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 (1)寄生

2019/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夜影】以奇妙的方式聯繫在一起,比較通俗的說法是「附身」。
實際上,他比較像是寄生在我影子中。七歲那年起,某種早已失傳的詛咒將他囚禁在我影子中。
畢竟本質是影子,除了表情外,只要【夜影】願意,能變成任何形狀,多數時間他都待在我的影子裡休息,偶爾在我耳邊發表意見。從【夜影】聲音中很難聽出性別,我發育第二性徵後,他相當識相地迴避所有更衣和洗澡等場合,從此以後我確定這傢伙肯定是男的。
我想他應該活了蠻長一段時間,他能指出課本上所有錯誤,尤其是歷史課本,「都是當權者寫出來的,我能告訴妳事情的經過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夜影】不屬於地球上任何一個神話體系,也絕對不是外星人,但人類總有喜歡把所有東西歸類,好讓大家更方便記住所有事物,並加以解釋,很不幸他被歸到妖怪一類,到現在他還會因為被叫【夜影】而感到不自在。雖然討厭被歸類,但為求方便,我想了幾個稱呼,例如老師或師父之類的,他說自己無法擔待,於是我取了個讓他不太滿意,至少比妖怪好聽的名字——「小黑」。
「肖夜,我的存在可曾讓妳困擾?」結束工作後,我們喜歡坐在公園鞦韆上閒聊,小黑老愛提出奇怪的問題,這是他最常出現的疑問。
而我會反問他,「你會因為有影子感到困擾嗎?」
影子中傳出悶悶的輕笑,我的回應似乎讓小黑陰鬱的個性稍微鮮活一些,他藏在我髮絲間的影化成手,輕揉我腦袋,並將碎髮撥到耳後,「等妳十八歲,一切都會結束。」,那時我還不懂話中的涵義。
yuji漓
yuji漓
會把夢寫成短篇故事的瘋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