹。」這件事給對方知道。
後來有一天他真的跑去 dana 身邊說了每次我跟你打PS4都是你贏,讓我很不爽!!! Dana則是回應喔,好,我知道了。 後來dana還是繼續在玩PS4時打爆亞瑟,但他知道亞瑟會不爽這件事。
而亞瑟因為講了出來,他知道「Dana知道他會不爽」但還是遊戲打贏他。就沒那麼不爽了。
整件事情,沒有人的行為有改變,但是情緒得到的宣洩,因為知道對方知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