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清邁,JING JAI市集,與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為一介偽文青,愛逛市集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吧(誰說的)!由於抵達清邁的時間是假日,想當然爾得去拜訪一下假日才會出現有名市集。大名鼎鼎的JING JAI FARMERS MARKET拜託大家不要錯過(所有內容為本人私心言論)(手比愛心)。
招牌超級顯眼,往人多車多的地方就對啦
JING JAI FARMERS MARKET(以下簡為稱JJ市集,不要和曼谷的JJ市集搞混囉)就字面翻譯為真心農夫市集(好吧,你可以把這想像成是小農們的假日聚集地,發自內心的栽種與販買)(一切都是腦補解釋);只出現在周末的限定版市集,最晚大概下午1點左右結束(詳細營業時間請見FACEBOOK公告)。但要前往這地方似乎有點不容易……,一開始本來想說不如用走的去吧!反正時間很多當作散步,但發現路線越走越奇怪(嗯,路痴千萬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能力,我就是個活生生的好例子)(看導航看到迷路的我)然後越走越累(廢話,在沒有任何遮蔽物的高溫下行走,超級刺激)(沒有中暑真是夠強)(愛亂講話)
於是決定開大絕–呼叫GRAB司機!很棒,從清邁門出發,約莫20多分鐘的車程,花了200多泰銖(每次對於GRAB花了多少車資總是記不住,只能給個大概)抵達令人感動的目的地。(就是從這次開始,開啟了GRAB模式,交通爆預算啊)(邊笑邊哭)
坐在這吃飯聊天看表演很舒湖捏!雖然爆熱
有別於曼谷的市集,JJ市集雖然不大,甚至一小時內就可結束,但每攤都有自己的特色,既不重複,又很別緻,連賣個肉包都很吸引人啊(可惜我忘記拍肉包先生的攤位了)(網路上應該找的到照片)。讓人流連忘返,不知為何好想用小清新來形容它喔!
大名鼎鼎的咖啡詩人(?)每次出現都戴著斗笠與大家分享嘎逼,雖然我都聽不懂哈
這攤飲料鋪大排長龍啊
包裝長這樣~超級可愛啊
想喝果汁嗎
想喝,就自己踩吧XDDD!用踩踏板的動力發電打果汁,環保又健身啊:))
我最愛的啊啊啊啊-像腸粉的美食 美味
文青界不能沒有的貨櫃攤位
絡繹不絕的人潮
每一攤都好喜歡
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愛,對於JJ市集,可能不似其他大市集的繁華熱鬧,還有可能覺得它無聊難逛(畢竟範圍不大,結束時間又早)(啊可是人家是早市咩)但在我踏入的那一剎那時就決定,它會是下次再訪清邁的引線;不為別的,就只想再多感受下放鬆悠閒的氛圍,感受下簡單樸質的分享喜悅,在這裡,得到的不只是購物的樂趣,還多了些放慢腳步觀察的動力;若真要說我認為的缺點是什麼呢?那當然就是越來越多觀光客了啊啊啊,(是說,現在哪個地方不是這樣呢)(苦笑)雖然還未出現太過迎合觀光客的商業行為出現–外文menu、外文叫賣聲、過高的價格等等(至於什麼外文自己想吧)(丟筆)但很難保證下次再去不會有改變,有改變固然是件好事,可還是希冀那片只有當地才有的溫馨不要淪為濃厚金錢氣息的玩物,期盼JING JAI FARMERS MARKET還能一直溫暖下去😊。
這就是人 生啊
(怎麼結尾這麼感傷啊~)(努力存錢再去一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Dear Jing|真想看大豆田拋開一切下南洋啊「就算現在進來,你對我的感覺還是會跟以前一樣喔,我對你的也是。」印象裡,某次田中來到大豆田家門口按了門鈴,她隔著對講機這麼說,他便默認似地回去了。我也被點醒般意識到「果真如此啊」,無論自己或對方,曾經愛過的、以及不愛的,都太難改變了,就算時光悠悠,見面或不見面的日子已經過了這麼久,再見也還是一樣的。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1-09-15
清晨當youtuber       今年我們學校的暑期輔導課因疫情採線上教學,但是「同步」或「非同步」的形式都可以。我選擇非同步的預錄影片方式,於是就展開了清晨當youtuber的生涯。
Thumbnail
avatar
楊子霈
2021-08-15
清冰箱料理再一發 聽到台灣疫情警戒降級 看到數字下降真的很替台灣開心 這就是全世界無法辦到 但在台灣卻做到了 特別是在短時間內就讓台灣人民安心 不過疫情還未結束 有了這次的經驗 希望大家都能得到教訓 千萬不可太放鬆大意 那個有名的阿公店 請大家就先忍忍吧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25
清肝火|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65 有了狗狗雞蛋,學習的事、上的課今天的夕陽好美~ 剛好趁連假後的平日帶雞蛋去公園走走 草都長得比花海還高了 也看到了向日葵幾支獨秀,冒出大頭來 清風吹拂在微冒汗的脖子上感覺很涼 坐在丘陵的草地上,一面遠遠看的到山與嵐,一面是紅艷艷的夕陽。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6-15
清晰的黑白線條、模糊的感情、以及夾在中間的我:Webtoon《課堂中的她》朴洙峰 《課堂中的她》用黑色線條勾勒所有的畫面,人物、背景、環境、物件,有時簡筆畫一些(平面感)、有的黑色部分會濃郁一些(立體感),關鍵的時候插入一種不同的顏色在特別需要讀者注意的地方、提示你細節。 就像黑白線條帶給讀者的資訊量可能不多,故事圍繞著一個沒有被揭露名字的男主,在大學通識課裡喜歡上鄰座的女孩。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1-04-01
【清邁生活】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苗族村一日遊~ 來到清邁,如果沒有去過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等於沒有來過清邁,他就位在素帖山上,整個山也有很多的景點,像是苗族村、櫻花林等,來清邁玩,一定要去來參觀一下,如果自己騎車或開車,晚上還可以來看夜景,非常漂亮。  
Thumbnail
avatar
風中女孩的人生旅程~
2019-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