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末日2:尋找亞特蘭提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品02:尋找亞特蘭提斯
1991年12月25日蘇聯解體的消息轟動全世界,當時國中生的我,腦子快要爆炸了,滿腦子全是一年前看到的新聞報導的各種片段,一個蘇聯漁船抓到一個來自亞特蘭提斯的人魚寶寶,在跟科學家談好條件,可以回答亞特蘭提斯的事情,但他們必須放他回大海,不然蘇聯將會被毀滅,而人類科學家當然沒有放他回去,報導最後只說這個人魚寶寶不再開口說話,並且被抓去做研究了。
我好想知道這個可憐的人魚寶寶後來怎麼了,有沒有被亞特蘭提斯人救回去,戈巴契夫會不會就是亞特蘭提斯人假冒的....
國二時,在電視上看到戈巴契夫的宣布蘇聯解體,我深深地相信:「人魚寶寶的警告成真了,天啊!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發現這個宇宙大秘密吧。」我跟身邊的同學們說這件事,但沒有人記得這個新聞,我幾乎要覺得這一切,該不會是我的想像,想不到這幾年在youtube上看到一個節目居然把這個報紙新聞挖出來,看到這則當年的報導,莫名的感動。
當然如果你現在問我,為何蘇聯解體,我會跟你說各種政治經濟學家的論述,因為,我長大了,學會很多不被當瘋子的各種掩飾,姐姐可是有練過的~
    Wuna Wu
    Wuna Wu
    紀錄片導演、製片 真實有許多層次,被你看到的都只是表面 同一個表象各自表述,幻化成大千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