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清邁,傳統市場,與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上一篇偽文青逛市集之後,再來登場的是傳統市場特輯(?) 蘇菲不只愛逛文青市集,連傳統市場也很喜歡,小時候最期盼的事情就是星期日早起去傳統市場冒險,既使很多刺鼻的味道與溼答答的道路,依舊樂此不疲;長大後發現,在外想融入當地生活時,去找傳統市場逛逛就對啦!
一不小心,大叔入鏡(o_O)
在網路上搜尋清邁景點時,傳統市場會出現兩個熱門項目:瓦洛洛(Warorot)以及龍眼市場(Ton Lam Yai),那我當然要去晃晃插旗啊!於是花個30銖車資,搭著雙條車快樂地前往啦。(題外話,其實我住的地方附近也有個傳統市場,每天早上都會去那買杯15銖泰奶)(對,15銖你沒看錯,折合台幣大概15元700CC的泰奶,付錢時還一直問老闆真的15嗎XD)(但每次買完我就開始新行程了所以都沒好好逛有點可惜)
市場外景象
兩個市場其實相隔一座天橋而已,目的地不遠,而且挺多人的,外圍銀樓林立,入口招牌也很醒目,重點來了!它們都是室內菜市場,下雨也不怕淋成落湯雞啦~雖然沒有冷氣,但裡頭到處都有電扇。
先從擁有百年歷史的瓦洛洛市場逛起,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設計,難怪許多人喜歡從三樓往下拍照,那壯觀的場面真的很精采。
對不起拍的不是很好(跪
覺得由上往下拍很有趣的觀光客我
一樓幾乎每攤都在賣水果乾,個人認為品質大同小異,雖然可以試吃,但,喜歡哪家就下手買吧(我所有帶回台灣的果乾都跟同位婆婆買,價格稍微便宜,婆婆好有趣,我們一個泰文一個中文還能溝通)(雖然我從頭到晚只聽得懂數字的泰文)(溝通無礙啦笑慘我)除了果乾,最多的就是醬菜跟伴手禮品了,畢竟那裡除了當地人,現在也充斥著許多觀光客(例如我),想一次買完伴手禮,或許在瓦洛洛市場購買是個不錯的選擇。二三樓說實話沒什麼觀光客,可能因為賣的商品不感興趣吧,二樓是家居用品,鞋子童裝包包甚至化妝品什麼鍋碗瓢盆都有,三樓則是服飾居多,至於款式嗎~麻煩您自己去看看囉(笑歪)(沒有拍照啦)(婆婆阿姨們都在看我怎麼好意思)
各式醬菜伴手禮
其實一樓還有美食街
泰式傳統點心~雖然很甜膩,但很得我心(?)
經過天橋後,即是龍眼市場(這名字好可愛)雖然名氣不及瓦洛洛大,可人家在當地也是富有盛名捏,憑良心說,龍眼市場的商品的確比較少,面積也不廣大,但好處就在觀光客少(才隔一座天橋而已,不誇張,我走過去時根本沒觀光客)(還是他們已經離開了)
這裡好像華人味氣息較重
由上而下again
很喜歡這種老式復古建築,充滿濃濃的回憶(上輩子的回憶吧XD
你問我哪個比較好逛?當然選瓦洛洛啊!哈哈哈哈哈~
由於逛完兩個市場時,時間還很早,於是就決定往外圍探險,反正生命自有出路,怎麼繞都好玩(膽子很大,小朋友不要亂學)不知從哪個出口出去時,發現一家藥妝店,價格便宜商品也多,但名字叫什麼忘記了,它在好像清邁滿多連鎖店面就是了(不是EVENBODY)。途中,找到一家可稍作休息的咖啡廳(感謝這家店拯救累到爆的我XD)從外觀看像是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這類型的店在曼谷很少的啊!
老屋改建的咖啡館,坐在門口吹風很是愜意
他們好像都會在頂上掛這個,不知是什麼的裝飾品?!
用自家住宅當店面好像也很不錯
感恩老闆 讚嘆老闆(手比愛心)
如果有興趣想了解當地生活及體驗樂趣的話,個人認為去逛傳統市場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就像瓦洛洛與龍眼市場,雖然身處異鄉,但卻能在其中找到和家最接近的味道,我想,是因為我很融入其中吧:))
(有沒有很文青)(就說我能駕馭現代也駕馭傳統的吧)(55555)
手沖拿鐵45銖,讓我度過炎熱又愉快的下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邁,落地簽,與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清邁,交通,與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清邁,JING JAI市集,與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疫情這麼嚴重,傳統市場人潮還是絡繹不絕?我們從新聞媒體記者的畫面中得知,傳統市場人潮還是絡繹不絕,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也公開呼籲,希望大家能夠一次買足,不要常常去逛傳統市場。究竟為什麼疫情這麼嚴重,傳統市場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呢?
Thumbnail
avatar
亨利
2021-06-01
馬達加斯加傳統市場觀察跟在馬達加斯加的嚮導薩米穿梭在安齊拉貝(Antsirabe)諾大的傳統市場中,觀察馬島生活日常。
Thumbnail
avatar
Orca
2021-01-26
咖啡 烟︳傳統市場裡的老宅咖啡屋,藏著返鄉青年的創業夢想咖啡烟是由一對年輕的夫妻返鄉開設的獨立咖啡館,頗具特色並承載著歷史與在地人情。要找到咖啡烟得先經過永樂街的傳統菜市場,一棟日治時期二層樓老洋房出現在眼前,融入一旁做生意的民宅店家,這裡還開得相當晚,下午開店一路到晚上十一點,也難怪會在菜單品項上有些與酒相關的項目,咖啡調酒是適合入夜後來放鬆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10-05
簡單生活|漫步傳統市場兩個外食上班族一起逛逛建國市場,原來傳統市場是個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0-07-26
傳統市場字型演化論:從手寫到卡點西德,逛市場和字型觀察漫步在新竹舊城區,往往可以見到許多傳統的老店舖,除了各有特色的建築物本身,也常可見許多令人驚喜的招牌設計。早期看板招牌全賴師傅一個字、一個字手工繪製,相當考驗繪圖功力。後來發展出來的壓克力立體字,以及突起的立體字格設計也別具特色;而路邊相當常見的卡點西德招牌則是80 年代隨著電腦切割技術發展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0-06-12
不傳統的傳統市場我們常說的傳統市場,其實出現在台灣也才約一百年的時間喔!市場和日治時期帶來的衛生觀念息息相關。現今的東門、南門市場,皆是沿襲自日治時期所建的消費市場。而今日的士林市場及關東市場,則是戰後出現的眷村市場,因此也販售許多如麵食早點、臘肉香腸等眷村特色美食。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