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三十九章-有點開心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啊!我應該要回去換件衣服吧!?畢竟是進攝影棚,我穿這樣好像有點隨便...。」我突然驚呼了一下,因為這趟回家,我真的就只是隨便穿件衣服,完全沒意識到這件衣服有點居家,其實就是"邋遢"。

「哈哈,又沒關係,還是一樣漂亮啊。」老湯看了我一下,笑著回答我。

「你不要鬧了啦!這樣會被翻白眼耶...,時間還來得及嗎?我回去換件衣服。」我皺著眉頭看著我這身衣服,有點不堪入目。

「繞去妳家那是有點遠,前面有家百貨公司,我載妳過去買一套好了。」老湯輕鬆地說著。

「不要啦!百貨公司滿貴的耶,還是你放我在捷運站下車,我自己回去換身衣服,再過去電視台找你?」我推算著這樣會比較合理,也不耽誤老湯的時間。

「沒關係啦!是我邀請妳去,我當然也要幫妳預備一套衣服啊!」老湯笑著說道。

「你要送我?不要啦!你也很辛苦的在賺錢耶!」我有點驚訝,真的沒有必要為了這樣買一套衣服。

「嘿嘿!就當我送妳的禮物啊!因為妳答應我來參加我的決賽,這是我對妳的心意,因為,妳能來就是我最大的支持了,就讓我送妳好嗎?」老湯溫柔的說明著,他看得出我不想製造麻煩給他。

「而且這一點都不麻煩,前面就百貨公司啦!很快的!」老湯繼續笑著說道。

「好吧!但就隨便買喔!不要亂花錢!」我口頭雖然答應了,但內心仍覺得這樣不好。


我是一個不想麻煩別人,不想製造麻煩的人,也許是因為這樣的性格,讓我無法提出我的需要,或者期待其他人來滿足我的需要。

也許對於小易也是這樣,是不是沒有期待,其實也就比較不會受傷害!?

如果我能回到一開始的,單純的支持他...是不是就不會這樣了!?

但我渴望的...究竟是一段感情,還是只是個崇拜?

仍然不知不覺得想到了小易...。


「來吧!這層樓的衣服應該比較適合妳。」老湯微笑的說著。

我明白他的用心,適不適合是一回事,相較比較便宜是真的,他怕我有壓力。

「謝謝你!」我明白他的用心,我也回給他一個最真誠的笑容。

老湯高我滿多的,雙手順勢的搭在我的肩上,推著我往前走。

「所以妳就不要擔心啦,來選一套喜歡的衣服吧!」老湯用他陽光的聲音開朗的說著。


每一個專櫃的服飾都很好看,我隨便經過一間,拿起吊牌一看,也要2千多元。

我拉了拉老湯的衣袖...。

「那個,我還是回去換衣服好了。」我小聲地對著老湯說著。

「欸!忘了我跟妳說什麼了,這是我送妳的禮物,時間快來不及了啦。」老湯催促著我。

老湯隨即就拉起我的手,往其中一家店走進去。

「我覺得這家店的衣服很適合妳,適合妳的氣質。」老湯邊說邊開始挑起衣服。


「您好,喜歡哪件衣服都可以試穿喔!」專櫃人員走過來,微笑禮貌地說著。

「欸!對對,妳幫忙找適合她的衣服,她叫夏天,妳來幫忙挑挑好嗎?」老湯看著專櫃小姐說著,就把我推出去。

「選衣服跟名字有什麼關係嗎?幹嘛介紹名字啊?」我有點好笑的問著老湯。

「當然有!妳整個人就是夏天的氣質啊~。」老湯開心的說著。

「好的,妳男朋友很貼心耶!我看妳皮膚很白,很適合亮色的衣服,我選幾件給妳挑挑,妳有比較喜歡哪一個顏色嗎?」專櫃小姐也開心的介紹著。

「欸...。」我才想要開口,就被老湯按住肩膀。

我抬頭看了一下老湯,他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看著這個微笑,我似乎也讀懂了老湯的心思,這是滿足的微笑。

我也不去糾正專櫃人員說錯的話了。

「我喜歡藍色或是紅色。」我簡單的回覆專櫃人員問的問題。




專櫃人員很快地就為我預備幾套衣服,並且協助我更換。

這次是穿的是玫紅色的衣服,沒有正紅色的亮麗,但卻頗有一種甜美的感覺,我也滿喜歡這套衣服。

是一套連身的短洋裝,有點微貼身,很怕駝背跟小肚肚被看見。

「那個,要不要還是換別套,這有點太貼身...。」我在試衣間裡跟專櫃人員說著。

「不會啊!妳不要擔心,這件雖然貼身,可以會修身形,而且妳這麼瘦,天生的衣架子,穿起來很好看啊!」專櫃人員看著我滿意的說著。

「真的嗎?」我看了看鏡子,有點不放心地說著。

「真的啊~不然請妳男朋友幫忙看一下,妳都換這麼多件了,也讓他看看好了。」專櫃人員說著便推開了試衣間的門。

「欸...!」我還來不及阻止,門就打開了。

我抿了抿嘴,怎麼有點緊張...。

算了,衣服本來就是穿給人看的。

我穿著試衣間裡的高跟鞋,走了出來。


頓時,感受到周邊非常安靜。

我抬頭一看,看到老湯定睛在我的身上。

那是一種炙熱的眼神,我好像沒有看到老湯有這樣的眼神。


「ㄜ...那個...如果不好看的話,我可以換其他件,剛剛有試穿另一件也滿好看的。」我尷尬地說了出來。

「男朋友覺得呢?夏天真的很漂亮,身材很好,這件衣服很適合她。」專櫃人員在旁邊詢問老湯的意見。

「很...很好看,真的很美 …。」老湯邊說,邊想要收起那炙熱的眼神。

「真的嗎?我覺得有點貼身,還是我換別件好了...。」我還是有點擔心,想走進去換別件。

「欸!不用換了,就這件吧!妳還要換還換去多麻煩,這件很好,就這件了。」老湯迅速地用聲音阻止了我。

「但這件應該不便宜吧!?」我轉過身問著專櫃人員。

「這個...。」專櫃人員正要開口回答。

「那個...可以請妳幫她剪吊牌嗎?我來結帳就好。」老湯阻止了專櫃人員接下來的話。

「男朋友想要送給妳,妳男朋友對妳真好。」專櫃人員笑著說道。

我回頭看了老湯,看見他那溫柔的微笑。

好吧!我就不糾結了。


直接穿了這套衣服出來,但我的鞋子還是不及格,我可是穿平底布鞋啊!

老湯不管我的碎念,仍然帶我去購置了一雙高跟鞋。

老湯滿意地看著我。

「真美,我真的送對了東西。」老湯笑著說道。

「好啦!謝謝你的好意,但這樣真的花很多錢,還是鞋子的錢我給你。」我也很煞風景的說了這句話。

「欸!你很煞風景耶~就說了要送妳了,走吧!」老湯嘟著嘴抱怨了一下,就又拉起我的手往停車場走去。

我想這應該是下意識的動作。

「那個...老湯。」我輕輕的喚著老湯。

老湯轉過頭看著我。

我眼神示意了一下他的手。

「啊!對不起,我...。」老湯隨即就放下拉著的手。

「沒關係,你只是想趕快把我拉走吧!」我笑了笑說著。

也想化解他的抱歉。

換我拉起他的手臂。

「走了啦!」我也給他一個溫暖的笑容。


老湯看了我,他開心的笑著。

這個笑容,我看得出,他是真的很開心。


我也有點迷失在這樣的氛圍當中。

有點溫暖。

有點開心。

有點自在。

也有點自然。


我會喜歡老湯嗎?

在我忘掉小易之前...?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