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我只在乎衣服洗乾淨了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件有著伊登色相環的”衣服"
人們都說那條巷子龍蛇混雜,住在那的居民都非善類。
我相信是真的,從踏入那條巷子的第一秒就感受到了。
也許是受到傳言的影響,我總感覺那裡的人都用不懷好意的眼神打量著我,要形容的話他們就像使用《七龍珠》裡的戰鬥力數值探測器看著我,想知道我這個新來的傢伙能耐有多大。有幾個人在觀察我後對我露出不屑的笑容,大概是覺得毫無威脅性吧。
我住進租下的公寓,我住在一樓,看房子時有稍微打探一下與我同住在這棟公寓的房客來歷。我知道有人在自家陽台栽種某些長得像楓葉的植物,我不在乎。有個編劇家住在樓上,精神已經不太正常了,每天都會固定大喊九次"我就是想不到劇本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直到某日他再也沒有喊過任何一次,他怎麼了?我也不在乎。有個很妙的人住在四樓,他既是一名設計師也是惡名昭彰的黑道大哥,他身上的刺青與一般看到的刺龍刺鳳的老大不太一樣,他刺的是伊登色相環。我一直很好奇他兼職的兩份工作性質為何如此迥異,直到某次……
"您是說字還要再大然後價格還要再低嗎?"他一邊心平氣和地講著電話一邊掐著旁邊的可憐人,那人不停的哀號掙扎著,最後那人全身癱軟,他才放開了掐著對方的手。
"呃……沒有,不用了,這樣的字體大小剛剛好……價錢也是…"電話的另一端弱弱地說道。
掛掉電話後他發現我在附近,我本以為我會變成下一個犧牲者,但他只是朝我笑笑便轉身離去。設計師真奇怪,但我仍舊不在乎。
你到底在乎什麼?前女友曾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問著我。
我只在乎衣服洗乾淨了沒。我這麼回答她。
那天很多警察來了,據說是大規模的掃黑行動。幾個警察也找上了我住的這棟公寓。但此時此刻整棟公寓只有我一個人。他們找不到其他人於是便跑來找我,在我開門以後他們向我表示我的屋子裡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我尷尬地笑了笑表示衣服還沒洗完,他們互看一眼後便聳聳肩離去。
就在他們離去後洗衣機發出聲響告知衣服已經洗好了,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前去收衣服。衣服都蜷曲在一起,我將它們一件一件分開。
看來看去我還是最喜歡那件有著色相環刺青的衣服。
只要衣服曬乾了就不會再有人抱怨有奇怪的味道了吧?我想。
    艸凡
    艸凡
    「豁出去了! 它等等就回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