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要回收的衣服開始的穿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穿搭是從要回收的衣服開始的。

現在除了每年兩次換季時,會檢視過濾需要斷捨離的衣物外,平時日常穿搭時爾偶也會觸動再檢視的按鈕,若不是出門在即,常會擴大到來個大掃除。幾次下來養成了隨手收拾打掃的習慣,疲累的家事反而成為一種療癒。

這原是我先生的毛衣,因為縮水了打算送二手回收店,我卻被好看的藍綠條紋吸引,又是100%的羊毛,只要整理一下毛球,就成為我欣然接受的二手毛衣。

十年前買的羽絨外套,因為色調讓我總覺得陳舊,但質料輕暖雖然留下卻擱置了。這次搭墨綠裙覺得還不錯,可以打破陰雨天的沈悶。

這灰粉綠圍巾則是因為質地較厚,也不屬於輕柔亮麗的絲巾,下定決心要送二手店。那天出門匆忙抓了搭配,突然覺得顏色很美。

這真是有趣了,即使是相同的人事物,卻在不同的時空裡有了不同的解讀。我想秘訣就在於眼光與焦點,看似了解自己也容易成為自我侷限與固執,反而看不到人事物本質的美。

白色小花耳環是聖誕義賣活動時,花了100元買的,不小心就與白花戒指成為一套,為這次穿搭帶來生氣。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就從學習與神的眼光對齊開始新年的開始

#如果都選擇簡單方便的方式世界會不會變得很無聊

#探索嘗試的熱情是常保年輕的秘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