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十二章(上)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十二章、唯一能做的(上)
"縱使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依舊記得初識時你對我說的話。"
「你還記得自己是怎麼來到這裡的嗎?」
在群山環繞、滿佈靜謐綠意的峽谷中,這名盤腿坐在百年老榕樹下的男子,一邊輕撫著腿上熟睡的黑貓,一邊對眼前不成形體的白霧如此問道。
「我……」
它像是在奮力思考般,好半晌才再次開口:「我只記得……為了引開獵人的注意,讓妹妹可以逃脫,我攻擊了人……雖然後來成功逃走卻受了很重的傷……」
男子挑了挑眉,「然後?」
「我……動不了……眼前越來越暗……然後,我聽到了妹妹的聲音……」說到這它一愣,「我……死了嗎?」
「嗯,你死了。」
男子似乎鬆了一口氣,又說:「在死前你的執念分化出來,附身在靠近你的妹妹身上,現在的你只是一個意念,雖然近似片魂,卻沒有片魂那麼強的力量,且你遠比片魂來的更不穩定。」
男子似嘆息地又說:「你本來不會有自我意識,亦無法脫離憑依的個體,是依靠誓誡之力你才得以在這與我交談。」
它看向男子腿上熟睡的黑貓又問:「我……會傷害到我的妹妹嗎?」
「這就是我找你出來的緣由。」男子淺淺一笑,「你還記得自己臨死前,最後閃過的念頭是什麼嗎?」
「我……」它猶豫了一下才開口,「……想活下去。」
「甚好……」男子滿意地點點頭,「現在有兩條路讓你選,一、捨棄執念,回歸虛無,二、我供給你所需的氣並教你如何使用,你就可以離開憑依體單獨存在……」
它抬頭看向男子,好一會兒後才開口:「……需要什麼代價?」
「你需要背負誓誡並且……幫我守著她。」
男子低頭望向腿上的黑貓,「哪一天我不在了,煞氣會逐漸侵蝕她的理智並強佔她的軀體,我希望你能以本源的力量來守護她,幫助她抵抗煞氣的侵擾。」
「我……做得到嗎?」它猶豫了。
就如男子所說,它也知道自己並不強大,雖然它在妹妹的體內已有好些時日,但它既沒有辦法操控她的行為,亦沒有能力改變她的想法。
明知妹妹被煞氣影響卻無法阻止,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襲擊人類,造更多的殺孽……
這樣的我,真的有能力幫助她嗎?
似乎是察覺它的不安,男子抬頭看向它,輕啟的雙唇淡淡地吐出一句:「你能做到。」
男子的聲音不大,語調卻相當堅定,「雖然煞氣很強大,但意念的本質本就不輸靈魂,只要她能保住靈魂的完整,你一定能協助她抵抗煞氣的侵蝕並活下來。」
「你既然捨命救她,那守護她讓她好好活著,不也是你該做的事嗎?」說完,男子衝著它一笑。
看著男子的笑容,它沉默了片刻,才下定決心地開口:「我知道了,我選擇留下。」
「那你過來吧。」
它依言走到男子身旁,卻險些被他身旁的氣息吹散,男子隨即將手覆在它頂上,協助它穩固自身並說道:「靜下心來,把這些氣都吸進你的體內,讓這些氣成為你的一部分,為你所用。」
感受手上的氣彷彿受到吸引般朝它流去,逐漸化為它的一部分並穩定下來,男子稱讚道:「做的很好。」接著又說,「再來,回想你活著的時候的外型,越清晰越好。」
男子面前的白霧越來越清晰,最後縮成一隻白色的貓形。
男子輕輕地拍了拍他的頭,「可以睜開眼了。」指向不遠處的小水漥,又說,「去那邊看看吧。」
牠依照指示來到水灘前,看著水面映照出的白猫的模樣,以及那與生前相仿的翠綠色雙眼,牠又驚又喜的轉頭看向男子。
「今天起你就叫做『魑』,魑魅魍魎的魑,妹妹就叫虞,希望她在做任何事前能多一顧慮,不要老是那麼衝動。」
魑走回男子面前伏下身,「謹遵先生教誨。」
「不需要這麼畢恭畢敬,我叫做緣真,你和虞一樣稱呼我的名即可。」
緣真拍了拍另一側空著的腿,示意魑上來。
待魑爬上腿後他囑咐道:「我會坐禪一整天,你能吸食多少氣就儘管吸,不用擔心我。」
語畢,緣真闔上眼,呼吸漸漸變的悠長而深遠。
緣真的氣圍繞著白貓,這大量的氣並沒有讓他感到不適,相反的他感覺相當舒心而不自覺地便染上睡意。
白貓趴下身子並緩緩閉上眼,「謝謝你……真。」
隔天,在緣真的說明下,虞很快地就接受了這個曾經附在自己身上,如今已可以化形為獨立個體的哥哥,兩猫一人繼續踏上旅行。
時光飛逝,五年過去了。
在緣真的協助下,兩隻貓妖的妖力突飛猛進,他們不僅能覺察山精、木靈這類非惡意的存在,當附近出現非善類的靈時,也能很快地壓制惡靈讓緣真得以進行超渡。
隨著幫助的人越來越多,緣真的名號也慢慢在人世傳開,人人稱他為有黑白護法的得道高僧,甚至有富人願意花重金,托行貨商人幫忙尋找他的蹤跡。
雖然緣真對此只是一笑置之,但只要聽到哪裡有人需要幫助,他都會親自到該地一探究竟。
這天,他們來到了繁饒的京城,在行貨商人的引薦下,他們見到了京城裡赫赫有名的布商。
只見這位姓馮的布商,揣著一大鮪魚肚,踏進門時還半信半疑,但當他看到緣真腳邊的黑貓與白貓,立即像看到救命神仙般衝上前,握住緣真的雙手直喊:「大師!大師!您一定要幫幫小女啊!」
緣真只得趕緊將他拉起,「先帶我去看看她。」
馮商人連連道謝,領著緣真要往女兒的房間走,但才剛踏出廳堂,一群道士們迎面走來。
領頭的道士穿著一身華麗的道袍,手持七星劍指著緣真便說:「讓一個帶著兩隻貓妖的和尚去給您家千金除妖?我勸您三思啊!老爺。」
這可把馮商人嚇得不知所措,「貓妖?大師旁邊這兩隻不是護法嗎?」
「既是護法亦是妖!您若不信,我這就將他們打回原形。」
說完道士揮劍劈來,緣真不慌不忙地用腳踩下七星劍,面帶微笑地說:「既然您已有高人相助,貧僧就不多做叨擾。」
說完他轉頭便走,兩隻貓亦隨他離去。
夜晚,緣真好不容易才找到間客棧,願意將馬棚借他一宿。
虞窩在乾草堆內發洩般地扒著草,將乾草甩的漫天飛舞。
「氣死我了!那群臭道士!沒實力還盡說些大話!你剛剛就不該擋下那劍,讓我一把折了它!看他們還敢不敢囂張!」
「我就是怕妳折斷它,那把劍我可賠不起。」
緣真慢條斯理地拿出客棧老闆給的饅頭吃著。
見緣真啃著又乾又小的饅頭,魑突然有些難過,如果不是因為他們,緣真今晚本應可以享受富商的招待,吃著山珍海味,睡在又大又舒適的客房。
一想到此,他便忍不住走到緣真身旁,倚著緣真輕輕地說了句:「對不起。」
「你又沒有做錯事,為什麼要道歉?」緣真笑道,不忘輕拍魑幾下做為安撫,「有饅頭可以吃,有地方可以睡,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對啊!錯的又不是我們!都是那些死不要臉害的!」虞氣呼呼地抬起頭,直說,「就不要下次他們自己打不過,還要向我們求援,到時候我絕對要拒絕!」
說完虞便爬到緣真的腿上,沒多久便呼呼大睡。
緣真吃完饅頭又喝了些水,拍了拍另一處空著的大腿,魑隨即跳到他腿上,「今天也要嗎?」
「嗯。」緣真點點頭,「虞喜怒無常,很容易讓煞氣有機可乘,所以每日的淨化絕不能少。」
「我知道了。」
魑乖乖走到虞的面前,用鼻尖輕觸虞的鼻子,朦朧的白光將虞環繞,在白光中虞的身子慢慢散出不明的黑氣。
待黑氣散盡後魑才抬起頭,「這樣可以了嗎?」
「嗯。」
緣真一臉讚賞地摸了摸魑的頭,「你做的越來越好了,這樣就算我不在你們身旁也不用擔心了……」
「你不要老說這種話,讓虞聽到又要生氣了。」魑頓了頓又說,「再說你身體強健、武功蓋世還有神通,我實在無法想像你會離開我們。」
「那是因為你們尚年幼,不能理解很正常……」說著,緣真不由得露出略嫌孤寂的笑容,「我也想再多陪陪你們,但我知道,我的大限之日……已經不遠了。」
「虞的性子剛烈,嗔心又特別重,有道是『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你的一念造就你現在可以用這個姿態存在世上,而虞的一念卻險些讓她嗜血成魔……」
緣真看向魑又說:「你比她穩重的多,要好好顧著她,千萬不要讓她走錯路。」
「我知道了。」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如果哪一天你不在了,我一定會看好虞,不會讓她走上不該走的路。」
「嗯。」緣真摸了摸魑的頭,「早點睡吧,明天一早我們就離京。」說完緣真隨即閉上雙眼成禪坐之姿。
魑趴在他腿上,看著月光映得緣真閃閃發亮,不由得輕輕地嘆了口氣,他真的喜歡這個人,能不介意他跟妹妹的身分,不僅供他們吃食還對他們如此好,全天下怕是只有緣真一人了。
魑緩緩閉上眼睛,想起緣真說的大限之日,他很是愁悵,他不想與緣真分離,如果祈禱有用,那他願意天天向上天祈禱,希望祂能讓分離的日子再遠一些……
但魑卻遠遠沒想到,離別的這天居然會這麼快就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