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 to S: 夜裡有星

2019/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
我想你是懂我偶爾抗拒回家的心情的。
真正踏出家門,讓肺部吸滿自由空氣的那一刻,我相信我們都是回不去了,回不去蝸居在大人羽翼下的自己了。
那樣的矛盾很奇妙吧,渴望也抗拒獨立,渴望也抗拒成熟,渴望也抗拒離家,渴望也抗拒童年與成年。(人類果真是全宇宙最自相矛盾的動物。)
不過也正是因為心底懷了對他們滿滿的愛與恨,我們不得不離開。
離開,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
你知道嗎?
今夜我坐在鄉下的院子裡,喝著啤酒,抬頭居然望見了好幾顆星星。
對,我都忘記鄉下的夜空是有星星的了。
我想起有幾次跟你在城市喝著啤酒,下意識抬頭,夜裡卻無星。(我忘了當下有沒有對你發出感慨,有時我的有感而發會來得比樹懶還慢。)而在這樣的夜裡,我數著天上的星點,突然很希望也讓你看看我看到的星星。
(大概是受到吉本芭娜娜小說的影響,啤酒真的是我好大好大的療癒噢,與讀吉本芭娜娜小說的療效相等。我很感謝你曾陪我度過好幾個喝啤酒的夜晚,在我最淒惶的時候。)
S,也許望著星星,我們就會找到這一生所希盼了的吧?
我們終究會找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2內容數
為了不要成為可能會辜負你的人,所以承諾我就自己鎖在心底了噢。 我害怕說出來,諾言就會「啵」地一聲消失了。 不過也請偶爾讓我寫點文字給你。 S,我會保護你的。 S,是你,是我,是浩瀚宇宙中每一顆星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