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

2019/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欸你真的都沒有對我不爽的地方嗎?」
『你是不是覺得…怎麼可能都沒有?我看一堆人不爽,但就你沒有?』
「對,這不太真實喔。」
好險我平常也有想過這個問題,想了1分鐘後,終於想起來1個上一次捐血的事情讓我不爽。
「喔喔,哈哈,那就好。不然如果都沒有的話,怪怪的。」
--
有些人很看重言語以外的反射動作,或許是不相信別人說出來的話。但我覺得就算對方一開始的直覺反應是A,但是他想了想後他想做B ,便說出B這個答案。我便會相信他說的B這個答案。因為如果不相信他說出來的話,而選擇以對方的反射動作來直接判斷,那就失去了些東西了。
《快樂大學》的熊仁謙說,人類的直覺反射,是荒野時代大腦為了求生存用的。但現在在文明世界裡,你的大腦思考才是重點。遇到事情時,先緩一緩,冷靜想個幾分鐘,再下決定,正是這個「緩一緩、冷靜」,形成了你生為一個智人的價值。
反射動作是想對你生氣,但想一想後,覺得有更好的方式跟你互動。這就是「選擇展現什麼姿態給你」,尊重別人想展現的,不去硬挖別人的隱私,這是尊重個體,也是我的待人處世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