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交流 banner 設計

2019/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很有美感~」圖片傳給我旁邊的設計師看後,他這樣說。在一天到晚嗆我的狀態下居然說這句讓我好意外。
這次 Open Mic 的主題題目是政治,看著canva上各式樣版,我心想著「政治」該挑什麼顏色為主色,發現沒有通用的習俗。不小心看到了暗米色,覺得很心動,選來當框架。
canva 上的樣版
題目一個超長、一個超短。我排了好久,還是不滿意,都覺得很醜、或怪怪的。正當我快要放棄前,我想到了設計的技巧:兩邊交錯。於是有了訊息對話框的雛型。順序也為了平面設計,把兩者反轉,變成很有對話的感覺。這是大膽的創意,但我不知道會不會創意過頭,而讓user有資訊判斷錯誤之虞?
在過程中有一個決策點,我心想著,我可以選擇拿之前2次的樣版來套,完全不用想。也可以挑戰新的、可能有風險的、新的嘗試。2條路都可以,我該選擇哪一條路呢?想了3分鐘後,決定冒險。使用新的嘗試,新的版型,這就是我的人生:冒險,不要怕這種小事丟臉!
而後來又遇到排不出好看排版的決策點。我可以選擇再換另一個模版,也可以選擇把一大堆元素通通都刪掉,也可以再試試看。該放棄還是繼續?後來我選擇靜下心來,想像平面設計的樣貌,我隱約感覺沒有排不出來的版。於是開始試著在有限空間裡打破規則,加入創意點子。
丟給設計師請他幫我過目時,我想了好一陣子,問了我最在乎的一個問題「這樣有大問題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