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月戀死神NO.9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NO.9 死神說我就是他的貓,那是指……我真的是小月囉!
*  *  *  *  *
主:
這是怎麼了?難道我的記憶都是錯置的,為什麼偏偏要再讓我遇上他呢?身為死神,實在太可憐了。
有千種萬種的故事大綱,但都不該是這個……
我在死神的大床上醒過來,第一眼看見的就是死神疲憊的臉龐。他趴臥在床邊,就像那天他在同學會上喝醉,而我在他床邊陪了他一夜一樣。我忍不住流了淚水,身軀顫抖著!最終還是受不了心靈上的煎熬,別過身去,不敢再繼續望著那我鍾戀了不知多少寒暑的五官。
沒想我的轉身似乎驚動了死神,我感到床邊傳來微微的震動,聽見了來自死神的驚呼聲,他又在呼喚“小月”了,這次我總算曉得他這麼叫我的名字,是對的。
死神輕柔地喚著我,我假意的閉上雙眼,裝出熟睡的模樣;天!我怎麼面對他?一想起我在昏迷期間看到的記憶,便叫我恨不得立刻逃離開這個地方。
死神見我無應答,就還以為我未醒,停止了叫喚,未再有進一步行動。我閉著眼,心中揣測著死神現在究竟要做什麼,他正準備離開?還是繼續留下來等待呢?
房裡異常地安靜,我們似乎就像兩具沒有呼吸的個體,令人質疑的存在著。未幾,我感到臉頰貼上一個柔軟且溫暖的物體,訖異與驚喜終於迫使我不自覺的睜開眼睛,近在咫尺的,是死神熟悉的臉,而貼在頰上的竟是他的唇。
「你幹嘛?」
我大叫,幾乎已經忘記了我打算裝睡的計謀。
「小月!」
然而死神沒被我的不解風情嚇到,看見我醒了他反而是一張驚喜萬分的臉。
「你……吻我?」
這種微妙的時刻,真的不能怪我說話還結巴。
「小月。」
死神沒有正面回答我,只是突然的把我擁進懷中。
「你幹嘛?」
我忘了要推開他,誰叫他的這些舉動都足以叫我傻愣在原地。
「妳醒了就好了。怎麼會突然暈倒?」
死神的焦點持續放在“暈倒”這件事上,看來妖豔美可能在他發現我暈倒在廚房前就離開了。
「呃……廚房比較熱!」
我呆呆地笑了兩聲,隨口編了個謊言。總不能老實告訴他,剛剛在我身上發生的這些事吧!
「早說,我就給妳解決了。」
死神難得的關心起我來。
「怎麼解決?」
雖然我已經知道了面前的人與我關係匪淺,而且這樣的關係是越快斷越好,但我還是想知道死神究竟會用什麼方式幫我處理掉「廚房熱」這個問題。
「我用法力讓它下雪。」
死神果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好一個冷笑話答案。
「謝謝噢!真冷。看來我需要多休息一下!」
我乾笑,頓時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又躲回棉被中。
「那妳再睡一下!我出門去辦點事。」
死神完全也不覺得自己說了什麼好笑話,但看到我恢復活力了,他似乎也才安心了。
「小心點!」
趕在死神離開房間之前,我拉開被子,微笑地叮嚀。
「我知道。」
死神同樣地回答,更破例的回了我一記淺笑。
房門閣上後,我離開死神的床舖,重新站在那面只有在夜晚才會幻化出來的鏡子前,果然我看見的、鏡子裡的自己,是死神早該離世的愛貓。
鏡外的我動著自己的手,試著擺頭,而鏡裡的貓同樣的也做出類似動作。為什麼我一直沒有發現這件事呢?我就是死神的貓。
一直以為我是為了金錢才來到死神家裡幫傭的小說家,我擁有人類的身份,更狂妄地在網路上寫故事連載,腦袋裡有那些淒美的愛情,原來是我自己一早就經歷過。直到妖豔美帶我重新檢視我的記憶,這一切的假相才被揭穿!
親愛的主,您曉得她到底在弄暈我之後帶我的思緒去了哪裡嗎?我在這裡坦白的告訴您,是我和死神相戀過的前世、前世、前世……
第一世的相遇,我還是貓的身份,和孤獨的死神住在大屋子裡,每天他唯一的樂趣,就是聽我在黑色大鋼琴上胡亂踩鍵作曲。
可以說我不是一隻普通的貓吧!在和他相處的這段時間裡,我和死神之間建立起莫名的默契與心靈相通。
我對我的主人抱有期待,我開始希望與他站在同個起點上,起碼,我不想再是他的寵物,不想只是聽他說,而是能和他語言溝通與分享。
我不眷戀貓的九條命,寧願用餘下的八條命交換變成人類的命運,接下來的每一世,我都如願的和死神攀上關係,成為他不可代替的知己。
然而,只能是知己!一旦進入相戀的宿命,就是我們關係的終止,而唯有死亡,可以徹底終結。
死神的壽命當然無止盡,於是變成我一個人不斷的輪迴,不斷的認識他,然後別無選擇的離開他,傷透他的心。
難怪死神總是有那落寞的神情,和不茍言笑的安靜,刻意保持與我的距離,只因為我是小月的轉生。
「死神,小月只是一隻貓,真的沒有臉再讓你這樣為我一次又一次的承受死別的痛苦!」
我哀傷地觸摸鏡裡的貓,喃喃自白道。
主,原來到頭來,不讓死神去愛的人不是您,是我!死亡會帶走了愛情裡所有的歡笑,而我,卻是一隻再自私不過的貓!竟讓死神一遍一遍的去嚐盡這種悲傷。
“留下來的人,往往是最痛苦的!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