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主趣談-老家默默守護的黑影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在文章中有提到,我的小房間是個白天晚上都見不到太陽的一個空間,唯一可以出路的就只有門口跟一條通往樓下的走廊,再來因為房間奇妙設計,我的房間是好幾個拉門組成,拉門的設計是到最後一層就拉不起來,所以整個拉上後,一定還會有個大的空洞在,等於也不太像隱密空間,走動時就可以輕易看到外面,雖然至今我還是覺得疑惑,因現在不住在老家,也不再深究了。

從國中開始,我住進了小房間,也從住進去開始,似乎多了個人陪伴的感覺,怎麼說呢?因為入睡後,總是在半夜的時間驚醒,看見有個黑影坐在拉門拉不上的空洞地方,我很害怕,想說這到底是什麼?家人還是鬼?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知道祂來了,還是下意識地睡去,日復一日,總是在半夜的時刻出現,但也沒有說話,就是靜靜的看我睡覺。

某日我詢問家中的長輩,長輩說她醒來的時間接近早上,而且也不會沒事坐在那裡看我睡覺,我心想那到底是什麼?後來夢到書生後,總在夢到一半,就會下意識睜開眼睛,那個黑影似乎想表示我又來關心妳了,而我腦中只能把祂定義成過世的某位親人回來關心我這樣。

在我國中三年級那年,也就是身體狀況最不好的時候,我發現那個黑影從原本坐在門口,逐漸坐到我的床邊,而在那剎那,我真的極度確認,那個不是人,因為祂坐在我的床的時候,是沒有重量的,而且沒有腳步聲,用飄的進來的感覺,但祂仍然沒有說話,只是內心驚恐感比見到書生還要詭異,但想到祂也沒有惡意的感覺,也就不理會祂。

而從再也沒有夢裡見到書生的時候,那個黑影又默默的回到門口坐著,因為不是很在意,也不知道祂離開的時間點,就這樣到了我大學跟出社會離開老家後,在外面住宿時,半夜時就不會醒來了,一夜好眠到早上。

至於後來沒有再遇到祂,可能是因為出社會後,回老家都選擇住在弟妹的房間,一方面弟妹也離家出外工作,另一方面有窗戶比明亮,睡起來另類安心,但私心來說是那黑影不知道是否半夜還在那邊坐著呢。

近幾年某次與家人無意間聊到我為什麼回老家都不睡自己的房間,我才一五一十的全部告訴了我的家人,以為家人也是會非常驚恐,結果淡定的說「我想是地基主啦!我小時候也是睡在這間房間,妳說的那個黑影,我也是每天都看的到祂,祂是在保護妳的,畢竟那間房間是我們家最陰暗的地方吧!」

後來上網查了地基主相關的資料,比想像中的還要親近的感覺,我想老家的地基主就像嚴肅的大家長吧!雖然沉默,但用了祂的方式在守護這個家吧!!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